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级车电动化?宝马i7:我先打个样儿!

2022年12月15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每当提起“豪华”、“D级车”等字眼时,我们总会想起那些底蕴以及传承这类标签,但这次全新宝马7系的上市,我们或许真的要换个思维来看待它了。

这次宝马7系上市,一共推出了多款车型,除了全新燃油版的7系外,还有个同样值得关注的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7。其中,创新纯电动BMW i7 xDrive60L 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车型指导价格为145.9万元,创新纯电动BMW i7 eDrive50L系列的预售价格为100万元起。创新纯电动BMW i7向世界传递出清晰的声音:宝马集团正坚定地创新和真切地关注客户需求,将成功发展和坚定转型融而为一,向着“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的未来笃定前行。

i7外观较以往显得尤为大胆,更大尺寸的双肾格栅、狭长的前后灯组、隐藏式门把手等等,均向着年轻化看齐。

走进车内,也是这台i7最值得炫耀的地方。全新设计的中控台上屹立着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将12.3英寸仪表+14.9英寸中控屏合二为一,数据运算能力以及图像处理能力均有着出色的表现,中控屏首次支持长视频流媒体应用,在停车或车速低于5km/h时均可实现。

新车搭载第8代操作系统的BMW iDrive,同时还配有由中国数字化团队调研并升级的BMW智能个人助理,除了提供更富有情感的交互体验外,还可实现开关车门、激活指定座椅按摩等功能。

后排娱乐系统也不再是两块镶嵌在前排的小屏幕,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分辨率高达8k的31寸悬浮式大屏,巧妙的集成在了车辆的顶篷上,支持32:9模式播放内容。另外,这块屏幕也不再是“摆设”,内置爱奇艺、华为应用市场,让乘客能有更好的体验。

在后排车门板上镶嵌有5.5英寸的扶手触控屏,除了基础的温度调节等功能外,还可开启“影院模式”,车内氛围灯逐渐变暗,同时遮阳帘缓缓升起,配合上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私人影院”的快乐说来就来~

在动力上,i7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xDrive60L的综合最大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745N·m,0-100km/h仅需4.7s,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50km(eDrive50L续航里程超600km)。新车还搭载了升级后的魔毯智能空气悬挂系统,首次应用于BMW车型的主动舒适防倾功能,可主动调整车辆倾斜一侧的车身高度,同时还可灵活调整车身震动,搭配上主动转向系统,让这台i7更加灵活矫健。

作为“电动时代的旗舰”,搭载M运动套装的i7还首次应用Sport Boost模式,驾驶者拨动左侧换挡拨片即可带来10秒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创新纯电动BMW i7提供L2级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全车共计超过30个超声波、近程和远程传感器,并配备Mobileye 800万像素车载摄像头,不但减少了前置摄像头数量,还将分辨率提高一倍,从而为驾乘者提供更出色的安全保护。

比起那些为了“电动”而电动化的行为,显然科技化+电动化才是大多数消费者们想要的,也难怪那些“新势力”品牌会讨年轻人喜欢。而这次i7的推出正“对味儿”,从内饰氛围再到驾驶感受,均透露出科技化的味道。

目前为止,宝马已经在咱们国内推出了包括iX、i4、iX3、i3和刚刚上市的i7共五款车型,当然,这也并不会是全部。2023年,宝马集团还将继续加速电动化的步伐,预计会将产品扩大到11款,包括国产的iX1、劳斯莱斯SPECTRE、BMW Motorrad CE04,以求让产品车型覆盖更多细分市场。

除了明年的规划外,宝马集团还会将全新架构下的“新时代”车型于2024年底试生产,2025年推向市场,计划在同年年底实现全球200万辆纯电车型的交付,国内市场新车销售量,纯电车型将占四分之一;到2030年,宝马集团的一半销量将为纯电车型。届时,宝马集团也会将旗下劳斯莱斯MINI品牌、BMW 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全面电动化。

虽然上述这些都是计划,但也能看出宝马集团正在加速电动化的步伐,从i7的推出也能侧面看出其决心。所以您看好“电动化”吗?或是您看好这台i7吗?不妨下方讨论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