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代“斜杠座驾”奔腾B70,能否做到面面俱到?

2022年12月15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15万元级掀背轿车,奔腾B70实力到底如何?

作者:三土

图片:网络

在当下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许多人都化身为了斜杠青年,白天他们是公司里的好员工、好领导,下了班他们又会变成潮流达人、运动健将或是居家奶爸,对于这样的斜杠青年们来说,一辆“斜杠座驾”的出现,能否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得心应手呢?

紧跟时代的颜,才能让人一眼相中

对于奔腾B70来说,许多老司机并不陌生,2006年就上市了第一代车型,到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了,是目前自主品牌里面为数不多的一直传承了三代的车型。

随着时间来到了2022年,奔腾全新的“光影哲学”设计语言日渐成熟,前大灯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冷兵器“戈”,视觉上的立体感和犀利感极强,令人过目不忘,中央的数码雨滴式进气格栅,在阳光的照射下有着不一样的光点呈现。

车尾的贯穿式尾灯搭配下方的双边双出排气,体现了B70的运动属性,但是要说点睛之笔,还得是溜背的造型,以及掀背的设计,在视觉效果上并不逊色于那些主打运动的车型。同时掀背的造型让其还有着巨大的后备箱开口尺寸,实用与个性兼顾,才是斜杠青年最好的展现。

双动力总成,感受双面人生

用静若处子,疯若脱兔来形容斜杠青年们我认为再适合不过了,在不同的生活状态下,他们可以展示出两种完全不同的性格,而奔腾B70的两种动力总成,恰好就适应了这两种不同的生活状态。

1.5T + 7DC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24Kw,并且发动机采用了智能热管理、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可变排量机油泵、电控活塞冷却等多项智能控制技术,保证了动力的同时,还能够降低油耗。

但如果觉得1.5T的动力仍旧不能满足那颗躁动的心,那么2.0T+6AT的动力总成一定会满足对于动力的需求。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0N.m,这台搭载在奔腾T99这种中大型SUV上的发动机,被放在了B70上,完全一副大马拉小车的态势,无论是起步时的低扭输出,还是高转速下的动力持续性,都相当优秀。

除了低配车型之外,全系使用了铝合金材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也能够很好地减轻簧下质量,使得操控性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有所提升,并且通过缓冲块减少长度、调整特性曲线,扭梁衬套减少限位、调整硬度,优化轮胎平顺性和弹簧减震器,使得车身更具有稳定性。

看不见的地方,B70同样用心

斜杠青年们无论是在外表现得有多强势,一旦回归了家庭,回到了父亲、子女、伴侣等身份的时候,一定也都希望把最温柔的一面展示出来,而奔腾B70的整车舒适座舱6A级认证,就恰好满足了这一需求。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将车辆的舒适性进行了客观量化,分为CN95健康座舱、热舒适性、静谧舒适性、空间舒适性、座椅舒适性,6大认证维度对车辆评价,奔腾B70也是首批获得这一认证的轿车车型。

值得关注的是,在整车静谧性测试中,奔腾B70取得了整车SRC(整车降噪指数)3091的成绩,以远高于整车SRC≥3000的A级评价,在动态测试中,奔腾B70怠速工况下38分贝,时速120公里67.6分贝的噪音阻隔,明显优于同级车型高于40分贝/70分贝的同类表现,获得了获静谧之星认证。

随着冬季的到来,雾霾天也随之来临,奔腾B70的CN95健康座舱也能够对甲醛、TVOC、PM2.5等有害气体进行阻隔,抗菌性能高达99%以上,空调滤芯还独有70°高温消杀功能,可充分确保车内空间的清洁与健康。

除此之外,B70凭借4810/1840/1455mm的车型尺寸及2800mm轴距表现,在空间舒适性上也取得了较好的评价,即便是采用了溜背的造型,后排头部空间也并没有因为造型而妥协。

有5星安全,才能放心奔腾

无论是哪种状态下的斜杠青年,对于高安全性的追求是永远不会变的,奔腾B70就在2022年的C-NCAP碰撞测试中达到了五星安全评级,综合得分率达到了90.3%。

可以看到奔腾B70在主动安全和乘员保护上的得分率均高于中汽研的平均水平,并且更是在主动安全评价上获得了97.34%的的分率,足以见得奔腾B70搭载的博世博世第五代雷达三代摄像头及域控制方案,对于安全性的全方位守护。

除此之外,L2.5级辅助驾驶功能的应用,使奔腾B70拥有车道偏离预警、后防撞提示、开门防撞预警、全自动泊车等功能,即便是新手独自驾车,B70也能够如同老司机一般保驾护航。

三个司机观点:

对于这样一辆10万级轿车而言,奔腾B70还提供30日免费退换、全程快速救援、三年易损更换等服务,并且支持连续续保整车终身质保+5年免费机油的保障服务,让后续的用车不再麻烦。

对于斜杠青年们来说,多面的生活就需要有一辆多面的座驾,奔腾B70恰好也正是这样一辆多面座驾,有颜有料的同时,还有着出色的安全性能,让生活的每一面都能轻松应对,如此一来便得到了1+1>2的优势。

并且恰好岁末奔腾B70还有1元下订可享2000元购车膨胀礼券、购置税减半、置换至高补贴12000元、超低首付888、3年0息等优惠政策,斜杠青年们还不趁着这波福利,给自己的生活寻找一个全能的帮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