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SUV销量:比亚迪宋销量破6万,合资自主两级分化

2022年12月15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正在改变现有的汽车市场格局,占据三分之一市场的新能源产品,已经成为消费者的“新宠”,而这一现象,在11月的销量中表现更为明显。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64.8万辆,同比下降9.3%,而SUV销量77.1万辆,同比下降8.1%,但新能源车型却逆势崛起,其中SUV榜单前十位中就占据了六席。

从榜单的排名来看,比亚迪占据了前五位的绝对主动权,长安CS75被挤出前五,而本田CR-V丰田RAV4等传统的热门产品,甚至连排行榜前十五都未能进入,足以看出合资品牌的落寞。

位居第一位的是比亚迪宋系列车型,这款车11月销量高达6万多辆,强劲的销量展现出这款车强势掌控力,1-11月份累计销量也高达40万台,比特斯拉Model Y多了12万多辆。

位居第三位的则是哈弗H6,作为SUV市场常年霸榜的选手,在新能源时代也逐渐展现出颓势,刚破2万台的销量同比下滑31%,虽然有混动车型的加入,但销量上却没有太大的贡献,消费者对其认知仍旧停留在燃油时代。

位于第四位的比亚迪元PLUS,虽然上市未满一年,但终端表现也相当给力,凭借着平均1.5万辆的月销量挤入销量榜单前列,而在11月份,其销量更是突破2万辆,销量增势非常明显。

位居第五位的依旧是比亚迪唐系列车型,1-11月份累计销量为12.8万辆,这款20万级的天花板车型,接近2万台的月销量昭示自主品牌向上突破已经成为现实。

排在第五位的则是长安CS75系列车型,这款屡次与哈弗H6争夺榜首的紧凑SUV,在11月份销量大幅下滑,被挤出了SUV销量前五的位置,未来,基于该系列打造的新能源车型也将上市,能否对销量产生正面影响,还需观察。

宝马X3作为前十位中唯一一款上榜的豪华品牌,在11月份销量依旧表现不俗,实现了21%的同比增长。作为BBA同品类中没有加长的车型,宝马X3作为家用稍显局促了一些,但相比奔驰奥迪,在运动以及豪华塑造的平衡上更胜一筹,对于年轻群体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途观L在11月份的销量表现中规中矩,相比本田CR-V丰田RAV4等竞品,途观L仍旧占据前十的位置,表现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广汽埃安Aion Y在11月份销量实现了122%的同比增长,且销量也达到了1.15万辆,这款主打空间与智能的纯电动车,多变的空间对于年轻人来说很有实用价值,且价格相对较为平民。不过,近期广汽埃安官宣对旗下产品进行调价,上调后的价格可能会对近期的销量有所影响。

位居第十位的哪吒V能够上榜,的确有些出人意料,这款主打低端市场的纯电动车,价格更接地气,在新能源补贴将被取消的阶段下,不少消费者选择哪吒V也不出乎预料。

此外,星越L、极氪001等车型也挤入了销量榜单的前十五位,销量表现也非常强势,并且这两款车型价格相较于合资品牌并不算低,由此也能看出,国产品牌在新能源市场崛起已经成为现实,而这也是缺少新能源车型的合资品牌难以压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