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逍客即将换代,老车主抓紧卖车?5年车龄还能值7万元

2022年12月15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朋友的车快要准备6年的上线年检了,借着这个由头,他最近在不停地看新车,其实背地里是想赶上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而他手头这台日产逍客还是当年我推荐买入的,一晃了已经过去了5个多年头。而想要买新车,那把手头的逍客给“处理”掉也是当务之急。趁着年前正好看看二手的日产逍客还能卖出怎样的价格,如果等到年后那肯定又得打折了。

车龄5年的逍客还能卖7万元,刚好赶上最划算的时候?

其实从日产逍客的角度来说,现在出手或许也是个好时机。因为这款车的换代节奏相对较慢,而眼下搭载全新动力的换代车型已经准备好引入,作为寿命较长的上一代车型也到了准备脱手的时候。

回看一下日产逍客的换代节奏,上一轮换代还要追溯至2015年底,我们比较熟悉的“圆头圆脑”造型就是在那个时候奠定的基础。不过当时已经是年底,加上诸如1.2T车型都是在来年的年初才上市销售,所以市面上这一代日产逍客比较老的车源也主要在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为主。

以朋友这台2017年入手的日产逍客为例,里程也就7万多公里,主要都是城区工况,有少量自驾游的情况。而经过咨询,这类车况的车源基本还能卖到7万元左右。不过这个预估价格主要还是因为朋友是台白色的日产逍客,而且配置方面也是当初的次顶配。虽然配置对二手车,特别是这个年头和价位的二手车影响已经不是那么大了。但是同等车况的情况下,酌情加个1-2千元还是有可能的。而比较具有普遍性的情况是,只要里程不太夸张,基本在平均每年1.5万公里以内的,5年车龄的逍客出手6.5万元基本是可以保底的存在。

其实像朋友这种跨过车龄3-4年这道门槛的,在卖二手车的时候确实心理负担会小很多,因为车子的贬值速度在肉眼可见地减缓。比它的逍客年轻一岁的,二手卖价上也就多5千元左右,还不够一年的油费开销。就算是刚脱保一年内的日产逍客想,其二手车卖价也就8.5万元不到,想上9万元门槛几乎是不可能的。至于说还在质保期内的日产逍客,出手的车源并不多。想想也是,亏得最狠的时候就是在3年内出手的情况,所以没有特殊情况是很少见的。

高配用起来爽,继续开也ok

心理负担虽然是小了,但是卖车还是一件实打实“亏钱”的事。特别是对于买高配的人来说,亏的就要更明显一些。以朋友的日产逍客为例,如果按7万元出手来计算,那按当年的新车落地价,他平均每年也要折损近2万元。如果他当年购买的是低配车型,那情况就要好很多,平均每年也就亏个1万多元,属于比较保值的存在了。

不过高配的体验感他这几年也算是“赚到”了。作为豪华版车型,也是当时想要获得全景天幕(不可开启全景天窗)的最低门槛。平时带个娃,遇到高楼大厦,桥梁、湖畔什么的,那都是哄孩子的利器。无钥匙进入在早期抱娃,或者手上一大堆东西的时候也是非常便利。虽然单从价格来说,更低一档的智享版其实性价比要更高,不过豪华版显然更符合他当时的需求,反正整体也符合预算。

至于日产逍客这款车,这么多年他总结下来就是好看、好开、好停。原本落地都不能超过17/8万元的预算,我是不太推荐SUV车型的,特别是他还有买合资品牌的倾向。毕竟同级别车型很多都是基于轿车平台打造的产物,预算如果跟不上,整车的质感实在就一言难尽。唯独日产逍客作为欧洲车市的“舶来品”,整个车型的设计初衷就是带有跨界性质的城市SUV,同时价格门槛相对亲民。但缺点也很明显,就是不如一般日产车在人印象中的那样空间阔绰,倒是更像“原汁原味”的欧洲车那样,毕竟其车身长度还不到4.4米。不过朋友当时刚结婚,空间要求不算大,加上第一次买车,好开好停相对还要更重要。配合日产车型普遍在座椅舒适度上表现不错,所以整体空间基本还是可以接受的。

而在优势部分,当年日产逍客的落地价,基本买不到什么主流的合资紧凑型SUV,而且还是后多连杆悬挂的存在。整体调校都比较偏运动、活泼,不大的车身配合18英寸的轮圈,其实更适合城市道路的驾驶。不过出色的通过性和离地间隙表现,在日常面对马路牙子,以及郊游、钓鱼时的烂路,表现要比大部分同价位的SUV都要轻松。油耗部分也是很稳定的8L/100km多的表现,对比紧凑型轿车算是一般般,但它标准后备厢就有486L的容积表现会很清晰的告诉你,“我比轿车能装多了”。不过那套可以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日常使用时还是要温柔为主,线性给油,特别是冷启动的时候最好预热一下车子再出发,或者干脆停地库里情况会好很多。

总之,他这台日产逍客已经算是完成了“历史使命”,无论是趁着新车换代前的机会,还是本身贬值速度已经放缓,此时出手并不会“亏损”太多的客观状况,都算是一个出手换车的好时机。只不过这是一个具体分析的问题,且不说车龄少的只需要安心用好自己的车就好。就算是这种车龄5年的日产逍客,如果继续使用下去也是很轻松的事情。从产品力来说,颜值、配置与动力系统的竞争力都还是在线的,特别是中高配车型。从市场表现来说,其二手车价格至此已经较为稳定,继续开下去的贬值情况也相对可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