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X7:我来给你翻译下啥叫质感满满!

2022年12月15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北京X7是一款定位于中型SUV的自主品牌车型,这个市场当中还有长安CS75plus、吉利博越L以及荣威RX5系列。今天我们就借来了一台北京X7,为大家详细解读这款车的产品力。不过开讲之前,我先给大家来个剧透,这可能是我试驾过最有质感的自主品牌中型SUV之一。

一、北京X7的外观设计

北京X7一眼望去,会让大家觉得略有陌生,但是这却是北京汽车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熟悉北汽产品的读者应该都知道,这套语言从EU5、EU7轿车上就一脉相承,个中精髓也是嵌入到了全新的北京X7产品当中来。

首先看前脸,北京X7的前脸给人的第一既视感便是恢弘大气,很符合以首都北京作为品牌名称的一贯调性。作为一款乘用车,不追求像BJ系列的硬汉风范,科技感和豪华感倒是必须在线。北京X7前脸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进行描绘,大灯组之间虽然没有发光单元连接,但是中间却有镀铬条连接,整体而言前脸的浑然一体感非常到位。北京这个地方诞生的牌子,这个车企造出来的车就必须局气、有面儿。

说完北京X7前脸的型面设计,咱们凑近了看这些细节。虽然是一台指导价仅为10余万元的车型,但自主品牌的厚道那是众人皆知,大灯组的所有发光源都是LED,而且转向灯还支持动态流水点亮,既迎合了潮流时尚、也增加了不少的科技感。中网的位置上有前摄像头以及自适应巡航ACC的必要组件,布局比较合理,且尽可能隐藏设计,保持了前脸干净、整洁的视觉感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台北京X7上,支持仪表盘上显示AR实景导航。这个咱们下面说里面的时候,再讲。

转身来到车的侧面,车身的钣金线条十分流畅、非常优雅,走向有效地拉长车身长度,北京X7的车身长度为4710mm,但在侧面钣金的衬托之下明显能让人感到这是一台大车。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最大的不同是北京X7采用了平行弹出式隐藏门把手,这和埃安、吉利等采用旋转弹出式门把手不一样,倒是跟奔驰S级上的那种类似,按下车内解锁按钮或者是解锁车门,门把手会平行地自动弹出,而在弱电断电的情况下,向一侧按压也可以进行应急解锁,十分方便和人性化,不会出现紧急情况下束手无策的情况。

尾部则是典型的上窄下宽的堡垒式车身十分厚实,给人以一种安全感,匹配着大尺寸贯穿的全LED尾灯,主灯组的构成仿佛是一个一个精致的水晶镶嵌在灯组之内,非常具有豪华车的气息。同时后转向灯也是LED光源,同样支持流水动态闪烁,匹配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豪华车的质感拿捏了。

二、精致的座舱同样不可或缺

北京X7的内部采用了以深色为主打的内饰配色风格,匹配一些浅色装饰条,整体表达出了一种深邃、沉稳的内饰格调。中控则是采用了比较流行的双联屏幕的设计,尺寸为12.3+12.3英寸,同时中控T字区域还有一块屏幕负责空调和一些边界功能,科技感、豪华感比较到位。

说起北京X7的内饰,我还是想先说说这几块屏幕。各位应该都知道贴合和非贴合的区别吧,我空口说也没没意思,大家可以看看入门iPad 10和iPad Air 5屏幕就能理解了,很明显全贴合的屏幕显示效果更好,亮度损失也更小,作为汽车上的屏幕,在强光下足够亮让人一眼能看到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关系着行车安全。北京X7上的三块屏幕——仪表盘、中控屏和空调副屏幕都是全贴合LCD屏幕,且亮度和分辨率都很是理想。

另外我还需要给一个小功能的布局点个赞,一般来说,车道保持要么像奔驰那样通过方向盘控制,要么通过中控车机控制,但是北京X7不太一样,它的车道保持相关功能在空调副屏的固定位置,比较容易够到,而且一直处于第0层界面,其实非常好用。

另外,在车内灯光视觉效果上,北京X7拥有全车分布的多色氛围灯,甚至在启动按钮和双闪的周围也有氛围灯组件,在夜间和暗光环境之下显得非常炫酷。并且,氛围灯发光颗粒的布局非常合理,并没有任何颗粒感。氛围灯还可以跟随音乐律动,科技感、豪华感、沉浸感非常出色。

三、动态表现

北京X7搭载了一台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最大扭矩为275牛米,最大功率转速为5500rp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500-4500rpm,车辆需要使用92号的汽油。也就是因为最大扭矩转速区间来的比较早,所以在起步阶段这台车还是能给到一定的推背感的。另外,1.5T发动机当中,138kW的最大功率同样十分可观。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让我非常意外的是,这台变速箱的换挡时机标定的非常优秀,兼顾了动力和平顺。起步的过程中,1挡能够工作较长的一段时间,将转速拉高之后再切入2挡,这样一来,推背感有了,而且换入2挡时的扭矩掉坑会更少,整体感受就更加平顺。另外,北京X7全系没有配备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这也足可以看到北京汽车对于发动机和变速箱协同标定工作水平的自信。

主观驾驶感受上,北京X7给到了我很出色的体验。动力咱们不说了,上限不低,匹配良好,出力线性满足家庭用车的动力需求,确实是一台比较容易上手、比较好开的这么一个家用SUV。老百姓买车过日子,好开、好用才是最重要的。

四、总结

北京X7这款车在一众自主品牌中型SUV当中可以说是一个主打质感和配置的这么一台车,包括但不限于同级少有的平行弹出式隐藏门把手,全车多色氛围灯都给这台车带来了更强、更优秀的质感。更好的质感能够带来更好的享受,汽车也就不再完全是把人从A拉到B的工具。目前市面上北京X7终端有着一万元左右的优惠,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