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块屏 续航730 静态实拍岚图追光

2022年12月15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追光是岚图继FREE和梦想家之后的第三款,也是旗下首款轿车。

我们先来划个基本点,追光定位中大型轿车,车长超5米,轴距3米。全系双电机四驱,有109度和82度两种电池,109度电池CLTC续航是730,82度的续航是580。

这次静态拍摄的颜色叫云光蓝,偏淡色。目前掌握的消息是,它还有白色和金色,至于日后是否还会推出岚图的DNA版(个性定制版)还在商议中。追光具备典型纯电车的设计特征,属于一眼柔和的那一类,发光logo是车头的视觉中心,向两侧延展到日行灯带,然后连上车侧的腰线一直到车尾。

轮圈有三种,半封闭的样式,三种轮圈都是灵感来自涡扇引擎。尾灯为贯穿式,也用了鱼骨造型的灯组,全系标配了电动尾翼,能减少大约30%的升力,40公斤的下压力。简练舒展的线条为这台车带来了0.22的风阻系数。

全车有31个传感器,暂时还没有装备激光雷达。追光也是岚图里首款搭载他们自研高速领航辅助驾驶系统,目前是高速和城市快速路,点对点的那种辅助驾驶,比如并行避免(比如边上有大车)、道路边缘避让、最优车道选择什么的,主要还是减少驾驶疲劳的辅助作用。计划是未来实现全场景。

车内总共5块屏,首先是一个长1.4米的三联屏,它由三块12.3英寸屏组成,车机是8155的芯片。下面是个9英寸的屏,与水晶旋钮是连在一起的设计,中央扶手箱的开关键也是水晶。另一块屏就是驾驶员前面标配的60寸AR-HUD屏。至于屏幕里面的功能,由于这次还是工程车状态并非量产,所以体验还待之后以实车为准,至于功能,像什么一键放倒的沉浸模式,香氛,律动氛围灯等追光也都带,就不过多赘述了。

内饰触感上,岚图追光使用超纤绒和DINAMICA生态麂皮,据介绍,DINAMICA生态麂皮自然环保,相对真皮可以减少80%的二氧化碳排放,使用可再生原材料比率约40%,同时还可以回收利用。内饰材质的触感还是不错的,很细腻同时新车味也不是很大。

电容式方向盘是六边形,三九两点位置拉长,为了不挡住看仪表。有两处女生喜欢的设计,一个是是遮阳板,分上下两个区域,下面是类似墨镜片的半透明材质,好处就是你既能遮阳,也保证了开车时候的视野,同时化妆镜也带补光灯。另外一个就是带遮阳帘的全景天幕,想透光又怕晒都行,遮阳帘还可以自定义打开,比如你可以让后排遮阳帘打开到30%的比例。

全车标配加热、通风和按摩。时下经常提到的人脸识别,手势控制,记忆泊车,远程泊车,目前电车该有的都有。音响是14个喇叭的丹拿音响。

后排靠背的角度有7°(27°到35°)的俯仰可调,并提供腿托。后排中央扶手的7寸触摸屏可控制音响、加热、通风、氛围灯等功能。

底盘方面,该车配备CDC电磁悬架,能结合前摄头和车速,采集信息然后调阻尼,来应对不同路况。另外首创了“一键隐私模式”,针对对外传输数据过滤个人隐私数据等敏感信息,最大程度保护了用户隐私安全。追光搭载的整车控制系统是他们自主开发的、采用IGBT(绝缘栅双极晶体管)电控模块,可精准、快速(毫秒级)分配扭矩,是国内第一个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车规级IGBT模块。性能上目前仅仅停留在参数,375 kW的最大功率和730N·m的峰值扭矩,3秒8加速,号称底盘调校上找的是车圈大神,当然一切还要以量产试驾为准,很快追光就会上市,届时我们也会把更详细的体验分享给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