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高层再发人事变动,奥迪保时捷高管上位

2022年12月15日 20:41:06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丨 川徐

编辑丨 Juice

车东西12月15日消息,据外媒Europe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为其质量和设计部门任命了新的主管,新的管理层变动旨在改善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品牌之间的协调和协同效应。

这是在大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于9月宣布的领导层重组之后进行的又一次管理层变动,本次变动意味着所有关键职能现在都已分配给该集团的领先品牌。

一、首席执行官换任后再迎管理层大调整

据路透社报道,设计领导层变更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

大众集团原质量部门主管Frank Welsch在为大众工作近三十年后将要退休,将由Michael Neumayer接任负责质量管理部门,同时保留奥迪质量主管的职位。大众汽车设计主管兼ID汽车首席设计师Klaus Zyciora将离开公司,由著名的保时捷设计师Michael Mauer接任,同时保留保时捷的相同职位。

Frank Welsch于2021年成为大众集团质量主管。在他近30年的大众职业生涯中,他曾负责大众品牌、中国上汽大众和捷克共和国斯柯达的技术开发。

Neumayer自1986年以来一直在大众集团工作,并在奥迪和保时捷担任技术开发领导职务。

Klaus Zyciora于1989年加入大众,并于2019年被任命为集团设计主管。他监督了第六代至第八代高尔夫紧凑型汽车的设计,此外还负责了ID系列全电动汽车的设计,其中包括大众ID.3和ID.4,以及即将推出的大众ID. Buzz和ID. Aero,也参与了其他一些著名项目的设计工作。

大众汽车表示,Klaus Zyciora离开大众后将去“负责集团之外的任务”。然而,在前任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被罢免后,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离职是否是自愿的。

这并非Diess离职后的第一次领导层更迭。从那以后,大众汽车集团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的领导层变动,该公司声称这些变动将帮助他们专注于软件产品,目前为止,这变动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图森未来与Navistar取消合作 双方曾计划联手打造L4卡车

▲大众汽车设计主管兼ID汽车首席设计师Klaus Zyciora将离开公司

二、管理层更迭将推动各品牌更好协调

自从领导层更迭以来,大众汽车终于对大众ID.4进行了无线更新,并为车辆引入了一些迫切需要的软件功能,而其中许多功能本应该在发布时随车辆一起提供。尽管许多人担心新任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会放弃Diess雄心勃勃的电气化计划,不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设计领导层的最新变化将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还不得而知。到目前为止,大众汽车的电动汽车设计一直较为保守,但也有时尚和怀旧的部分,最好的例子就是即将推出的大众ID.Buzz,不过并不能认为大众在保时捷中选择了一位同样保守的设计师,Mauer在保时捷 Taycan 上的工作在世界范围内广受好评,并且设计是该车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众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管理层的这一调整将大众关键职能分配给了该集团的领先品牌,大众品牌监督集团生产和采购、奥迪负责集团销售和质量、保时捷将领导设计和开发。

大众表示,在行业正在经历的全面变革中,新结构将导致更明确的优先级设定和更快的实施。

Blume在声明中称,通过奥迪和保时捷品牌管理质量和设计,也将使大众集团能够加强客户对其的关注。

结语:协同效应助力大众更好发展

大众管理层多次迎来重大调整,每次调整都面临着质疑,但在调整与适应下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大众在多品牌协调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将关键职能进行分配将有利于协同效应的更大化,全方面协助大众集团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