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低于4587元 宝马XM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12月15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今日,宝马XM迎来了它的正式上市,共推出1款车型,指导价:230万元,它既是首款M混动车型,也是M的家族旗舰,搭载一套由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高性能电机组成而成的M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480kW(653Ps),综合峰值扭矩800N·m,零百4.3秒。

那么问题来了,这款超过200万的高性能豪车,每个月“养它”究竟得花费多少钱呢?不妨让我们来精打细算一番。

首先来看颜值,双肾格栅的八边形轮廓勾勒采用了特别的冷青铜色强调其存在感,且内部中网采用横向条幅式设计,而两侧的分体式大灯,日行灯细长充满未来感,远近光灯则与车身整个包围相融,十分前卫。同时,整个前脸的线条几何感十足,也充斥着侵略性,不愧是M系列的“天花板”颜值。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10*2005*1755mm,轴距3105mm,溜背的车顶线条有些Coupe的意思,当然,侧面最为吸睛的当属粗犷的轮拱线条,以及22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可选装23英寸),给人以特别版车身设计的观感,以凸显车主的个性。

进入座舱,宝马最新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是整个内饰的数字化担当,左边是12.3英寸的数字仪表,右边则是14.9英寸的中控屏,且内部搭载了第8代BMW iDrive。

动力方面,犹如开头所述,XM搭载了一套由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单电机组成的M混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M 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大家关心的纯电续航方面,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78公里,慢充时间4.25小时。

补能费用:每公里不到0.5,每月低于847

因为插混车型得同时考虑到加油和充电的两项成本,所以针对宝马XM搭载了一台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插混系统,我们需分开计算成本。

燃油费用方面,宝马XM的WLTC综合油耗低至3.42L/100km,可加注95号汽油,当前油价每升8.44元,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一年燃油费用是5773

用电层面,宝马XM的电池电量为25.7kWh,纯电续航78km,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6590kWh的电,我们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4395

那么我们将纯电续航所需电费和燃油费用相加,能够得出:宝马XM一年的电费油费成本相加必定是低于10168元的,平均下来一个月不到847,相比同级别的大排量燃油竞品们来说,补能费用还是划算的。

保险费用:每年约38661元,每月约3222

保险费用层面,商业保险我们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37711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6209,每月约517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宝马XM首保是10000公里,之后的保养间隔是每10000km

像首保更换机油这样简单的项目,宝马XM加上工时费为1205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18627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6209

总结:

综合了补能、保险以及保养费用,我们得到宝马XM每年的开销不到55038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不到4587,整体的花费相比230万的豪车身份来说可谓是意料之中,当然,插混动力的加持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用车成本。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