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Lamore领衔,谁会是下一个自主家轿爆款王?

2022年12月15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除了吉利帝豪,还有哪款车型称得上爆款的自主家轿?长安奇瑞能否创造新辉煌?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温丹

设计丨PinZow

临近广州车展,各大汽车品牌发布新车的决心明显更强烈了。特别是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在轿车市场一向都缺乏有足够竞争力的产品,长期以来只靠吉利帝豪闯进前十销量排行榜。为了改变这一局面,近日长安奇瑞、飞凡汽车等都有新款轿车即将推出。来看看谁会是下一个自主家轿爆款王!

长安Lamore

定位:中型轿车

长安汽车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最努力耕耘轿车市场的,但逸动、锐程卖得不温不火,光靠长安UNI-V很难进一步撬动家轿市场。为了解决这个困境,长安汽车旗下全新中型轿车Lamore即将上市救急。据轱辘哥了解,长安Lamore的中文名称很可能为逸达,“逸”字辈有望添新成员。

从造型设计来看,长安Lamore更像是UNI系列的新车,无边界格栅与两侧的进气口融合程度很高,营造出宽体的视觉效果。前大灯造型犀利,发动机舱明显下压看起来较为低趴。侧面的造型修长,溜背式设计凸显运动感,隐藏式门把手增加了几分科技感。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在线条的辅助下尾部的层次感丰富,个性化十足。排气采用双边双出的布局,造型上比较精致。

新车的长/宽/高为4770/1840/1440(1450)mm,轴距为2765mm。结合其设计风格,长安Lamore应该是一台定位运动的中型轿车,给那些既想要追求驾控和个性,又要满足家用的消费者。已知长安Lamore将会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至于其他配置信息,还有待官方宣布,但按照长安汽车一贯的风格,预计其在智能化方面的配置较高。

艾瑞泽5 GT

定位:运动轿车

艾瑞泽系列是奇瑞投放在轿车市场的重磅产品,艾瑞泽5、艾瑞泽8上市后收获的用户口碑还不错。或许是考虑到年轻消费者对运动车型的追求,奇瑞将会推出新款艾瑞泽5 GT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从曝光的新车申报图来看,新款艾瑞泽5 GT基本与现款艾瑞泽5 GT保持着一致的设计,只是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新款艾瑞泽5 GT采用了大面积的纺锤式进气格栅,并且进行了熏黑处理,加上格栅内部的GT标识,突出了新车的性能感。同时尾灯也经过了熏黑处理,配合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造型,势必要让年轻人为其折服!

不过,新车最大的变化还是在发动机。新款艾瑞泽5 GT将会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5kW,预计会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作为对比,现款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轱辘哥猜测,奇瑞的打算是为消费者增加更丰富的车型选择。

飞凡F7

定位:中大型电动轿车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飞凡汽车诞生后不断扩充产品线。近日,飞凡汽车旗下全新轿车F7的实车曝光,似乎预示着这台车很快就要与消费者见面了。

飞凡F7沿袭了品牌较为简约的设计风格,采用了电动车常用的封闭式格栅,并且前大灯组造型异常犀利。尾部方面的刻画明显复杂很多,贯穿式尾灯由R标连接,下方的保险杠造型也相对复杂。定位中大型轿车,新车的长宽高为5000/1953/1494mm,轴距为3000mm。

重点关注动力性能方面,飞凡F7将提供单电机版和双电机版,其中单电机配备最大功率为216kw的驱动电机,双电机版则配备前后最大功率为150Kw和250Kw的驱动电机。续航版本也有三种,续航里程分别为576公里、666公里、706公里。无论是动力还是续航表现,飞凡F7都处在中上游位置,这将增加新车的产品竞争力。另外,飞凡F7将会有换电版本和纯电版本两种,这也给了消费者非常大的选择空间。

从产品定位来看,长安奇瑞的两款新车很有可能会走亲民路线,预计性价比不低,给那些想买燃油车的消费者更多选择的机会。轱辘哥预计,这两款车型中长安“逸达”更有可能会是下一个自主家轿爆款王。而飞凡R7作为新入局的中大型电动轿车,将会与蔚来、比亚迪、极氪等品牌车型直接竞争,需要用产品力来弥补品牌力。汽车市场的选择越来越多,究竟是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你们的选择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