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SUV销量排行:自主9车霸榜围攻合资,极氪001、哪吒V成黑马

2022年12月15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临近年底,对于各行各业而言,都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放出最大的促销力度吸引消费,冲击既定的销量任务,汽车行业也不例外。

从车企在“双11”购物节中的参与度不难看出,促销政策和力度是相当激进的,但具体到11月的销量数据,并未能达到预期。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64.8万辆,同比下降9.3%,环比下降10.6%。

归根到底,11月疫情散发与部分经销商闭店明显影响了正常汽车消费节律,车市行情偏弱。具体到SUV细分市场,11月销量77.1万辆,同比下降8.1%,环比下降8.3%。而Top15榜单中出现同比下滑的车型均为燃油车,一定程度上凸显了新能源汽车表现强势的特点。

9款车型霸榜,强势打击

自主品牌阵营方面,比亚迪仍然是新能源SUV市场的最大赢家,比亚迪宋继续蝉联销冠,比亚迪元PLUS和比亚迪唐紧随其后,位列第四和第五。入门级紧凑型、紧凑型、中型SUV的完善产品矩阵,只要你想买新能源SUV,都绕不过比亚迪

而作为自主品牌燃油车时代佼佼者的哈弗H6长安CS75,与冠亚军的销量差距还是比较大的。究其原因,在新能源车销售火爆之际,它们的新能源版本车型迟迟未能推出。哈弗H6新能源是今年9月份才上市,而长安CS75新能源版本更是一再推迟。

试问竞争力层面怎么比得过比亚迪,光是牌照优势已经相当诱人了,更别说其他亮点。

埃安Y的表现依旧稳定,除了C端市场之外,B端市场也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而哪吒V1 1月销量直接干到了11263辆,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场对其压库存的传闻。星越L以星字辈车型的高品质表现,热度持续高涨,成为吉利汽车新的增长点。

至于极氪001,也相当给力。在更换8155芯片后,智能化也成为一大卖点支撑,加上动力性能和驾控层面的优越产品力表现,月销过万,平均订单金额超33.6 万元,深受消费者的认可。

主流合资疲软,靠BBA撑腰

自主品牌的强势增长,也意味着主流合资的疲软。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主流合资品牌零售54万辆,同比下降31%,环比下降23%。德系、日系和美系品牌零售份额分别为18.9%、6.9%和9.6%,同比增长0.1%、-6.9%和0.6%。

具体到SUV销量榜单上,以往的日系SUV常客如CR-V、逍客和RAV4等已经不见踪影,也仅有锋兰达兜底,刚好处于第十五的位置。不得不说,新能源SUV对它们的影响实在太了的。

德系品牌方面,途观位列第八,大众的品牌光环让这位老将最近几个月表现有所回暖,但离巅峰时期还有一定的差距。而宝马X3奥迪Q5奔驰GLC齐齐上榜,可谓是德系品牌的遮羞布,主流合作表现平平,几乎完全靠豪华品牌来撑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