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与南网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布局能源生态产业链

2022年12月16日 02:17: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15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与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网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能源生态产业链领域开展合作。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阮绵晖、南网科技总经理姜海龙等出席,广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黄智雄、南网科技副总经理张超树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新型能源生态构建,发挥自身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与独有技术,在源网荷储、新型储能、微电网、虚拟电厂、电池回收等领域全面开展业务合作,同时探讨加强资本纽带合作,通过资本合作促进、加强、深化业务合作。此外,双方还将探讨在电池、储能、充换电等业务领域构建能源生态,共同开发梯次电池配用电柜式储能系统等系列源网荷储相关产品,助力低碳节能新型城市建设。

“新四化”高速发展已成趋势,但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仍受多重影响,因此,在造车之外前瞻布局能源产业链成为行业机遇。本次合作将有助于双方实现产业协作,深化布局能源生态产业链,推动汽车产业升级,助力广州市构建“智车之城”。

广汽集团是广州市龙头国企,国内汽车集团排名第四,连续十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最高排名176位。今年1-11月,广汽集团完成汽车产销约228万辆和223万辆,同比增长21.9%和16.6%,增长优于行业水平。1-11月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963亿元,同比增长29.7%,预计全年产销及工业总产值、在地产值均能实现两位数增长。广汽集团近年来致力于向科技型企业转型,不断扩大互联网朋友圈。

南网科技是南方电网下属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第一家股份制公司,2021年12月挂牌上市,致力于应用清洁能源技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2021年,南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近14亿元,同比增长24.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亿元,同比增长64.2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