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44万 买109度电池包,这性价比行不行?

2022年12月16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蔚来ET7和比亚迪汉EV的成功,都说明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发展,并且用实际行动证明在传统BBA占领的豪华中大型车市场当中,消费者对于自主中大型豪华电动轿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昨天,岚图也正式亮相了定位中大型豪华电动轿车市场的岚图追光,并且正式开启了预售,共计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32.29-43.29万元,那么新车有哪些亮点?

电动后尾翼是亮点

想要在如此内卷的市场当中生存,势必要有自己的特点,首先是车身颜色,除了早前我们在官方看到的蓝色车漆外,还有一款金色车漆,非常特别。同时岚图追光还采用了溜背式C柱,这点在同级别当中也是比较少见的。

轮胎是半封闭式的低风阻轮圈,能让你一眼就认出这是台新能源车,品牌用的是马牌轮胎,尺寸为245/45 R20,如此低的扁平比让我对操控性非常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它在车尾用上了电动后尾翼,在打开的状态下能提供40kg的下压力,也是同级独有的配置,无论是对于颜值还是高速稳定性来说都有帮助。

尺寸超过5米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05mm,轴距为3000mm。尺寸超过了5米,理论上车内空间应该是非常宽敞了。

不过从岚图追光的亮相图中看,前舱依然占据了不少的车身长度,甚至有种后驱车的车身姿态,并不像很多纯电车那样,“四轮四角”尽量把空间留给乘员舱,还是为了造型牺牲了部分空间。

配备双电机四驱版

动力部分,新车将会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官方公布的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218马力),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15kW(292马力),从绝对的马力数值来看,它并没有蔚来ET7那么夸张。

但从绝对的加速性能来看,它和蔚来ET7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都是3.8秒,当中的原因是岚图追光的轻量化会做得更好。

配备空气悬架,并有魔毯的功能

另一个越级的配置就是底盘悬挂了,岚图追光底盘会用空气悬挂,并且能通过摄像头提前感知前方路面坑洼,然后调整悬挂的软硬程度,能实现类似魔毯的效果。

这也是这个级别当中少有使用空气悬挂的车型,并且底盘很多的零部件都用了铝制的材料,理论上讲底盘的表现会非常有质感。不过具体的表现还要拿到实车才知道,毕竟空气悬挂和铝制底盘也很看调校。

109 kW·h 电池包版本预售43.29万元

我一直有一个观点,如果在乎续航,预算范围内尽量选大电池包的。而岚图追光有82kW·h电池包和109 kW·h 电池包两种可选,其中标准版和旗舰版搭载82kW·h电池包,长续航旗舰版搭载109 kW·h 电池包,预售价43.29万元。

预售价43.29万买109 kW·h 电池包绝对是超值的,要知道同级别的蔚来ET7 100 kW·h电池包的版本价格去到了53.6万元。所以从电池包的容量来看,岚图追光无疑是性价比极高的选择。

关于岚图追光你们还有哪些想知道的,不妨在下方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