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增程版 星越L Hi·P更优秀? 能否超越理想L8

2022年12月16日 10:29: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可以上绿牌,没有里程焦虑,用车成本还低,凭借着这些优势,增程式电动车在近年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理想、问界、哪吒、零跑均发力增程式电动车。在9月份理想L8上市后,吉利在11月底也推出了增程式电动汽车星越L Hi·P,是增程式电动车难免要和理想的增程式车型对比一下。

星越L Hi·P雷神增程版与一般插混车型不同的是,这款车集纯电、增程和插混于一体的产品特性,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兴趣和关注,车企在宣传时也说是买一得三,其实最终还是一款增程式车型。那么星越L Hi·P雷神增程版作为后来者,能否与“增程大哥”理想L8一较高下呢?

至于外观内饰,两车各有自己的亮点。内饰用料方面,理想L8会更好一些,毕竟指导价比星越L Hi·P雷神增程版贵了近10万元。外观内饰见仁见智,两车有意思的对比还是在核心硬件方面。

星越L Hi·P标配41.2kWh CTP平板电池,WLTC纯电续航205km,在插混阵营里电池容量超过40kWh的电池并不多见。理想L8配备的是40.9kWh电池,纯电续航仅为168km,在电池容量上,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版更大。

至于星越L Hi · P的买一得三,则是指该车有纯电动(BEV)、增程电动(REEV)以及插电混动(PHEV)三种路模式,这主要得益于星越L Hi·P搭载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让其具备独有的“双电机串联锁定”能力,兼顾串并联。串联模式下,发动机充当增程角色,这是主要靠电池驱动电机行走;并联模式下,星越L Hi·P的发动机和电机一样,可以直接介入驱动,提供动能。这一点理想L8只能做到串联模式,发动机不能直接驱动车辆。

续航方面,星越L Hi·P在增程模式的W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1250km。而理想L8的WLTC综合续航里程为1100km,成绩稍逊于星越L Hi・P,只不过在增程式面前,都是靠发动机提供能源,加油较为方便,因此续航力能就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当然,影响续航的还有车重量和油箱体积两种因素,吉利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版的油箱容积为60L。而理想L8油箱容积为65L,在油箱比别人大的情况下,续航却比别人少,主要是因为理想L8的车重达到了2480kg,而星越L Hi·P的车重为2042kg。

尺寸方面,理想L8作为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5080/1995/1800mm,轴距为3005mm,因此空间表现要好,车身重量自然要重一些;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版定位紧凑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 mm,轴距为2845mm,车身尺寸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相比理想L8自然要轻。

重量大了自然要用大马力来拉,为此理想L8无差别提供了前后双电机系统,前置电动机最大输出130千瓦,后置点击高达200千瓦,两者综合输出功率就相当于449马力,综合扭矩620牛·米。所以即便块头很大,自重甚至超过了2.4吨,静止状态下零百加速成绩依然可以达到5.5秒,可以称之为非常灵活的胖子。

星越L Hi·P则采用了单电机,电机综合输出功率为146马力,电机总扭矩为338牛·米,整体功率不比理想,不过由于其车型较小,百公里加速成绩来到了6秒以上。

充电方面,星越L雷神 Hi·P支持至高85kW直流快充,官方表示电量从30%-80%仅需27分钟,亏电油耗低至5.3L/100km;理想L8支持75kw快充。因此,在充电时间效率层面,星越L Hi·P增程电动版是要小幅领先理想L8。

综合来看,除去空间和动力,星越L Hi·P还是有资格和理想L8一较高下的。在对比中之所以提到理想L8,是因为它是增程式电动SUV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只要谈及增程式电动车,就不得不提理想。从定位来看,理想L8是高于星越L Hi·P的,选择两车的用户群并不是一类人。但通过对比能看到,星越L Hi·P在电池、续航、能耗方面的表现不错,如果预算在25万元左右,星越L Hi·P是可以考虑的一款车型。

本文系作者 李大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和本文链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