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市场风云变幻 艾力绅为何能行稳致远?|汽势封面

2022年12月16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当传统MPV遭遇新能源浪潮洗礼,其科技、安全、动力、能耗、空间等短板,就变得没那么短了。今年以来高端新能源MPV领域百花齐放,在看似固化的MPV领域掀起一股新实力。在此背景下,作为合资品牌高端MPV之一的东风本田艾力绅凭借全系混动化、高价值、低油耗的属性使其成为绅士精英们的黄金选择。

以进化不止顺应时代潮流

汽车高端化看新能源,新能源高端化看MPV是今年汽车市场呈现的新变化。这也是国内车企顺应时代发展的新选择。

2019年我国人均GDP站上一万美元新台阶后,人们对生活品质的高要求提上了日程;汽车+互联网社会让人们对汽车的认知能力高于过去任何时候;用户,尤其是换购用户,对MPV车辆的需求在向高档化、个性化、科技感方面转变。所有这些变化让有预见的创领者占得先机。

艾力绅在2003年10月东京国际车展首度亮相,当时被称为日本最前卫的概念车,2004年一上市就以全新侧滑门及高端设计引领了高端MPV市场。2012年被引入中国,迅速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成为高端MPV领域翘楚。

混动创领者加持MPV新实力

作为高端MPV先行者,艾力绅依托本田技术与时俱进,特别是在混合动力方面,创领者本田强势赋能,让艾力绅在动力、节能方面上了一个大台阶。要知道本田是目前多种主流混动技术的最主要创领者,国内卖得最好的混合动力技术产品都是本田技术的演化,这也是本田赋能旗下产品最重要杀手锏技术之一。

众所周知,体积小、重量轻、可靠性强、能耗低、满足可纯电、可发动机直驱及油电混动的多场景动力需求是本田混动的主要优势。相对于丰田THS混动技术,i-MMD技术在性能上更胜一筹,通过PCU调节发动机、发电机和电动机间的配合,实现低油耗的同时,保持电动机高功率输出,再加上发动机直连保证高速行驶下的低油耗,让MPV也可以在不提高油耗的前提下谈性能。

全新艾力绅搭载Honda i-MMD混合动力系统,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双电机高效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实现EV、混合动力、发动机三种驱动模式平顺切换,WLTC综合油耗只有6.17L,这一系列数据让艾力绅动力系统焕然新生,也成为其最大底牌。

贴心又保值 艾力绅用心谱写MPV高端价值

当然,混合动力技术只是艾力绅款待用户的一个优质礼包,但还不是全部。艾力绅在高端MPV市场持续深耕,以不断升级的品质和配置,持续为用户带来最真挚的款待,赢得良好口碑。

如果说本田混合动力系统是消费者青睐艾力绅的最强助攻,那么其与时俱进的智能化科技配置则是最大敲门砖,而混动技术和设计节省出来的空间和便利性,也让艾力绅的竞争力再增强。以座椅设计为例,第二排座椅的舒适度、魔术感应门的便捷、超低地台的设计,不仅让老年人倾心,而且在接待商务客户时也是有里有面。其配备的魔术侧滑门,只要在车窗感应区用手轻轻一扫,就可实现自动开关门,便利十足。而副驾的大尺寸收纳盒,可以轻松放置随身的零碎物品。新增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以及遍布全车10处的充电接口,给家人和伙伴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此外,全新艾力绅第三排座椅不仅可翻折入地台,得到一个平整的空间,还可整体翻倒巧变”钓鱼凳“,而且翘起的尾门还可充当遮阳伞,这些巧妙且惬意的设计,不得不说本田设计师对于“魔术空间”的雕琢与深究是极其执着的。

和其它大厂堆砌配置不同,艾力绅配置所用即所需,全新艾力绅40余项配置升级,没有什么花架子,体现了浓浓的务实造车价值主张。创领的混合动力技术和Honda CONNECT3.0智能化科技配置不仅成为车主的实用之选,也彰显车主与时俱进的最大移动标签。

随着中国消费者换车频率越来越高,汽车保值率也成为影响新车成交的一项重要指标。根据最新JD.POWER与58汽车联合发布的《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艾力绅以67.5%的3年保值率,获得MPV车型第一名,这样的保值率已经超过最具保值性的A级和A0级经典车型。

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既是艾力绅实用价值的最集中体现,也是多年来品牌积淀、技术创领,务实造车的最有力诠释。目前,艾力绅全系都参与购置税减半政策,高保值率叠加购置税减半让本就价值感满满的艾力绅变得更香,似乎买30万级MPV消费者没有了拒绝它的理由。

汽势观:技术、产品、品牌再升华

近年来的MPV消费和此前的偏重商务功能需求不同,家用车功能升级和高档次商务活动比重明显增加,在新能源浪潮下,高端新能源MPV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技术、产品、品牌均有深厚积淀的艾力绅应时蜕变,满足消费者更加丰富立体的实用、社交、保值等多层次需求,这也正是艾力绅能够在“乱世” 行稳致远的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