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希望之光,岚图亮出“杀手锏”

2022年12月16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过去一年里,汽车圈不光涌现出众多新产品车型,与之而来的还有很多奇葩、怪异的车名令大家大跌眼镜。靠同行衬托,岚图首款轿车定名“追光”后,收获了一众好评。追光,追的是希望之光,岚图之于东风,也正是东风在新能源汽车发展道路中的一道“光”。12月15日,岚图追光完成全球首发,这款背负岚图往高端市场不断开拓的纯电动中大型轿车,今天买车君给大家好好介绍介绍。

先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岚图追光正式首发亮相并开启了预售,一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32.29万-43.29万元,三款配置中,电池包82千瓦时的标准版和旗舰版续航580公里,电池包109千瓦时的长续航旗舰版续航达到730公里。从预售价格来看,岚图追光与智己L7定位、定价最为接近,比蔚来ET7同等级配置便宜10万元,所以结合岚图追光的预售价,买车君认为价格是合理且颇具竞争力的。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首次推出电池租赁方案,选择82千瓦时电池包版本的用户购车可减13万元,每月需1680元电池租用服务费;选择109千瓦时电池包版本的用户购车可减18万元,每月需2250元电池租用服务费。不仅如此,岚图为首发用户提供99元解锁终身整车质保、终身三电质保在内的丰厚权益。看得出这一次岚图对于追光这款新品,无论是定价还是诚意,都做出很大努力,力争岚图追光能够成为“爆款车型”。

岚图追光是台怎样的车呢?它基于ESSA+SOA智能仿生体架构打造,从设计来看,岚图追光源自i-Land概念车,以“光影美学”为设计理念,整车散发出优雅气质,与此同时,低矮车身和流畅线条为岚图追光营造出不错的运动美学。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杜若白、日光橙、云光蓝、琉光金四种颜色。

从岚图追光整车设计元素中能够看出,它的精髓在于曲面、润滑,流动线条为其带来0.225Cd的风阻系数,整车元素搭配没有很复杂的勾勒,呈现出很干净、素雅的状态。尺寸上,岚图追光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05毫米,轴距达到3000毫米。

尾部设计相对紧致,贯穿式尾灯左右两侧排列两行“L”字形的LED灯源,点亮后的精致感还是不错的,除此之外,岚图追光还配备了电动升降尾翼,驾驶员可通过车内屏幕直接控制,也能够选择自动模式随着车速智能升降。

车内设计同样规规矩矩,可以说是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审美诉求,也是非常稳妥的布局方式,12.3英寸三联屏横跨占据了整个中控,下方则是隐藏式空调出风口和9英寸操作屏,另外在设计上,岚图追光车内的水晶换挡旋钮、128色无极调节氛围灯、丹拿音响等等,都预示着岚图追光非常注重车内豪华氛围打造。

当然了,岚图同样很重视车内健康安全,据官方介绍,岚图追光采用DINAMICA生态麂皮,相对真皮可以减少80%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还可以回收利用,全车内饰使用婴儿级认证面料、100%原生吸音隔音棉,无毒无异味的水性胶黏剂和水性声学阻尼材料,让刚下线的车辆就能拥有清新的车内空气环境。

谈及岚图追光,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岚图追光是一台拥有全方位极致表现的车,代表着岚图汽车三年来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基于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岚图追光不仅继承了岚图汽车一直以来在性能和安全领域的优异表现,同时进一步打造了行业顶尖的智能化体验和超越级别的豪华空间。”

令岚图内部上下信心满满的产品亮点来自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赋能,尤其是性能方面,岚图追光拥有375千瓦最大功率、730牛·米峰值扭矩,零百加速时间达到3.8秒,最高时速达到210公里/小时。光从数据可能无法更直观感受岚图追光的性能表现,根据官方介绍,岚图追光麋鹿测试成绩达到83公里/小时,百公里时速到零刹停距离达33.8米,并且连续加、减速10次,动力及制动性能无衰减。

智能化领域,得益于岚图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的强大功能,岚图追光搭载自研的高速自主领航驾驶系统,可达到L2.9级自动驾驶水平,支持30+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以实现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场景点到点的智能辅助驾驶。据官方介绍,岚图追光拥有全球首创的远程挪车功能,支持直线30米的自选车位泊入任务,与此同时,岚图追光配备同级独有的记忆泊车功能,只需经过1次学习,就能实现长达1公里的自循迹泊入车位、召唤泊出。

对于安全,分为两部分考量,其一,岚图追光对标中、美、欧三大安全标准开发,满足中汽中心C-NCAP和中保研C-IASI MGGG测试标准;其二,岚图追光采用自研“云母”电池系统,82千瓦时电池包采用行业首个量产装车的半固态电池,在行业首个8系三元锂软包电芯针刺试验中,取得了不冒烟、不漏液、不起火、不爆炸的优异成绩。

对于岚图而言,2022年喜忧参半,喜的是首款车型岚图FREE已从单一车型衍生至家族产品,第二款车型梦想家同样成功入市,另外岚图成功在资本市场获得近50亿元的融资,但与此同时,岚图的担忧也不少,这其中最令岚图困惑的便是其无法在销量上取得长足进步。

从岚图的发展历程中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背靠实力雄厚的东风集团,岚图不缺技术、不缺资金,且追求效率,素有“国家造车队”美誉。对于一个将目标定在高端向上的品牌而言,岚图产品成交价超过38.2万元,足以证明了岚图造车的初衷是成功的,但摆在岚图面前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便是亟需一款冲量车型,那么继SUV、MPV之后,轿车追光自然要担起这份重任。

面对智己L7、蔚来ET7、极氪001等实力不凡的竞品,岚图追光在技术上拿出最强创新,在价格上给到最实惠性价比,计划2023年上半年交付的岚图追光能否打好翻身仗,成功在纯电中大型轿车市场站稳脚跟,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