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硬派风!马自达CX-50将会是时尚“新宠”?

2022年12月16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备受期待的MAZDA CX-50在长安马自达官方直播间云端品鉴会正式亮相。作为一款全球战略级车型,继在北美上市以来,MAZDA CX-50同步开启中国市场国产化进程。新车主打户外越野路线,可能将会搭载四驱系统上市。

有别于CX-5的流畅柔美,CX-50更具越野硬朗感,线条走向更锋利直接,身姿刚劲有力,很符合户外SUV的定位。大尺寸的中网内部采用点阵式排列,经过黑化处理,更显质感。左右两侧则是造型狭长的前大灯,整个灯组也是有意在向左右两侧拉管,增强横向视觉冲击力,搭配中网外部的半包围饰条,以及前包围两侧造型锐利的导流槽,让车辆整体更具层次感。

简洁而突出的宽体轮眉是MAZDA CX-50外观设计上最独特的一笔,进一步加宽了新车的横向视觉效果,简洁的型面和少数的镀铬装饰营造出不错的质感,而在轮眉、侧裙等处还运用了黑色装饰,突出了新车的越野气息。腰线的设计也和发动机舱型面融为一体,有一种灵动之感。

如果说马自达CX-5像一个热情活力四射的阳光大男孩,那么CX-50则是刚毅有型的大哥哥,在灵动的外形上附着上了一层铠甲,更为沉着、冷静,激发出驾乘者探索自然的勇气。单论设计,MAZDA CX-50非常出色。

内饰方面,MAZDA CX-50遵循了马自达一贯的极简主义风格,采用了丰富的皮质包裹和精致的缝线工艺,这种质感也是追求精细的用户所偏爱的。仪表盘采用常规的液晶+机械式组合,并保留了经典的“三炮筒”式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依旧设置在中控台上方,这在大屏当道的今天,多少显得有些“离经叛道”,然而这就是马自达的魅力,并不对时代妥协,而是坚持自己的机械理念,并把它最好的一面呈现给用户。

动力方面,MAZDA CX-50将提供经过全新技术优化的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2.5L汽油发动机。通过选择最符合中国市场的专用齿轮比以及高度刚化驱动轴等手段,实现出色的行驶反应能力。其中,2.5L发动机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智能变缸技术,在车辆匀速行驶时,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气缸将停止工作,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未来,新车还将搭载动力与油耗表现更佳的混合动力系统,践行马自达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战略愿景。

在国内CX-5迟迟没有动作的情况下,可以将这辆诞生于北美的CX-50看作是CX-5的继承者。相较于CX-5而言,MAZDA CX-50是一款更加适合国内用户的马自达马自达产品的在国内的一大诉求就是“帅”“别致”,要和常规的丰田本田家用车拉开差距,这点新CX-50做到了。而虽然说马自达更在意车辆的操控,但是空间有时候也让国内用户难以割舍,MAZDA CX-50的轴距达2,815毫米,与CX-5和同级别车型相比都拥有优势。在满足这两点后,结合马自达一贯的驾驶调校风格以及马自达品牌对粉丝的吸引力,我们有理由相信MAZDA CX-50将会是成为目前马自达阵营里最有力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