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辟先锋!MG MULAN双针刺实验引领行业安全标准

2022年12月16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根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和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新能源汽车消费调查显示,电池安全已经超越了续航里程,成为了消费者购车的首要因素。秉持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MG MULAN在常州UL电池实验室进行了一场双针刺实验。相比其他针刺实验,MG MULAN双针刺实验更接近实际用车场景,难度也呈指数级增长,这不仅超越了电池安全国家标准,更是超越了全球最权威的安全试验机构针对汽车动力电池制定的UL2580标准。

MG MULAN上汽“魔方”电池双针刺实验

从实验现场来看,MG MULAN采用两根钢针垂直刺入满电状态下的电池包,电池包在受损后温度瞬间提高,高压气体通过预设通道向电池包外部迅速排出,温度也随之恢复至室温,全程没有出现明火现象,这也标志着MG MULAN真正做到了“零热失控”,达到“NEVER”的目标。

“零燃科技”五重递进式防护体系

作为蛰伏多年、潜心打造的纯电动技术解决方案的首款落地车型,MG MULAN在设计之初,就以“零热失控”为目标,构建了“预、导、卧、隔、疏”五重递进式防护体系,为电池安全筑起一道看不见的安全护盾。独有LBS躺式排布电芯设计是整个体系中最核心的一环,凭借其独特的结构布局,单颗热失控电芯只会影响到上下相邻电芯而不会发生大规模骨牌效应,有效抑制了电芯热失控蔓延范围。“超薄”尺寸特性使整包厚度达到行业最薄的110mm,有效提升了空间利用率和布置效率,让全球用户领略这款中国汽车工业首款真正意义的全球车。

独有LBS躺式排布电芯设计

由“立”到“躺”,电芯之间挤压面积也会提升,MG联合陶氏化学共同开发的柔性约束结构胶就像是为电芯穿上了“紧身衣”,能够自适应电芯的膨胀,大幅降低电芯受力,从而增加电芯的循环寿命。不仅如此,MG MULAN还采用了高科技阻燃材料,对所有电芯进行物理隔离,确保单个电芯热失控后不影响周边;具备自动泄压防爆阀,主动泄压,释放压力,最大程度降低了热失控风险。三者彼此配合,能够有效降低热失控风险,为用户的出行安全打造多重防护墙。

此外,7x24H自我热失控监测和提前散热系统,能够有效预防疏导热失控。7x24H自我热失控监测能够提前&实时对电池状态进行检测,防范未然。当监测到电池处于热失控酝酿时期,提前散热系统开始工作,开启最大功率散热,将高压通过如“消防通道”般精确设计的泄压管路快速释放,软硬件协同,把明火“扼杀在摇篮”。

中国汽车工业首款真正意义的全球车MG MULAN

在确保电池安全的同时,MG MULAN还成功拿下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在成人保护、儿童保护、行人保护、安全辅助系统四个维度均取得高分成绩,实现了全员全域的有效安全防护,展现出硬核实力,验证其全球品质。

新能源已是大势所趋,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安全尤为重要。MG MULAN的双针刺实验开辟了行业先锋,树立了动力电池安全新标杆,同时也促进了电池安全标准的快速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