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后的迈腾如何继续当“标杆”?200万辆纪念版给出这般答案

2022年12月16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短短三十年,中国汽车市场就成为了全球各大品牌发展强弱的“晴雨表”。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德系车,历经几十年之后,大众依然能够稳坐合资品牌的第一梯队。究其根本,一方面,是自身的产品力足够可靠;另一方面,则是大众对产品线的规划有着清晰的思路。

譬如,在B级车领域,为了强化市场竞争力,一汽-大众于2007年带来了迈腾这款“现象级”产品,如今,迈腾已经陪中国消费者走过15载春秋,在细分市场长期霸榜的成绩成为了其品质和实力的最佳证明。

在2022年,迈腾突破200万辆里程碑。

为纪念这一重要时刻,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强化产品力,一汽-大众正式推出了迈腾200万辆纪念版。

那么,这款带着“荣耀Buff”的车型,能否继续保持自己在B级车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颜值焕新,彰显精英独特气质

既然是200万辆纪念版,外形自然要拿出些不一样的“东西’。

作为一台定位于新中产阶级的车型,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在原有高端、稳重、大气的宽体风格基础上,融入更多动感个性元素。

车头是一台车的“门脸”,也是最容易对消费者产生深刻印象的部位,迈腾200万辆纪念版采用了雨滴式前格栅,配合运动风味儿十足的保险杠,让整个车头具备了稳重不失精致的高级气场。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并没有采用常规家用B级车那种保守的设计思路,而是通过运动侧裙包围来降低视觉重心,营造出更贴地的侧面姿态和更具力量感的宽体效果,让车侧的立体感与层次感更加鲜明。

车尾部分同样是此次升级的亮点,新车引入了年轻用户最喜爱的双边四出运动排气,配合全熏黑式LED尾灯,无论是观感还是质感,都令人耳目一新。

除此之外,为了让整台车的运动特质更加鲜明,迈腾200万辆纪念版还在尾厢上方设计了运动扰流板,一方面可以彰显动感特质,另一方面在车辆高速行驶时,也能提供一定的下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迈腾200万辆纪念版还增加了星河灰、星黛蓝两种车身配色。其中星河灰的色调与奥迪RS系列所使用的水泥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无疑将成为吸引潮流精英的又一“爆点”。

聊完外观,咱们再走进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座舱里看一看。

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造型的运动方向盘,方向盘皮质细腻,握持手感轻盈且饱满,即使长时间驾驶,也不会让手部有负重感,而且转向时的阻尼感恰到好处,不用担心出现不合理的虚位。

在豪华感的营造上,新车运用了30色氛围灯,当你上车后,可根据心情设定颜色、亮度,而仪表主题也会随着氛围灯颜色变换,不同驾驶模式可自动切换不同的颜色。在夜晚驾驶时,它将带给你和车内乘客沉浸式的氛围体验。

而在细节做工方面,迈腾200万辆纪念版也拿出了亮眼表现。譬如在门板位置,新车增加了豪华品牌才会用到的菱形绗缝设计,并且油门与刹车踏板也增加了金属装饰,让座舱的高级感更上一层楼。

配置升级,让科技引领潮流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汽车早已不再是过去单纯的“从A到B”,而是逐渐演变为我们的第二客厅。紧跟时代潮流的大众迈腾,力求在舒适性以及智能化方面给到驾乘者别样的体验,而“增配不加价”的做法,体现出品牌的诚意,也带给了用户更高的价值。

在舒适性配置上,新车增加了Micro-fiber科技超纤打孔皮质座椅,这种创新皮质拥有耐磨、耐脏且环保的特质,并且还具备前排通风功能。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NVH表现,新车换装了18英寸HAZARD铝合金轮毂,搭配高品质轮胎,可有效降低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胎噪,让乘客在迈腾中畅享舒适与惬意。

此外,新车配备了12扬声器的Dynaudio高级环绕音响,并带有BASS低音效果,对于电子类音乐的演绎效果将更为出彩。

针对现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辅助驾驶领域,新车在入门版本上也使用了全液晶仪表,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让IQ.Drive 智驾管家可以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IQ.Driv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完美覆盖0-160公里的速度区间,实现全旅程、全路况的驾驶辅助。

当我们面对拥堵的城市路况时,Travel Assist预碰撞系统则会发挥很大作用,它能够精准判断当前道路信息,一旦出现影响安全的障碍物、行人以及其他情况时,车辆会发出警报提醒驾驶者,而当驾驶者未作出反应后,系统会立即介入帮助刹停,避免事故发生。

而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等高科技配置的加入,则让驾驶者更轻松,让行车更安全。

针对夜晚行车时所面对的复杂道路,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特意配备了IQ.Light灵眸矩阵大灯,无论是在城市路况、夜间高速路超车或在恶劣天气行驶时,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都会根据不同工况调节灯光照射范围,优化道路照射条件,提供清晰有效的视野,守护你也守护你的“同路中人”。

总而言之,从入门车型、主销车型再到旗舰车型,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做到了全系装备增配优化,赋予了整车更强的品质与更高的价值感。

品质在线,满足用户的出行“排面”

面对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出行需求,迈腾准备了三套动力系统。

如果你是以上下班、城市通勤为主,那么1.4T版本的动力完全足够,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而且1.4T发动机在油耗方面也有着显著优势。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2.0T(330TSI版本),动力表现绝对会给到你惊喜。对于想要追求速度与激情的年轻用户,那2.0T高功率(380TSI)版本就是为你量身打造,最大可输出22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50牛·米。

得益于高品质用料的独立悬架,新车在面对坑洼路面或减速带时,可以完美过滤掉多余的弹跳,让车内乘客始终保持舒适的坐姿,而且在快速过弯时,车身也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侧倾,整体操控感受给到好评。

在尺寸方面,4866mm的长度与2871mm的轴距赋予这台车显著的空间优势,即使第二排满载三人,也不会出现“摩肩接踵”的尴尬局面。

无论全家出游还是偶尔的商务接待,迈腾200万辆纪念版都能帮你从容应对。

结束语

能解锁“200万辆”的成就,足见迈腾功力之深。

综合来看,一汽-大众迈腾200万辆纪念版车型在保持经典德味儿的同时,还进一步深度挖掘用户的用车“痛点”,并予以解决,并且精准拿捏了消费者看重的潮流化、科技化功能配置。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款新车可以继续拿出亮眼的市场表现,保持自己在B级车市场中的标杆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