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起,满油续航1200km,动力百万级,油耗比肩DM-i

2022年12月16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新能源车进入家用市场已经有几年时间了,其实随着大家对新能源车这个“新事物”的接受程度逐渐提高,新能源车的产品也在逐步变化,大家对于纯电动车新能源车、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已经并没有之前那么排斥了。以前大家担心充电难、续航短、电池寿命差等等问题,如今有了更好的制造技术、更强的科技加持下以及更高的充电桩普及度,大家心里的疑虑也在逐渐解开。

提到混合动力就不得不说到增程式了,除了早些年国外一些不太成熟的产品以外,近年来让这个名词重新有了热度的就得说到理想ONE了。当然刚推出市场时大家对它也是抱着许多怀疑,也同样是经过几年用户反馈后,成为了一项比较可行的混合动力方案,关键是在续航能力方面有着很大优势。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来推荐几款,不到20W就能买到长续航、强动力、低油耗的增程式混合动力车。

1

长安深蓝 SL03

指导价:16.89-21.59万元

长安深蓝是长安旗下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它是基于长安全新的EPA1纯电平台打造,而SL03就是这个平台上的首款车型。在深蓝SL03还没发布时,懂哥就已经试驾过它了,无论是从驾驶体验还是车辆配置方面来说,都给我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当然在那个时候咱们还不知道它的售价如何,因此也无法去就某一个价格区间来去对比。

深蓝SL03推出后不久,很快我就在路上见过几辆了,一般来说,一个新品牌推出的首款新车,而且还是一款新能源车,很少会有这么快就能在路上遇到,这也能够从侧面证明SL03的产品力在价格区间中,应该是有着不错的表现的。SL03的外观设计很有运动感,低趴的车头和溜背的线条,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它的流线型都很符合一辆运动型车的取向。特别是趋于平面设计的车尾部分,异形的贯穿式灯带以及夸张的后扰流设计,大幅提高它的辨识度。

拉开无边框式车门,深蓝SL03的内饰可以称得上是极简风格,中控台上除了两个液晶大屏和贯穿式出风口以及方向盘以外,就没有啥其它东西了,物理按键也只是在方向盘上才能见到。深蓝SL03增程版车型采用了后置单电机,在CLTC综合工况下续航能达到1200公里以上,另外还有纯电版车型可供选择。从配置表中我们还能看到,深蓝SL03已经在布局氢动力车型了,目前售价在69.99万元,未来氢动力会不会是清洁能源的趋势?我们拭目以待。

2

哪吒 S

指导价:19.98-33.88万元

哪吒S给我的感觉就像穿越到科幻电影中一般的感觉,早前懂哥到店里实拍过这辆车,在一种新能源汽车商超展厅中,我一眼就能够注意到它,因为它的外观设计确实太过出众了。首先在前脸部分两道细长的日行灯设计,让车头部分展现出一个“X”字形,充满着凶悍的感觉,分体式大灯组隐藏在两侧风道的位置,让前脸给人感觉更加简约。

同样是低趴的车身设计和溜背式的造型线条,从侧面看,修长的车身线条感更加舒展,较短的车尾设计让后挡风玻璃与车尾线条组合,一体感更强。哪吒S的内部也同样以科技感展现为主,中控台上斜置的超大多媒体屏成为了内饰的焦点,超薄的屏幕和超窄的边框,这个屏幕的科技感就相当浓郁了,再搭配上大面积翻毛皮的包覆和悬浮式方向盘按键的设计,确实给人感觉很新颖。新世代的汽车,玩得不就是科技氛围和智能化座舱吗?

哪吒S车身长度为4980mm,轴距达298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它的车身长度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一款。哪吒S有增程版和纯电版两种选择,其中增程版车型均搭载了后置单电机布局,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1Ps,零百加速为6.9s,在满油满电状态下,哪吒S增程版最长续航里程达1160km。如果是喜欢这样充满未来科技感车型,又对于性能有更高要求的话,也可以考虑哪吒S的纯电版。

3

吉利 星越L 增程版

指导价:23.97-25.37万元

对于吉利新一代车型来说,星越L是吉利SUV产品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吉利寄予厚望的一款产品,因此除了燃油版车型以外,星越L还推出了油电混合版和插电式混合的增程版。虽说在命名上它是增程版车型,但实际上星越L增程版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因此它的发动机并不只是用于为动力电池供电,发动机还能够直接驱动车轮,能否直接驱动车轮,这就是增程式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最大的区别。

星越L增程版的外观设计延续了星越L燃油版的外观,但是在车身颜色以及与车身同色的中网进气格栅等部分,我们能够明显看到它与普通版本有着不一样的设计,而车身尺寸方面,星越L系列无论是燃油版还是油电混合版以及增程版都是相同的。当然,在内饰部分的设计和空间表现也都是一致的,中控台上的三块屏幕,在星越L这个级别的车型上,还是比较罕见的配置。

星越L增程版与油电混合版均搭载了3档DHT变速箱,这也是星越L在混合动力系统上一个较大的卖点,有了3档DHT变速器,就能够让动力输出有了更多模式可供选择,简单来说就是能让车辆动力表现更好、更省油。我相信很多人介意星越L油电混合和增程版车型肯定是因为三缸发动机的存在,但混合动力车采用三缸机与燃油车三缸机运作肯定是不同的,在实际体验中,无论是抖动还是NVH方面,星越L都能做到较好的水平。星越L增程版纯电续航里程最长为245km(CLTC工况下),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里程最长达125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