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11月新能源:除了比亚迪,还有谁?

2022年12月16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今年的新能源,除了特斯拉,就是比亚迪。耳朵老茧都听出来了,有点听觉疲劳了。11月,TOP 10比亚迪又占了6席,且款款月销过万,特别是宋DM系列超过5万辆,就像我前面说的,如同一堵恐怖的“墙”遮蔽着后面的对手。不过,现在交付方面,比亚迪终于有现货了,节奏慢下来了。明年,就是考验其整个系统的时候了。

而我关心的是,除了比亚迪的强势,自主品牌中还有谁能跟上?好在,还不算少。广汽的埃安,吉利的极氪、几何,长安的深蓝等,这些一遍遍在终端市场怒刷存在感、出身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都在使出浑身解数力图“破局”。而从整体趋势看,虽然特斯拉依旧一骑绝尘,但“围攻特斯拉”也在比亚迪的带领下,迅速成形。

另外,除了德系大众的“黑屏事件”发酵,日系包括东风日产ARIYA、广汽丰田bZ4X在内的电动车也上市开“卷”。但从开局看,形势并不乐观。

所以,如今,中国新能源市场已经爆发到年销600万辆级的水平,市场正在不断趋于成熟,还有,从“哑铃形”变为“橄榄球形”,新能源市场正在发生趋势性转移,未来必定属于自主品牌“新实力”,并且将勇夺中国车市未来发展方向的话语权。我们正在迎来中国力量伟大崛起的时刻,别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