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X1将国产,动力变猛,更费油所以养车要变贵了?

2022年12月16日 17:01: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消费群体的年龄逐渐年轻化,许多年轻消费者在选择家用车时总是会优先考虑豪华品牌,但豪华品牌门槛太高,对于预算没有那么充足的消费者来说有一定的难度。然而随着豪华品牌开始国产,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豪华品牌的门槛,更多入门级的豪华车型收获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近日全新宝马X1申报图曝光,新车提供1.5T和2.0T动力,不仅对外观进行了升级,车身尺寸得到了增加,那么这款全新宝马X1的养车水平如何呢?

在外观方面,全新宝马X1采用更大尺寸前格栅设计,前包围为了更加协调也做出了一些调整,两侧大灯采用全新的设计,整个前脸更加运动犀利。车身侧面,全新宝马X1的车窗面积也比过去更大,由于车身长度的增加,看上去显得更加修长。车身尾部,新车换装全新尾灯,尾部线条层次感分明,比过去更加硬朗。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宝马X1长宽高分别为4616mm/1845 mm/1641mm,轴距2802mm,相比现款不仅增加了车身尺寸,轴距也变得更大,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乘坐空间。根据申报图来看,全新宝马X1将会继续提供两种车身样式,消费者可以根据喜好自行选择运动套件。内饰部分,全新宝马X1目前并未公布,按照外观的改动程度,内饰在现款的基础上可能也会做出一些细微的调整。动力部分,全新宝马X1将继续搭载1.5T以及2.0T两种动力系统,经过调校的发动机最大净功率分别为115kW和150kW,相比现款动力表现更出色。接下来我们将从保险、保养、出行费用三个方面来分析全新宝马X1的用车成本。

(现款宝马X1

首先是保险部分,由于目前并没有全新宝马X1的价格信息,我们参考现款宝马X1的价格27.98-33.38万元,新车的定价可能会略高,所以我们选择34万来作为一个参考值来大概计算全新宝马X1的保险费用。其中车船税按照1.6-2.0L(含)计算,预计需要花费420元左右,交强险按照家用6座以下计算,预计需要花费950元。商业保险按照基本险缴纳,其中第三者责任险以赔付300万为标准,预计需要花费2200元左右,车损险预计需要花费5300元左右。第一年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花费8800元左右。如果有每年都不出险的情况,下一年的保险费用就会有相应的优惠,第二年优惠15%,第三年优惠30%。按照这个优惠计算,第二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7500元左右,第三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61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2.2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7500元左右。由于不同地区的政策都会存在差异,我们计算的数据也只作为前期参考,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现款宝马X1

接下来是保养部分,由于全新宝马X1与现款都是使用同样的动力系统,虽然在发动机调校上存在一定差异,但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因此我们按照现款宝马X1的高配的2.0T发动机作为参考,这款发动机的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每1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一次预计需要花费1050元左右;每20000公里时需要做一次大保养,一次预计需要花费27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养费用预计需要花费大约1.4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大约4800元左右。由于每年零部件的检查和更换不同,保养费用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请根据每年的行驶里程和用车时间为准。

(现款宝马X1

最后是出行费用,除去部分停车费以及高速费,日常开销占比最大的就是燃油费了,所以我们将以燃油费为主来计算接下来出行所产生的费用。我们继续参考现款宝马X1的油耗,根据真实车主用户调研,现款宝马X1的实际油耗大概在9.5L/100km。虽然全新宝马X1车身尺寸以及整备质量的增加,但依照这几年宝马的趋势来看,它的几款主销车型都是通过动力总成的新调校,油耗水平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降低,因此我们将按照实际油耗9L/100km左右来计算全新宝马X1接下来的燃油费用,这款发动机需要添加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市场价格为8.54元/升,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燃油费用预计需要4.6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燃油费用预计1.5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预计需要1200元左右。因为路况和驾驶习惯是影响油耗的因素之一,根据个体情况的不同实际油耗也会存在一定的偏差,具体请以实际情况为准,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我们将保险、保养以及出行费用相加,全新宝马X1平均一年预计需要花费2.7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预计需要花费2200元左右。相比同样作为全新宝马X1在同级别中的养车成本属于比较正常的水平。作为入门级的豪华车型,全新宝马X1在颜值、空间、性能方面都符合一款家用车的基本标准,对于预算30万左右的消费者来说,养车压力也并不算太大,还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