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再启程,锚定新航向,林肯迈向电气化

2022年12月16日 19:10:04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林肯品牌奠基人埃德塞尔·福特曾经许下承诺:“父亲造出了最受欢迎的汽车,而我要造出流芳百世的经典。”

他实现了一诺千金,2022年,林肯品牌正式跨入“百年汽车俱乐部”的行列。

下一步,这个传奇品牌,毫无疑问将继续书写下一个百年的“经典流传”。

12月15日,林肯以“一起赢WE来”为主题,不仅开启百年传奇庆祝直播,亮相了两款全新概念车,还为中国客户带来了专属定制的全车系百周年限量版。

看着台上琳琅满目的展车,车透君不由想起了林肯品牌的那句金句,内心也被深深折服——林肯始终坚信,衡量成功的标准,并不是速度、性能或者荣誉,而是与林肯并肩前行的人。

这无疑是林肯品牌百年以来的最好写照,一个伟大的品牌就该始终怀着初心和感恩去创造不止。

任凭辉煌和跌宕,林肯始终忠于自己内心最深层的价值理想,诠释“豪华 自有其道”的终极奥义,成就了独树一帜的美式豪华领航者地位。

穿越百年,锚定电气化新航向

再来看,林肯穿越百年时锚定的新航向,特清晰,也特自信。

通过两款全新概念车,林肯昭示天下,将积极拥抱电气化、智联化转型,对电气化未来出行的愿景,踌躇满志,也将阔步前行。

林肯首款纯电动概念车The Lincoln Star,完美诠释了林肯品牌设计DNA的进化方向,并以独具魅力的全新动感设计,阐释对智联化、电气化产品阵容的无限畅想。

林肯Model L100概念车,在致敬品牌100周年的同时,不仅拓宽了林肯品牌设计DNA的边界,打造出前所未有的智能互联体验,也生动诠释了林肯品牌设计理念中的“内在之境”,重塑未来出行理念。

车透君观后,在惊叹设计师奇思妙想的同时,也领悟到了“先于客户所想,超越客户所期”,乃是林肯希望真正构想的未来出行美好愿景。

林肯的未来战略目标很明确,就是以这两款概念车为起点,实现成为纯电动汽车品牌的目标。跨过百年风霜的林肯,将大踏步地向电气化时代迈进。

有人要说了,概念车还远,有没有量产车呢?当然有。

针对全系产品家族,林肯非常用心地打造推出了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百周年限量版车型。精选林肯百年车标曾使用过的经典元素,打造百周年专属徽标,在外观、内饰等每一处细节都独具匠心,追求极致完美。

林肯还专为诞生25周年的林肯领航员特别打造了百周年限量版,采用全新的内饰主题,呈现顶级美式豪华体验。

变与不变,与年轻车主“鱼水相投”

有社友要问了,豪华车竞争如此激烈,林肯来得算晚的,凭什么在激烈竞争中,后来者居上,赢得蓬勃发展的生机呢?

车透君认为,林肯不仅选择对了真正适合自己的时机,也很好地把握住了变与不变的平衡点。

从重返中国市场的那一天,林肯便坚持于自己稳扎稳打的步伐,彻底摸清了中国消费者的脾性与喜好,理解了他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服务。

更难能可贵的是,任凭市场环境多么浮躁,林肯的产品、营销和品牌策略是一套完整的思路,充分整合了从产品到销售到服务的全体系优势价值,而且绝对摒弃因短期的销量或利润而造成品牌动作变形。

正是这种变与不变,最终促成了林肯以最短的时间,投放了“陆海空”三款国产车型,在中国消费者心中重塑了自己豪华品牌的形象。

与此同时,不变的“林肯之道”客户体验,也在新时代数字浪潮中,实现了全新服务升级,推动“林肯之道”全面进入2.0时代。

林肯建立了与用户沟通、共创的社交生态圈,车主在线社区Club Z迄今已累积粉丝10万+。林肯开启的多项与用户共创的项目都已经枝繁叶茂,例如“一日店长” “林肯时刻”活动让车主更加了解林肯,真正参与进了车主生活中的感人瞬间和幸福时刻。

至于美式生活方式的用户体验更是既丰富又多元,与皮爷咖啡共同打造专属的美式豪华餐饮体验,与时装设计师品牌XU ZHI合作开发潮流单品,携知名珠宝品牌HE FANG推出“她之道”女性配饰臻品,定制林肯百年限量版系列精品... ...这使得百年林肯和它的年轻车主们“鱼水相投”。

今年9月,林肯还为林肯Z车主隔空推送了“林肯微界”。作为“林肯之道2.0”的创新功能,它实现了品牌和车主的双向奔赴,不断为客户制造惊喜,在智能车机系统中为车主开辟了一个充满乐趣的“四维乐园”。不久的将来,林肯全系车主都将享受到这一个性化体验。

消费者在更加深度了解林肯品牌文化的同时,自然也愿意口碑相传地,去号召身边的朋友都成为林肯的“家人”。

罗辑车评:

不管市场环境如何巨变,坚持做正确事情的品牌,都会笑到最后。

百年林肯之所以能越来越成功,凭借的就是对于客户需求的深刻洞悉,对于产品的精雕细琢,对于创新保持极具鲜活的想象力和执行力。

在新领域,林肯或许每次都不是第一个出手的那一个,但只要它出手,就必然会考虑周全,全力以赴。

“国产SUV三剑客”、年轻带感的林肯Z、对中国文化融会贯通的领航员壹号,还有推出的两款全新概念车,以及周全迭代的林肯之道,莫不如此。

稳字当头,创新不止,我们有理由看好这艘百年巨轮再拓新版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