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宝马iX底盘到底如何,拆开看看就知道了!

2022年12月16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宝马iX的底盘是什么样的用料和设计,能让这辆2.5吨的车如此稳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底盘

平整

对于德系车来说,底盘平整是一个必备技能,何况是宝马旗舰级别的电车。底盘不仅相当平整,护板完整,而且还配有一块铝合金前护板,对底盘进行保护。

对于以操控见长的宝马来说,肯定少不了一个大尺寸转向辅助电机。

这辆车采用宝马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从电动机到控制器,再到充电机,哪怕是电池组封装,都是宝马100%自研。尤其是这款从德国丁戈尔芬工厂直接出货的产品,官方并没有给出前后电动机的单独参数。不过,必须要指出的是宝马这台三相交流同步电动机,是目前市面上少有的不使用稀有金属和永磁体的电机,电机效率高达93%。

在电池最前端,分别有电压供电和高压供电,两组输电线插头。并且有两路水管,进入电池内部进行散热。

虽然电池封装是宝马自己来做,但电芯来自多家不同厂商,根据销售地不同,会分别搭载宁德时代、亿纬锂能、三星SDI或者瑞典Nrothvolt。目前我们这辆车的电芯,大概率是宁德时代,电池能量为111.5千瓦时。

从侧面看,电池没有凸出于底盘,非常平整,说明这辆车的底盘框架是针对电动车正向开发的。

后桥位置能看到负责后轮转向的转向电机。

后电机同样包裹得很严实。

因为这辆车前后都是空气弹簧,所以在车尾会装有一个气泵及储气瓶。

前悬架

双叉臂

前副车架是全框结构铝合金材质,为了支撑比较复杂的电气组件,加装了多道结构梁。

前悬架是双叉臂结构,包括两连杆组成的双球结构下叉臂,以及一根铝合金材质的上叉臂,这是宝马双叉臂的经典设计。不过,下摆臂看似像铝合金,但实际上是锻造钢。

后悬架

五连杆

后副车架同样是全框设计铝合金材质。

后悬是宝马标志性的五连杆结构,主要的下支臂是单层冲压钢板。

前后悬架都使用空气弹簧和电调避震桶。

总结

自己完成

首先必须要承认,这辆宝马iX从内到外,都是全新的纯电动化平台。也就是说,宝马除了不造电芯之外,剩下的工作,几乎都是自己独立完成的。加之宝马本身就具备非常出色的底盘调校能力,目前在豪华电动车领域,还真没有能与之匹敌的对手。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值不值得买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宝马iX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