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11月豪华车:二三线豪华连“降价权”都快失去了

2022年12月16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从豪华车市场的整体情况来看,11月份国内豪华零售达到23.29万辆,在国内大盘明显收缩的前提下取得了15.1%的同比增长,领跑三大细分市场(豪华、合资与自主)。在供应链、物流体系以及渠道能力持续遭遇冲击之下,豪华车依然是国内乘用车市场中“最美的风景之一”,前十一个月累计销量约达245万辆,同比实现正向增长。

当然,这其中既有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客观影响,亦有各大品牌加大促销打折力度的直接推动。只不过,豪华车市场的无限风光遮不住内部固有格局正在打破重塑的步步惊心。传统豪华品牌看上去稳健运行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将会渗入到其核心的价值腹地,进一步侵蚀传统豪华品牌的溢价能力。

不管是宝马i3上个月的大幅降价,还是奔驰EQ车型的价格下调,都在警醒着传统豪华势力—对于电动化的理解,智能化的思考、制造体系的革新,该到刷新认知的时候了。

群狼环伺,豪华势力在价格上首先发难,二三线豪华不得不闻风而动,凯迪拉克CT6全系降价10万、沃尔沃XC60降价10万、发现运动版降价11万……问题是,最为直接有效的降价举措却难以引起市场销量的正向反馈。如果说电动化时代,头部豪华品牌们失去了“定价权”,那么二三线豪华似乎连“降价权”都失去了。你看,捷豹英菲尼迪们都再难出现一款销量破千的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