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革新者,一汽奔腾

2022年12月16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裹挟着时代洪流,如今的中国车市,竞争业态剑拔弩张。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局面,一汽奔腾主动求变,以革新姿态迎接下一个奔腾时代。

12月15日,一汽奔腾展示了品牌蜕变后的全新面貌,以奔腾智能助手YOMI为载体,通过一场打破常规的互动式发布会叩开了未来之门,在既有品牌标识之下又发布了全新产品标识,形成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新格局。同时,首搭全新产品标识的2023款奔腾T99和奔腾T77也正式上市,其中,2023款奔腾T99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13.49-18.69万元,2023款奔腾T77共2款车型,售价11.48-12.38万元。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宇在发布会上表示:“一汽奔腾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和初心,聚焦产品、聚焦用户,坚持提供值得信赖度产品和服务,而2023款奔腾T99和奔腾T77均是围绕用户的价值进阶,都是实力派新作。”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宇

新标识,新品牌格局

众所周知,一汽奔腾诞生于2006年,16年时光荏苒,目前一汽奔腾已在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等领域形成了稳定的基础和体系。时下,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汽奔腾通过发布新产品品牌和产品标识,叩响了下一个16年的未来之门。

新产品标识主要由全新数字7元素构成,寓意一汽奔腾以归零心态再出发,而新产品标识宽阔的轮廓、标识中间蔚蓝色部分、十字交叉部分,以及标识中间区域的汉语一字,则是体现一汽奔腾创新求变的决心,以全新形象迎接行业新趋势和拥抱用户新需求。

需要一说的是,一汽奔腾本次发布全新产品标识,并非简单的换标,而是形成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新格局,两者相互独立又相互赋能。对于一汽奔腾而言,产品品牌的独立,能够为多品牌同步运营理清思路,使得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技术品牌、服务品牌、公益品牌等等能够形成相互支撑和相互促进的新体系,从而打开全新发展空间。

更换全新产品标识之后的一汽奔腾也加大了新车型投放力度,未来一汽奔腾推出的新产品将覆盖轿车、SUV、MPV、跨界等多个产品序列,同时不断拓展混动、纯电等各类动力体系,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新战略落地,产品升级之道打破常规

全新产品标识在2023款奔腾T99和奔腾T77上也实现了首次落地。其中,2023款奔腾T99是品牌旗舰车型,虽然是中期改款版本,但是造型设计打破了年型车仅做细节调整的惯例,采用了大幅度革新的全新设计理念。

山容海纳前格栅与保险杠横向融合,两侧横向延展的无边界设计,进一步拓展了视觉延伸感。同时两侧雾灯的进气口看上去更精致,前大灯的设计也相对犀利,整体视觉上更出色。与前脸相呼应,尾部横向特征同样明显。在简洁、饱满的尾部曲面上,贯穿式LED光源巧妙连接两侧尾灯,夜间点亮极具科技感。

2023款奔腾T99还有着不错的实用性,2870mm的超长轴距以及4800mm车身的越级尺寸,带来宽敞的车内空间。而大五座布局,比传统五座座椅更宽大,比6/7座车型更实用。另外,新车还搭载了座椅后视镜联动记忆和熄火后驾驶员座椅自动后移功能,而全新的D-life创新智慧系统,具备远程控车、无钥匙启动、家居互联等6大场景、24项超强应用,为日常生活带来了不错的智能科技享受。动力总成上则是搭载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与8AT变速器。

再来看2023款奔腾T77,设计与2023款奔腾T99有很多相似之处,山容海纳前格栅和前后保险杠均采用横向设计,并且为了更加符合年轻用户审美,2023款奔腾T77还通过三点复眼式科技前大灯、悬浮式车顶、中度溜背、动感腰线等设计来营造潮流风范。

而车内的出风口及装饰条采用全新一体化造型,内饰材质以及座椅面料全新升级,视觉与触感更高档。同时,3幅下削式方向盘、一体化大帽檐造型仪表板、运动型座椅的搭配,呈现出运动感较强的座舱氛围。

配置层面,2023款奔腾T77搭载了全新D-life 5.0 Plus 智能网联系统,语音交互反应速度、识别率大幅提升20%,而全新HMI交互界面开机时间降至3秒、全景影像启动时间降至1.5秒,实现了用户智能体验的瞬间接入。此外,新车还增加了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三大实用配置。动力上则是搭载了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1.5T智擎动力。

总的来说,2023款奔腾T99和奔腾T77均以打破常规的方式来升级,里里外外都进行了大幅度调整,犹如升级换代,以更硬核的实力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出行体验。

以革新之态,走出独有的向上之路

长篇小说《简爱》有一段话:这个世界是无限广阔的,希望与绝望,机遇与挑战并存,而这个世界属于有胆识、勇气去追求和探索的人。对于这段话,一汽奔腾就是最好的诠释,无论是新产品标识,还是2023款奔腾T99和奔腾T77,均体现出一汽奔腾在努力求变,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而且通过两款新车型的表现也不难看出一汽奔腾走出舒适圈的方式也与其它车企不同,并非单纯的脱离原有品牌优势,而是在积累多年的强大体系力基础上扩大舒适区,从而让自身实力和车型的产品力都更加强大。

2023款奔腾T99和奔腾T77在经过全面改革升级之后,配置武装到牙齿的情况下,依然有亲民的价格,就是说明在一汽奔腾体系力加持下,足以将价格控制在行业较低的水平,让新车拥有更强的性价比,贯彻了品牌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初心,造消费者买得起的高品质车型。

如今,一汽奔腾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新格局已经形成,拥抱行业新趋势的方式也更具创新性和更快速,随着未来的更多轿车、SUV、MPV和跨界车型的到来,一汽奔腾也将再次走出属于自己的向上之路。

买车君说:

未来属于大胆的革新者,如果说顺势者不会时代抛弃,那么勇于改革者才能引领时代发展,拥有革新的姿态和思维方能成为市场的领跑者和造势者。面对激烈的行业变革,一汽奔腾则是展开了脱胎换骨式的革新。而不断求变的一汽奔腾,也终将成为汽车行业的引领者。(文|余家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