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轿车也有运动感!福特蒙迪欧、马自达阿特兹,谁才是王者?

2022年12月17日 00:01:06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相信很多已经成家的男性朋友,仍怀揣着运动的憧憬。然而,时下的运动车主要集中在紧凑级,整体空间偏小,家人久坐之后,或多或少会传来一些反对的声音。那么,市面上就真的没有在运动感方面比较突出的中型轿车了吗?当然是有的,今天我们来为各位看客推荐一下。

车型:福特 蒙迪欧

要说运动车型,怎么能不提福特这个品牌,从福克斯进入国内销售之后,让国内不少消费者认识什么是运动感。而福特现在在国内销售的中型轿车仅有蒙迪欧这一款,该车在今年6月完成换代,全新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

现款蒙迪欧前脸采用宽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鳞片状的饰件是可以活动的,形成独特的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组,让车辆整体极具辨识度。尾部的设计有点野马的影子,特别是它的尾灯,也用上野马同款的三道杠设计,整体看起来更显运动。

作为刚换代不久的车型,车辆的内饰与时俱进,加入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大屏,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27英寸中控屏的组合,让车内极具科技感。而车内整体以黑色为主基调,加入了少量的红色或白色饰板作为点缀,让车内整体不会过于沉闷。

动力方面,全系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8Ps,峰值扭矩376N·m,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s,算是中型轿车中比较突出的存在了。

车型:马自达 阿特兹

或许很多人认识马自达,是从马自达6开始的,该车在弯道中的性能非常突出,成为十多年前炙手可热的运动车型。时至今日,马自达6已经更新至第三代产品,名字也更改为阿特兹。

该车早在2013年时已经亮相,将近10年时间一直在改款,前脸加入了点阵式镀铬,配合细长型的大灯组,以提升车辆的辨识度。多段起伏曲线是阿特兹独特的侧面设计,让该车侧面更显动感。尾部则是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以呼应前脸的大量镀铬饰件,让车辆更显一体性。

进入车内,三圆炮筒式仪表台,已经融入了小尺寸的液晶屏幕,以激发驾驶者的战斗欲,而它全系标配的8英寸中控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UI设计比较简洁。为避免车内饰件产生反光,镀铬都是采用哑光的,看得出设计师非常注重驾驶者的使用体验。

动力部分,阿特兹提供2.0L和2.5L两款发动机,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的自吸中型轿车。其发动机参数为,2.0L最大马力156Ps,峰值扭矩202N·m;2.5L最大马力192Ps,峰值扭矩252N·m。尽管在这个家家涡轮的时代,阿特兹的参数真不算亮眼,但它的精髓在于弯道,每一个弯的动态更佳,才配的上“人马合一”的宣传标语。

其实,蒙迪欧和马自达6曾属于姐妹车型,但后来福特和马自达分道扬镳了,才形成了现在两款车有着完全不同的表现。回到这两款车,如果是追求科技和速度,毫无疑问应该选择蒙迪欧;要是真的想享受弯道中的快感,或许阿特兹会更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