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日产未能达成新合作协议 受知识产权转让等问题阻碍

2022年12月17日 02:5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法国雷诺汽车和日本日产汽车通过谈判之后,未能就达成新的联盟合作协议形成共识。 原因是日产方面针对股权、知识产权转让等问题,有更为谨慎的态度,而在这一系列问题解决前,无法签署最终协议。

雷诺汽车方面非常希望能尽快达成新的联盟合作协议,并希望日产汽车投资其新的纯电动车业务,但是日产方面也有自身的诉求,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希望雷诺出售其持有的约43%日产股份,以使双方地位更加平等,因为日产仅持有雷诺15%股份。

此外,日产方面担心的问题还有知识产权转让,原因是雷诺此前与中国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署了一项非约束性框架协议,决定成立一家全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研发、制造和供应先进的混合动力总成和高效的燃油动力总成。

至此,简单来说,就是日产方面,存在针对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可能会窃取自身相关汽车技术的担忧,因此在解决该问题之前,也是无法签署最终协议的理由之一。

不过,针对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知识产权转让问题的担忧,对于日产来说,更像是谈判桌上的一枚有力筹码,日产最终的核心诉求还是想办法让雷诺出售其股份,从而摆脱雷诺更大的控制权,这是从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叛有罪,出逃日本时就已经被公众熟知的目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