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e-POWER将上装新奇骏 新车即将来袭消费者能买账吗

2022年12月17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德钢

近日有消息称,搭载e-POWER技术的全新日产奇骏将要在国内上市,一时间关于日产奇骏的话题又热了起来,今天车德钢来剖析一下,关于现款奇骏和即将上市的奇骏e-POWER的一些问题。

关于三缸问题

在中国市场“谈三色变”是一个无法避免的现象,关于这个问题车德钢之前的文章专门提到过,这和国情、大众思想以及个别账号的话题导向息息相关。要知道三缸发动机从诞生的那天开始,就不只在中国销售,直到今天世界各地依然遍布三缸发动机车型。

所以不要说三缸发动机只针对国人,也不要把三缸发动机说得一无是处,三缸发动机就是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何况奇骏的VC-TURBO三缸发动机,更能在更低燃油消耗的情况下,获得204匹的马力和300牛·米的扭矩。当然,三缸机也有天生的缺陷,这一点我们必须承认,但是开个玩笑说,三缸机再破也不至于让你唾弃到不乐意开的地步。

这张照片就是车德钢在沙漠里实拍的,没错,车德钢就是到阿拉善沙漠去进行了浅度试驾,而且这张照片就是笔者本人亲自拍摄,也亲自试驾的!这正是新一代奇骏的问题所在,明明一个三缸发动机却表现出了不错的性能,很多不明真相的网友整天打压,奇骏越是出色,就越狠踩三缸发动机这一事。以至于最后,落得“三缸毁所有”,一个缺点掩盖了无数优点。后期,笔者本人还驾驶日产奇骏穿越了海南热带雨林,在冬天零下30多度前往长白山的林海雪原,奇骏都安全的把我带回来了。

奇骏到底行不行

说了那么多三缸发动机的事,其实车德钢就想说,新一代的日产奇骏是很出色的。因为底子好,如果你忽略三缸发动机这个事不看,优点确实很多。首先,有人会质疑,一个城市SUV,又去沙漠又穿越雨林又开在冰天雪地,当硬派SUV宣传呢?这正好是新一代日产奇骏的优势,我们并不是说这台车能去硬刚硬派SUV,而是说这么多复杂的路况我们开着没改装过的原厂奇骏能挺过来。这证明,消费者无论是生活在这样路况复杂的城市,还是想要到一些偏僻的地方去自驾游,这台车是可以帮你完成这一任务的。

还有人说,你一个三缸发动机的车卖17.99-26.29万元,是不是有点贵?新一代日产奇骏出自CMF-CD平台,这本身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就具有更新的优势。相比起丰田的TNGA驾驶质感更加出色,而全新的本田CR-V也才刚上市不久。同级别中拥有212mm的离地间隙,18°的接近角和19°的离去角,半铝制车身,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可以提供五种驾驶模式,拥有电子差速锁和中央差速器,这些越野配置在同级别中都处于中上等。

当然奇骏还拥有日产出色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这套系统让车机上手非常容易,而且支持语音控制、OTA升级、Wi-Fi热点和在线导航,同时也支持手机互联,查看车辆状态并提前启动。可能这些功能在一些自主品牌上很常见,但是放在合资车中,特别是日系车中,奇骏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另一个就是增强版的ProPILOT 超智驾系统,支持方向盘一键开启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太详细的功能就不多说了,总之这套系统也是同级别竞品中最好用的,熟悉日产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方向盘上的那个蓝色小按键。当然还有2706mm的轴距表现,前后独立悬架,可选三排7座的座椅布局等多种优点。

e-POWER技术于奇骏结合

关于e-POWER技术车德钢曾经已经深度剖析过了,再简单说一下,其实这项技术类似增程式,但不是增程式。因为你不需要充电,也没有充电接口,结构更简单作用到的效果更直接。发动机不参与动力输出,只提供电能,然后电动机工作驱动车辆前进。关于这项技术,大家众说纷纭,有人说能量转换中导致了能量损失,也有人说这项技术并不省油。

这都是相较于增程式来说的,更有一些车企给增程式车型上装了1.5T四缸发动机,豪不客气地说车德钢测得,有些这样的车油耗达到了每百公里12升以上。而日产的e-POWER采用的则是三缸发动机,轩逸e-POWER上采用的是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在北京通勤情况下测得油耗是百公里4.7升。而即将上市的奇骏e-POWER则将会搭载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推出两驱和四驱版本,两驱车型为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30牛·米;四驱车型为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525牛·米。

不得不说,在同等能量消耗的情况下,电动机比内燃机能带来更大的动力和更大的扭矩,因此奇骏e-POWER可以更省油且动力更强。那三缸发动机还需要纠结吗?其实三缸发动机说来说去就是个抖动的问题,当然还有就是转速容易拉高3000转以后噪音有些大。那奇骏e-POWER技术把这两个问题基本都解决了,启动之后发动机立即处于平稳工作状态,只负责输送电能。你感受的是来自电机的起步和动力,同时你高速高负荷运转时,输出的也是电能,发动机依然稳定工作,不存在发动机转速拉到很高的问题。至于刚才说部分增程车型高速燃油高的情况,奇骏一个日系的三缸1.5T发动机怎么可能达到那样的惊人油耗?

车德钢总结:

所以,我们再把问题说回到产品本身,奇骏真的有个好底子,只是在中国市场由于三缸发动机的认可度不高,导致销量上出现了波动。其外观、配置、实用性和越野性等方面在城市SUV中依然处于上游水平,这次奇骏e-POWER的到来,将会解决动力上的困扰,让三缸发动机的劣势再进一步地降低,再避免抖动和高转速的情况下,让日产奇骏e-POWER油耗更低动力更强。作为城市SUV,也满足了80%通勤使用情况下的燃油经济性;作为奇骏系列车型,也能满足剩下20%的野性,可以去探索去郊游去放松,这不就是消费者想要的样子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