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冷门的4个自主品牌,女朋友表示一个都不认识

2022年12月17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都说如今中国汽车在崛起,尤其新能源车领域。但漫哥感觉也不必盲目乐观,毕竟像现在造车,感觉比造手机还要简单。只要稍微有点老头乐基础的,就能造出一台能跑的车子来。以致于一时涌现很多新品牌,漫哥女朋友都没有听过的。

01

天际汽车

之前漫哥废了大口舌给女朋友科普了天美汽车,并非王者荣耀造的,这又来了个天际汽车。天际汽车前身也是响当当的,当年乐视汽车旗下三大电动车品牌:法拉第未来、乐视汽车、电咖汽车,电咖汽车受贾老板雪藏,后来脱身出来东山再起,就成了天际汽车。

天际汽车目前有ME7和ME5两款车,都因售价偏高而购买者寥寥。不过天际的高管倒也乐观,2021年立Flag要卖它个2-3万辆,甚至挑战突破4万辆。而实际上当年销量不足2000,市占率不足0.06%。

一个冷知识,天际汽车的车标,由ME7上的“乾”卦,变成了ME5上的“艮”卦,有江湖老相士来解一下,这两个卦象是啥意思吗?

02

华晨新日

俗话说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唐僧。自华晨雷诺挂掉后,带“华晨”的不一定是宝马,也可能是新日。所以华晨新日,即是华晨集团跟新日集团合资出来的,主要以生产A00、A0级的新能源车为主,号称采用华晨标准、宝马的工艺和品控,就不知道宝马听到会怎么说?

华晨新日目前也是只有两款微型车,i03A和i03。啧啧啧,这连车名也一股宝马味。这两兄弟都诞生于去年6月份,然后卖了半年,销量差到都不知道去哪里查看销量数据。外观长得像老头乐就不说了,产品力也乏善可陈。

一个冷知识,华晨新日的车标同样也很“宝马”。感觉就是一个蓝天白云标上盖个小黑圈而已,脸呢?而里面的图像,像极了漫哥中学时运动服上的校徽。不知是起跑姿势呢,还是在伏地跪拜?

03

摩登汽车

这是家2018年成立的新势力车企,其高管团队原供职于上汽、北汽、大众等大车企。成立一年多就发布了新车,也是至今仅有的一款车Moden in。据说还是由北汽制造厂代工,注意不是北汽集团。外观内饰什么的只能说不过不失,一看就是新能源车的模样。几乎不为人知,据说2021年销量202辆,今年第一季度只卖出12辆。

而最近翼刻汽车向工信部申报的新车“信”,外观竟然就跟Moden in一个样,纯粹换个标而已,这又是整哪出呢?什么,翼刻汽车是啥?翼刻汽车是江苏国新新能源旗下的子品牌。什么,国新新能源又是啥?唉问那么多干啥,你又不会真买!

一个冷知识,提到翼刻汽车,真的很陌生,那么漫哥就给大家加深点印象吧。它还申报有两款车,一款叫翼刻EK1,外观基本就是跟奇瑞开瑞EK1一致;另一款叫翼刻EA1,则是跟开瑞没量产的测试车相同。因为开瑞后来被规划为专攻商用车,所以不再捣鼓微车。敢情设计师把图纸卖给翼刻了呢?

04

恒润汽车

这个这么中庸这么传统的品牌名,一看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实际它也是个“老家伙”了,2005年就成立,本是做零部件、配件起家的,后来改装皮卡什么的,再后来居然给混到乘用车及商用车整车生产资质了。旗下有恒润HS1和恒润H23两款纯电车型,前者又名为恒润小泰迪,宣称电动越野SUV。这最大32kW的电机功率、140N·m的峰值扭矩也来整越野,你看这宣传图做得,比三缸奇骏还好玩,漫哥女朋友都震惊了。

而恒润H23呢,定位小型车,外观辨识度是挺高的,某种程度来说称得上丑。前脸那中网,整一个像被人把鼻子给打凹进去了,伏地魔都忍不住嘲笑。这不禁让漫哥可怜起恒驰来了,大家都是恒字辈的兄弟,恒驰相比起来真是认真太多了。

一个冷知识,它其实跟吉利旗下的康迪K23是长得一毛一样的,不知道这俩老头之间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联系呢?

唉,同一款车,换个车标就能推上市卖钱,最对改一下电机功率什么的,这造车有多简单?漫哥女朋友都不禁说:贵圈真乱。好了,今天先吹到这,下回再继续吹另外几个超(ge)冷(jiu)门(cai)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