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首款轿车正式亮相,号称30万级无对手,“追光”能否追上光?

2022年12月17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蓝图”一般指设计、构思和规划,也可以是远大宏伟的计划。从命名上看,岚图取与蓝图谐音,想必也是暗喻着岚图汽车想要大展宏图的意愿。作为东风集团孵化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汽车成立三年,从目前的进程看,也正向着新高度全力进发。

首先,在资本上,岚图汽车11月18日宣布完成近50亿元A轮融资,也是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首轮融资。在海外布局上,首家岚图旗舰店登陆挪威特隆赫姆,岚图的出海征程再进一步。而在产品上,岚图首款轿车“追光”也在向我们驶来。

在先前11月14日岚图科技日上,岚图正式发布了“ESSA+SOA”两大模块组成的智能电动仿生体,岚图追光也正是该架构下的首款轿车车型。12月15日,追光正式亮相。

新车共推出3个版本,预售价区间为32.29万-43.29万,续航分别是580km和730km。并且还推出了电池租赁方案,根据电池容量不同,车价可以减少13万到18万。

据介绍,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是由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和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共同组成。前者是整车的机械架构,即硬件。是国内首个正向开发的原生电动架构,具有强大电动、智能驾控、极致安全和可拓展四大优势。

而已在FREE和梦想家上搭载的SOA,是软件架构,即软件,是目前唯一采用中央集成式的智能架构。可以控制“车辆控制、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四大功能域。涵盖车端、云端、生态端的智能化体系,具有高效中枢、敏捷系统、智能互联、开发共创四大优势。

简而言之,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实际上也就是硬件和软件的结合体,就像我们的躯干和神经,所以也被称为“仿生体”。

以下,用数字来分享关于追光的信息点再好不过:

1、90%的底盘铝材使用比例;

2、2000Mpa岚图首创的一体式热成型激光拼焊门环和车门防撞梁,这是目前行业内量产车用到的最强的材料;

3、全车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68%、热成型钢达24.4%、这些都是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4、4D底盘,也可以理解为我们熟知的“魔毯”;

5、还有3.8s的零百加速、730km续航等等。

这些数据,都足以反应出追光在安全结构、性能上的投入和诚意,也能够看出岚图对该车的重视程度并也是寄予厚望。

新车定位于中大型豪华轿车,三围尺寸为5088*1970*1515mm,轴距为3000mm。作为岚图的第三款车,外观造型上追光并没有延续先前两车的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新能源车常见的封闭式设计,也凸显了岚图在电动化道路上走得更加彻底。

从公布的配置信息来看,追光也是很舍得下本。空气悬挂、电动尾翼、60寸的AR-HUD等等。辅助驾驶硬件上,全车搭载31个高性能传感器、12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2个高精度定位单元,能够实现L2.9的领航辅助驾驶。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会上,岚图将追光定义为30万+级无对手。从相关信息点来看,我认为并不是自负,首先在预售价和电池租赁方案上,追光是能够对同级市场形成降维打击。再者从性能、安全、智能等维度,也达到了同级甚至越级的顶尖水平。也就意味着,追光将成为岚图旗下又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而且,岚图也需要一款很能打的产品来向外界证明自身实力,以此提升品牌影响力。追光这款新品,不仅填补了岚图在大中型电动豪车轿车领域上的空缺,更是帮助岚图直面中高端新能源轿车竞争环境。

写在最后:自今年6月以来,岚图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环比增长,且成交均价超过38.2万元。对于岚图追光,它不仅是岚图技术的集大成者,更是肩负起岚图打响品牌的重任。

3年时间里,岚图已经完成了SUV和MPV的布局,顺利达成“三年三品类”的战略布局,成为产品最完整的自主新年能源车企。如今首款轿车也即将入市,集齐三大品类的岚图战略清晰。后续的品牌潜力,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