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选SUV,启辰大V凭什么能脚踢本田XR-V,吊打CS55 PLUS?

2022年12月17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正在加载中...

纵观整个国内SUV市场,10万元这个细分领域的目标消费群最庞大,竞争更加激烈也是自然。特别是近两年随着各大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持续发力,加上新一批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增长,使得这个领域不断涌现出一些“王炸产品”,它们在性价比、实用性、品质感,乃至高科技配置方面均有着超出用户期待的突出表现。

进化后的2023款东风日产启辰大V就是“王炸”代表之一,它深度洞察目标用户群的用车需求,在智能高科技配置方面全面拔高,吊打同级别其他竞品车型的同时,更是超越了比它售价高出很多的主流合资产品,给用户带来超出期望值的智能体验。

尽管很多人认为外观总是各有所爱,有的喜欢运动感,有的喜欢张扬个性款,但把启辰大V和本田X-RV、长安CS55 PLUS放在一起可以明显感觉到启辰大V更年轻有活力,更贴合新一代年轻用户的审美。无论是星钻矩阵LED前大灯,还是菱形结构的多边形前格栅,亦或是颇有层次感的前脸都充满了设计巧思。

本田X-RV、长安CS55 PLUS外观整体看上去显得有些过时和老气。本田X-RV外观设计上没什么亮点之处,过于中规中矩了,长安CS55 PLUS前脸也是有设计感在的,但总给人用力过度,过于凌乱的感觉。

启辰大V的车身尺寸为4562*1917*1617/1625mm,轴距2700mm,其1917mm超宽体动感车身有着比肩豪华运动SUV的宽高比1.18,整体更协调,跨界而不失主流的运动风格更显潮流。

长安CS55 PLUS车身尺寸为4500*1860*1690mm,轴距2650mm,本田X-RV车身尺寸为4380*1790*1590mm,轴距2610mm。从上图的尺寸对比图可以看出启辰大V长、宽、轴距三项数据都更具优势,由此带来的车内空间优势也相当明显。本田X-RV的车身尺寸完全没有任何优势,车内局促感可想而知,尤其是对于家庭用户来说。

内饰方面,2023款启辰大V进化也非常明显,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媲美豪华品牌高端车型,1.7㎡超广角光感天幕带来绝佳的广阔驾乘视野。

以主力车型10.98万的2023款启辰大V爱豆版pro为例,不加价的情况下新增540°立体环视影像、MOD移动物体预警系统、无线充电、皮质方向盘、星云蓝内饰配色等一系列丰厚配置,把10万级SUV的品质感发挥到了极致。

尤其是540°立体环视影像,立体清晰的图像更便于观察路况不说,轻触屏幕还可以切换镜头视角,可以更全面地观察多个方位,当车辆自动检测到障碍物、打方向盘超过180°、R档、首次应用D档时还会自动激活AVM功能,及时帮助用户跨过障碍,贴心方便。而且它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透明底盘功能,打开全景影像就可以同步观察车辆下方的路况,遇到再难开的路况也不怕底盘被剐蹭了。

MOD移动物体预警系统在20km/h以下速度前行/静止/倒车时会自动实时监测前后方3*3米内的动态物体,再通过中控台显示屏和蜂鸣声进行警示提醒,极大保障了驾驶安全,有效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和2023款启辰大V爱豆版pro同价位,指导价10.89万的长安CS55 PLUS2022款第二代1.5T DCT卓越型内饰整体偏塑料感,质感明显不足,搭载10.25英寸中控屏,并没有搭载全液晶仪表盘,需要更高价位的车型才会搭载10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这个配备显然比不上2023款启辰大V爱豆版pro的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也仅仅是够用的级别。同样有全景天窗,但长安CS55 PLUS天窗的开口尺寸仅有0.5㎡,明显的视觉局促。搭载了360°全景影像,没有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

本田X-RV入门款2023款1.5L CVT热力版的指导价已经13.29万了,远超2023款启辰大V爱豆版pro和长安CS55 PLUS 2022款第二代1.5T DCT卓越型,尽管售价高出很多,但本田X-RV所提供的内饰配置却更显低廉,内饰设计风格老气,塑料感极强,入门款仅是搭载了4.2英寸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的组合,这样的配备连够用都称不上了。其他配置方面连最基础的倒车影像、天窗、驾驶辅助功能均没有配备,方向盘还是塑料的,相当乞丐了。它价格贵不说,除了是合资品牌,其他方面的表现真的不尽如人意。

动力方面,2023款启辰大V采用启辰V-Power联盟动力,搭载1.5T高效发动机加高品质7DC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60N·m,达到了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高效平衡,百公里加速仅需8.8s,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的同时还能满足年轻用户对于速度和驾驶乐趣的追求。另外,高品质7DCT变速箱所带来的换挡平顺性表现也相当不错。

长安CS55 PLUS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DCT的组合,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从账面数据可以看到虽然最大功率比启辰大V低了2kW,差距不大,但最大扭矩比启辰大V多了40Nm,爆发力更强一些。

本田XR-V仅搭载1.5L发动机加CV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91kW,最大扭矩145Nm。这个动力表现差强人意不说,CV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表现也差了很多。这个动力表现无论是启辰大V还是长安CS55 PLUS都完完全全吊打它。和启辰大V、长安CS55 PLUS相比,本田XR-V无疑是花更多的钱购买了动力性能表现更弱,驾驶体验感更差的一款车,非常不划算。

写在最后:

综合各个方面的对比情况来看,总体来说这三款车还是启辰大V更具优势,本田X-RV完全不在比较范围内,价格更高不说,各个方面都落后得不是一星半点。动力方面长安CS55 PLUS相较于启辰大V来说稍有优势。但其他方面还是被启辰大V给比下去了,无论是更具年轻化的外观颜值,更宽适的车内空间,或是更丰厚的高科技配置来说,2023款启辰大V都是年轻人年末购车的超值首选。2022年已经接近尾声,购置税补贴取消也已经进入倒计时,今年过年早,抓住这最后的购车好时机买车回家过年是个不错的选择。启辰大V还贴心提供888元包牌贷或2-3年0息,增换购补贴至高9000元等贴心优惠,完全就是用10万的价格买到了超二十万的用车享受,无疑是十万元级别SUV当中的性价比天花板。

而且启辰大V完全是一辆品质有保障的产品,今年3月15日,发布的2021年度《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东风日产启辰再度排名中国品牌新车质量表现TOP2,连续三年霸榜。2019、2020年,东风日产启辰也是连续两年夺得《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国品牌新车质量表现第一名,还获得了2020年行业总体新车质量表现—品牌总体排名第一,绝对的可信可靠。正是因为品质过硬,启辰才会受到用户的认可,获得销量上的成绩斐然,东风日产达成1500万辆销量,启辰作为其子品牌有绝对的功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