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做道路上的千篇一律,沃尔沃C40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2022年12月17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如果你仔细观察身边那些有品位的年轻人,会发现他们大都不会通过浮夸张扬来表现自己,比如穿标新立异的服装,戴夸张的饰品。相反,这些年轻人反而对事物有着更独到的见解,他们喜欢用一种极致的心态去追求事物的本真,享受简约与高品质带来的舒适快乐。例如穿合体舒适但绝不张扬的服装,使用有设计感但上手简单的数码产品等等。

图片来源网络

甚至就连运动旅行,他们都追求新鲜有格调的方式,尤其最近兴起的飞盘运动和露营,就是独特、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一个代表,他们不喜欢千篇一律的雷同,更享受精致有格调的生活。究其原因,无论是产品还是活动,都牢牢带着自在、简单、舒适、独特的标签。

图片来源网络

说回到汽车市场,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才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喜好呢?我想与上述那种对生活方式的选择应该是相通的,不要做马路上的千篇一律,更青睐能带给他们高满足感的产品。

相比燃油车,当下一辆电动车更适合年轻人

以上定论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大环境对拥有一辆电动车更有利,不仅一二线城市可以免费上牌照,而且还可享受国家和车企的各种补贴,另外电动车,还几乎不需要像燃油车那样频繁地去保养。尤其是对购买第一辆车的年轻人来说,学习成本明显要更低。

此外,对于喜欢体验新奇和便利科技的我们而言,电气化趋势下的现代汽车本身就包含了当下最新的互联科技,选择一辆新能源车更符合环保、极简科技的追求。 那又如何在众多的电动产品中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那辆唯一呢?

沃尔沃C40,给你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特斯拉纵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逐渐被发展成了大众街车,而且频出的安全问题不得不让人慎重考虑入手,所以提到“纯正”的豪华品牌,特斯拉还差点意思,这一点在它的设计和做工细节上也可见一斑。

在大多数人眼中,沃尔沃是一个低调有内涵的品牌,在大众习惯了燃油车的轰鸣,忍受着发动机的尾气,向往大自然清新与美好的时候,旗下的全新纯电产品——沃尔沃C40,就用全新的驱动结构和更安全的品质包装,为用户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低调的只是logo,沃尔沃C40有着高格调的设计

在设计上,沃尔沃C40算是品牌旗下极具个性的一款车,创新的设计上保留了传统豪华车的精致档次感。轿跑式SUV的定位让它看上去像机甲小怪兽,但细节设计处却有着简约的美感与精致,这种反差造就了这款车极高的辨识度。

SUV的车身却有着溜背的造型,再加上一个极具力量感的轮毂,侧面看上去非常时尚,优雅中展现着挑战灵魂的力量运动美学风格,一派蓄势待发的活力体态;不仅视觉好看,这样的车体设计还具备超低风阻的特点,高速行驶具有优越的宁静和稳定性。

此外,这辆车的前脸是一块带有logo的超大圆角矩形封闭式格栅,悬浮的视觉效果让整个车头更前卫;前后充电接口盖虽然形状不同,但也都是圆角的处理,镶嵌在车身显得异常平滑,而且这感觉就像你拼变形金刚模型时,将几块零件严丝合缝的装到正确的位置上。

车尾还有一个类似飞行器的扰流板,整体给人一种向前冲击的感觉;鲨鱼鼻式的锥形车头,厚实中不乏强烈的运动氛围,像极了有力量又有冲劲的鲨鱼,也像极了在生活当中努力展示自我,追求真理不怕挑战的年轻人。

车尾熟悉的雷神之锤LED日行灯配合像素大灯呈现出来的不仅是档次感,科技含量也值得一说。沃尔沃C40每盏前大灯搭载的84 像素 LED 灯,它们能根据车辆行驶时的前方交通状况进行灯光调整,最多5辆车对向交汇时,它会根据会车距离持续自动调节射程范围,保证驾驶人注意力不被分散。

沃尔沃C40的车尾除了设计出类似机甲飞行器的上扰流板,下方还有一个明显的尾翼造型来应对溜背后车顶和车尾的气流,整体设计确实有点GT跑车的感觉,而且两块“尾翼”之间是用垂直设计的LED序列式尾灯相连,灯光流水式秒速亮起,动感曲线和间断光效特别有科幻感。

还在为绿色偷能量?买沃尔沃C40用行动支持环保

关于内饰层面,沃尔沃C40传递出来的最大价值,我觉得是“环保”二字。当代年轻人对环保足够重视,在虚拟的蚂蚁森林里积攒能量支持环保,在社交平台发起环保倡议,而沃尔沃C40,则是一步到位,将出行环保发扬光大。

除了纯电驱动带来的零排放外,沃尔沃C40采用可持续环保内饰,车内并没有采用真皮来凸显豪华,而是采用3D立体剪裁的可再生环保材料,成本要更高,整体简约清爽又不乏档次感。

座椅用料上采用了沃尔沃100%-Leather Free理念,两种不同的优质科技环保材质,结实耐造、抗划伤,相较于传统的皮质用料,乘坐舒适性会更好,夏天透气,冬天温暖。

车内地毯则是循环材料制成,并且采用峡湾蓝这种独特的配色,搭配以阿比斯库极光为灵感的半透明背光装饰板,简约中透露着浓浓的艺术气息。

大量环保材质的运用让沃尔沃C40的车内也没有任何异味,CLEANZONE® 北欧清洁驾驶舱是这款车车内空气保持清新健康的利器,金属饰件达欧盟珠宝级防镍泄漏标准,SSD水溶性阻尼,绝无有害沥青成分;还可以实时监测空气质量,并用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隔绝车外污染,对于越来越注重环保和健康的年轻人,极致安全的沃尔沃C40算是不二之选。

你的另一部“智能手机”,沃尔沃C40也很好用

沃尔沃C40的车机相较之前同系车机有了质的提升,它内置原生安卓系统,可以用语音控制车内空调温度,导航、听歌都非常方便。此外,还支持华为应用市场,和苹果CarPlay功能,这是大部分智能电动车上都不提供的。

当然全系标配的自适应续航,自动保持车辆居中和自动跟车,能大大减轻驾驶者的疲劳;中配就有的4个摄像头360°全景监测,不仅能给你一般数码科技产品给不到的新鲜体验,对于有停车恐惧症的人来说也能做到丝毫不慌。

翻山越岭,沃尔沃C40的主场不仅仅在城市

官方最大550公里的续航里程,采用130kW快充,28分钟就能将电能从20%升到80%,和朋友喝一杯咖啡的时间,就能给自己和爱车获取满满能量!

“一键找电”带领车主随时发现周围可补充能量充电桩,省下的时间还是交给和好友们的聚会吧。

用脚轻轻划过车尾就可以打开最大1205升的后备厢,都使得沃尔沃C40不仅仅局限于城市出行。

如果算上它SUV的高离地间隙和顶配双电机四驱的话,你开着一辆沃尔沃C40,甚至能和朋友,恋人去城市边缘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带着帐篷、咖啡机、宠物一起去露营。

但除此之外,你在郊外的山路中还能额外享受这款车与“轿跑”二字相称的运动感。30万出头的双电机版本,而且是一台SUV,百公里加速成绩4.7秒,这比传统小钢炮要强太多了。安全性自不必说,9个安全气囊同级别最多,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安全测试中还获得了优秀的成绩。

事实上,只要你实际驾驶,你会将上面的数据抛诸脑后,丝滑线性却冲击力十足的加速感受是这辆车有别于某些新势力只追求快速的调校,轻盈但是精准的转向,以及紧绷支撑性十足的悬挂真的会让你流连于山路的驾驶中。

写在最后:

放眼如今的汽车市场,电动汽车的品类简直让人眼花缭乱,但要挑出一款适合年轻人,而且真正有品质、有格调的车,可选择其实并不多。

沃尔沃C40算是一款符合高品位年轻人购买的纯电动车,原因之一是它既有着豪华品牌的高级感,又能带给你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方式。同时在2022年12月31日24:00前完成C40纯电车型定金支付的订单,还可以继续享受2022年国家新能源补贴,而且上牌时间导致的补贴差额将由沃尔沃汽车承担(沃尔沃纯电动车型现有补贴额度:7,938元-11,340元不等)。由此可见,除了年轻人注重的环保、追捧的科技以及热爱的运动与旅行格调外,价格上也是诚意十足。简约中蕴含着高内涵,这便是沃尔沃C40传递给我的感觉,有品质但低调,有环保更有动力,有内涵更注重健康,作为当代年轻人,找一款车,便是找一个人生道路同行的小伙伴,所以不如让C40带领我们去发现更广阔的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