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上市,大概率涨价?全新蔚来ES8的看点是不是只有智能化

2022年12月17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蔚来ES8是蔚来汽车的开山之作,早在2017年底就推出市场,以当时国内水平来看,蔚来ES8可以说是一款真正让我们认知中国智能汽车实力的产品。不过随着纯电汽车技术的快速迭代、蔚来汽车的高速发展,蔚来ES8无论是热度还是产品竞争力都开始下滑,好在最近,在蔚来ES8推出近5年时间后,它的换代车型终于要来了,我们在工信部申报图中看到了新车相关信息,那么这次全新蔚来ES8的改变大吗?

动力更强,用上激光雷达,但只剩6座版了?

蔚来ES8是蔚来汽车最早推出的车型,同时也是蔚来SUV产品中定位最高的旗舰,根据我们了解,新车将会在今年的NIO Day中上市,而我们在申报图中也率先看到了这款车的身影。

相比现款蔚来ES8,新车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第一眼看去和蔚来ES7有些类似。具体来看,全新蔚来ES8前脸设计更加简洁,取消了之前的X形状的银色饰条,大嘴部分也进一步下移、缩小,从而形成一个封闭式前脸造型,再搭配分体式大灯,颇有辨识度。

另一个改变就是全新蔚来ES8将会基于NT2.0平台打造,全车增加了更多的传感器,例如在翼子板两侧也增加了两个摄像头;车头上方加入了蔚来标志性的Design for AD激光雷达瞭望式摄像头的三个犄角,这也意味着新车将会搭载NIO Aquila超感系统,只是看着稍显突兀了一点。

全新蔚来ES8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99/1989/1750mm,轴距为3070mm,相比现款蔚来ES8有了全面提升,此外它还会提供20英寸、21英寸和22英寸三种轮圈尺寸,轮圈样式多达6种。不过根据消息称,全新蔚来ES8似乎只会提供6座版车型,而非像现款一样提供6座/7座,当然,也不排除是优先提供6座版,后期再提供7座版或者选装7座版的可能。

车尾部分,全新蔚来ES8将尾灯样式换成了贯穿式,和家族其它车型形成了统一,视觉效果上也确实更简单了,但夜间辨识度不如老款,不看车标很难知道它是一台蔚来ES8。

在动力方面,全新蔚来ES8也得到了一定提升,配备的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达到480kW,而现款车型系统最大功率为400kW,提升了80kW,参考现款车型零百加速4.9秒的水平,全新蔚来ES8零百加速可能会接近4秒。值得一提的是,在申报信息中,我们还看到了可选装伸缩电动拖车钩这项配置,因此全新蔚来ES8可能会有拖车模式,同时具备拖车资质。

之前我们提到全新蔚来ES8将会基于NT2.0平台打造,这也意味着新车的智能化水平将会上一个台阶,搭载由4颗英伟达Orin X芯片构成的蔚来Adam超算平台,48个CPU内核总算力高达1016 TOPS,同时还会有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30多个车身传感器,硬件水平行业顶级,能够为实现更高阶驾驶辅助进行更多有效冗余。

用上NT2.0平台,隐性福利是续航更硬了?

上面说了不少比较明显的升级与改变,下面我们再来谈谈一些看不见的提升。全新蔚来ES8出自NT2.0平台,该平台最大特点是智能化水平高,Aquila蔚来超感系统、Adam蔚来超算平台也都只有出自NT2.0的车型才有,而作为用上新平台之后隐性福利,续航也将会更加精准、真实。

众所周知,第一代蔚来ES8的续航能力一直被用户诟病,一方面是续航里程短,另外就是开几年之后续航达成率普遍会有大幅降低,主要原因还是NT1.0平台的电池、电控策略还不够成熟,而之后在NT2.0平台之上推出的车型,包括蔚来ES7、蔚来ET7等则完全没有这些问题,相信这也是新平台对于电控、电池策略,各场景下的用电逻辑进一步优化的结果,因此我们预计全新蔚来ES8的续航方面也会更加精准、真实。

其它方面由于新车透露的信息不多,但我们同样可以进行大胆预估,例如在车内方面,预计全新蔚来ES8大概率不会像多数新势力那样增加液晶屏数量,或者采用更大尺寸的一体式多联屏,而是延续当前的这种简约风格。不过,最近新势力都喜欢推吸顶大屏,在车内看球、看电影会非常爽,所以这方面全新蔚来ES8可能会有一定概率跟进,同时搭载能够联动座椅按摩、座椅震动、氛围灯等功能的影院模式也不是不可能。

另外,之前提到全新蔚来ES8可能会拥有隐藏式拖车钩、拖挂模式,并且拥有合法的拖车资质,如此一来,全新蔚来ES8的用车场景也会更加多元化起来,用户也可以周末开着蔚来ES8,拖着房车去户外露营,同时车辆具备的对外放电功配合大容量电池,相信也能进一步提升露营品质。相比之下,没有拖车资质、同时只有小电池的理想L9,似乎就只有羡慕的份了。

结语

基于NT2.0平台打造的全新蔚来ES8各方面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智能化一下子来到行业最顶尖水平,更加符合蔚来旗舰SUV身份。与此同时,新平台势必还会优化车辆的续航表现,之前续航差的诟病也将会得到根本解决。只不过,目前电池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全新蔚来ES8又升级了如此多的配置,所以这一次新车产品力虽然有了飞跃,但涨价应该也是大概率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