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78万起,上市引来八方吐槽,五菱Air ev晴空毫无性价比?

2022年12月17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最近五菱汽车推出了一款全新微型车——Air ev晴空,还请了“国民老公”——胡歌做代言人。可见五菱汽车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但是目前收获的好评却是寥寥无几,它的指导价为6.78万-8.28万元,已经是宏光MINIEV售价的两倍了,乍一对比似乎完全不占优势,很多网友都觉得太贵了,肯定卖不出去,但这款车真的完全没有市场潜力吗?

首先,咱们都知道,微型车大都是作为家庭的第二台车,基本用作城市代步,不同消费能力的用户肯定有着不一样的需求。需求决定市场,如果不差钱,对于一款微型车,大家最想要哪些功能?更长的续航?更快的充电速度?更强的动力还是更精致的内饰?五菱Air ev晴空就正好符合这样的条件。

如果把Air EV晴空和市面上五万级的微型车放在一起对比,暂且不论外观的美与丑,Air ev晴空毫无疑问看上去更加高档。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带和LED大灯,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内饰就更加不用说了,双10.25英寸的液晶屏幕,谁看了不心动?皮质的多功能方向盘、仿皮的座椅采用了打孔工艺,目之所及,无不透露出它的“贵气”。

对了,大家最关心的续航,这款车的CLTC纯电续航为300km,可以满足更长距离的出行需求。共有两种动力配置,两座版搭载30kW的后置单电机,四座版搭载50kW的电机,比起电机功率只有20kW的宏光MINIEV普通版,加速体感会更强一些,超车也能更从容。

当然,这款车也存在一些不足,最突出的就是配置不合理。两座版车型均不支持快充,光增加续航不提供快充,在使用便利性方面并没有太大提升,仅仅只是降低了充电频率而已。另外入门版车型还减配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三项安全配置,后制动器也是全系车型中唯一使用鼓式刹车的,其余车型均为盘式,对于在基础安全配置上做减法的行为,只能嗤之以鼻。要知道,这些基础的安全配置,在关键时刻或许能够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四座标准版车型比顶配车型在定价上只相差6000元,但是却少了副驾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及启动功能、皮质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中控屏、LED大灯、电动后视镜等十余项功能。目的很明显,就是引导大家选购顶配车型,对比来看,确实也只有顶配车型最具性价比。所以这款车的目标用户,购车预算至少在8万元以上,网友们评价这款车售价偏高,不是没有道理。

目前在市场中跟Air ev晴空价格接近的竞品也有不少,比如奇瑞的小蚂蚁、无界Pro、零跑T03以及宝骏KiWi EV,都在7万-10万价格区间。奇瑞的小蚂蚁目前是所谓的“高端微型车”头号车型,靠着全铝车身和前后双独立悬架等硬核配置,基础安全配置以及快充都是标配,一直比较受用户欢迎,上市不久的无界Pro则像是在小蚂蚁的基础之上增加了更多的智能化配置,顶配价格也顺理成章突破了10万元,可以说是目前微型车中“天花板”一样的存在了。零跑T03则是依靠智能化配置以及长续航在市场中立足,相比之下宝骏KiWi EV就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亮点配置,销量和零跑T03、奇瑞小蚂蚁相比,也是差了不少。

最后总结一下,Air ev晴空是五菱微型车阵营的重要一员,价格从低到高一次是宏光MINIEV、NanoEV、Air ev晴空、宝骏KiWi EV,但是目前来看,除了最入门的宏光MINIEV比较强势以外,五菱汽车在其余细分级别的表现算不上优秀。五菱汽车想依靠Air ev晴空串联起微型车阵营向高端化再进一步,恐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至少在配置上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再补充一句,其实大家完全不必对Air ev晴空等一些高溢价的车型过于苛刻,或许正因为它们的存在,车企才有足够的利润空间去做好性价比更高的入门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