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门还是后驱,15万就能买,二手宝马2系敞篷值得买吗?

2022年12月17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预算15万元买车,在中国品牌不断崛起的年代,想买一台有颜值、有性能、有配置的车型数不胜数,诸如领克03、传祺影豹等等。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豪华品牌的吸引力更加强烈,但价格门槛太高也劝退了不少人。然而现在一辆二手宝马2系敞篷也不过15万就能拿下,这样的价格不去选择一台性价比更高的新车,而是为了个性选择一辆二手豪华车型,值得吗?

车龄8年,15万就能买敞篷?

目前在售的这一代宝马2系是在2014年改款,然而敞篷版宝马2系也是在2015年才正式在国内上市。2015款的宝马2系敞篷距今已经有8年左右的时间,从车龄角度上来看,2015款宝马2系敞篷除了车龄长一些,还是比较具有购买价值的。在二手车市场,2015款宝马2系敞篷的价格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最低15万左右就能够入手一台车况和里程都不错的车源。

这是在理想状态下的价格,在配置上大多数都是低配的1.5T车型,由于低配使用的是三缸,在动力表现上也并不算出色,最大功率也就136Ps,但对于日常出行基本是足够的。当然作为豪华品牌,宝马2系敞篷同样也提供了四缸,最大功率184Ps。如果想要入手动力和配置更高的四缸车型,多花1.5万左右也是能够入手的,只不过配置方面也只是2.0T低配领先版。

至于刚刚脱保的2019款车型,在理想状态下的价格自然也就更高了,车龄4年,车况和里程都不错,最低也是要19万左右的价格,在配置方面同样也是低配版本。2019款宝马2系全系标配2.0T动力,所以在车龄更近且配置更高的情况的下,多加4万入手一台车龄4年的宝马2系敞篷也是非常划算的选择。当年2019款宝马敞篷2.0T低配版新车落地价格大约在34万元左右,算下来平均一年折损3.7万元左右。由于车价比较高的原因,所以折损的费用也会相对高一些,相比主流的热销车型来说,保值率稍微逊色了一些。

敞篷漏水内饰老化,还烧机油,能买吗?

为了个性体面去入手一台车龄8年的敞篷车避免不了被质疑,当然车龄并不短的二手车自然也是会出现一些常见的问题。二手宝马2系敞篷也常常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因为是敞篷车的原因,由于使用的年份太久,出现漏水的问题也在所难免,一旦出现损坏的情况维修起来也是非常麻烦的,因此准备入手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检查好,避免买到漏水的车源。

既然是敞篷车,那么敞篷也会造成内饰老化的问题,因为在前期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定的磨损老化也是正常现象,再加上长期的风吹日晒无法避免,所以同样是在选择车源的时候注意筛选,如果是老化比较明显的车源就不要选择了。这些问题在车龄较长的车源当中确实很容易发生,所以在入手之前就做好功课注意这些问题,也会为后期维修减少很多不必要的花费。

燃油车烧机油是很多消费者都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因为许多前任车主没有按时维护保养,或者是长期的暴力驾驶就会造成发动机烧机油的情况发生。当然烧机油也并不可怕,其实前期保养不当造成的烧机油通过后期维修也是能够改善了,同时汽车在日常行驶过程当中也会存在正常的机油损耗,维修的成本也不会太高,普遍在几千块钱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只要后续在规定周期内做保养,正常驾驶过程中也鲜少会发生这样情况。

2015款宝马2系敞篷的配置水平早已无法与当下主流的新车竞争,15万左右的价格入手一台全新的高颜值的性能车也是绰绰有余。在配置方面,只具备基础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以及驾驶辅助系统,不管是低配还是高配,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都是需要选装。在多媒体设备以及座椅配置上也都不够先进,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需要选装,甚至自动大灯也是需要另外选装的。2015款宝马2系敞篷的配置放到现在多少有点过时,但对于喜欢个性改装的燃油车爱好者来说,宝马2系敞篷无疑是一款可玩性很高的选择,花15万左右入手一台有些复古味道的四门敞篷豪华车型也并不吃亏,不管是日常代步还是家庭出行也都能满足这些基本需求。

宝马2系在国内的豪华品牌当中算是一款入门级车型,早期在国内市场敞篷车稀有时期也曾是销量很高的产品,即使是现在也仍然有许多年轻消费者为此买单,于是许多燃油车爱好者来说只能通过二手渠道入手这款可玩性极高的后驱敞篷车。在城市里行驶更加具有驾驶乐趣,相比这个价位的合资品牌三大巨头丰田本田以及大众都更具有吸引力。对于想要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预算15万左右入手一台2015款的宝马2系敞篷也是非常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