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晋级决赛,每个阿根廷球迷心里,都有一台全新欧蓝德

2022年12月17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8年前,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中战胜荷兰,闯进决赛,8年后的剧情,更加惊险。在与荷兰的比赛中,出现了10多张黄牌,比赛充满争议。阿根廷闯入四分之一决赛,也让不少人捏了一把汗,毕竟很多人身上都背着黄牌,可能直接影响到后续的冲冠。好在,阿根廷顶住了压力,3:0战胜克罗地亚,黄牌将清零,它也将与法国展开最终决战。

毫无疑问,之于本届的阿根廷,我们见证了数场精彩的足球赛,和老牌劲旅的魅力。而12月14日这一天,高兴的除了阿根廷队之外,还有很多中国车迷,以及消费者。本届杯赛,虽然独家冠名权早早地就被韩国车企拿走,让体育与营销之间缺乏了很多看点。但好在,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独家赞助阿根廷队,反而显出一抹亮色。

这场胜利,阿根廷队和全新欧蓝德都很开心,而更开心的是车迷、消费者,广汽三菱早在阿根廷队1/4决赛的赛前就做出承诺,阿根廷晋级四强,购买全新欧蓝德就送价值1万元的购车豪礼。如今,为了阿根廷冲冠,福利再加码!

强者之间的欣赏,如同阿根廷队和全新欧蓝德

随着阿根廷队的晋级,让人不得不佩服广汽三菱的眼光精准独到。正如很多小说里让人热血沸腾的剧情一样,两位强者之间的互相欣赏,从来都令人津津乐道。

在这两者身上,其实你我能发现非常多的共性,它们都因实力强大,在各自的领域里获奖无数,有着很多铁粉拥趸;它们都在自己的领域里,通过创新不断登上高位。

第一点,很容易理解。截至目前,阿根廷队在顶级全球范围足球赛中,共斩获过3次冠军,分别是1978年在阿根廷夺冠、1986年在墨西哥夺冠,以及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的绿茵场上夺冠。有年轻人经常问,在2021年的美洲杯冠军前,阿根廷队已经二十多年没有获得全球甚至是洲际比赛的冠军,为什么国内还有这么多的阿根廷球迷,尤其是精英人群里球迷众多?

答:源于1978年中国首次转播这一杯赛,阿根廷主场夺冠,源于1986年马拉多纳几乎凭一己之力率领球队登顶世界之巅,更因为梅西,原因非常之多。当然,最大的吸引力,还是它的实力强大,强者总让人仰望和喜欢。

而全新欧蓝德的骨子里依然流淌着三菱热血赛道冠军基因,和阿根廷队一样,三菱也是竞技赛场上的传奇。在达喀尔拉力赛中,三菱长期以来难求一败,12次冠军、7连冠这都是三菱的战绩,而这些能力,也都在三菱创造欧蓝德时,被加入其中并不断进化。譬如在中国,2047就是欧蓝德的专属称号,20万元内拥有很强的四驱能力并提供7座版,在SUV领域中独树一帜、销量极高。眼前的全新欧蓝德,热度依然极高,在8月公布配置并开启盲订后,其30小时就完成订单破万,优秀可见一斑。

而在各自的领域里,拥有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也同样很好理解。和西班牙的传控中寻找机会、德国的一板一眼、意大利的防守反击不同,阿根廷足球充满创造力,例如梅西的很多破门,即便是多看几遍回放,都还是会惊讶其奇思妙想。而欧蓝德也是一样,第四代一经推出,就拿下了号称“东方奥斯卡”的日本优良设计奖,三菱在外观上造出了威风凛凛的感觉,在内饰上打造了豪华的质感,而除此之外,它的性能更是进一步得到升级,让每个开过的人都能惊诧,它为何能在城市里轻松代步,也能硬核越野,周游四方?

阿根廷队灵动和默契的配合,就像全新欧蓝德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一样,永远能凭借创造力和硬核实力,让人惊讶、喜爱、记忆深刻。

每个爱阿根廷的人,显然会爱全新欧蓝德

成为新王者这一条路,势必要战胜无数的挑战。我们可以像分析足球比赛那样,去看看全新三菱欧蓝德的硬核实力如何。

1个月前,新车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7款车型,指导价区间16.98-22.98万元,其中5款车型为5座版本,2款为7座版本。全新换代车型相比老款车型在设计、质感、驾控、科技安全四个方面得到了全面的进化,那对比起这一市场中的其他日系车对手来说,它的表现究竟如何?

在外观设计上,如果把全新一代CR-V、RAV4荣放、全新欧蓝德三款车摆在一起,你会快速记住谁?答案显然是全新欧蓝德。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全新欧蓝德留下的观感有2点,第一点是依然保持硬汉风格,威风凛凛,第二点则是,像是一辆概念车那样,很好地实现了未来感和年轻感。年轻感来自创新,锐利独特的分体式大灯和不同常规的进气中网样式,看上去颠覆了传统;而A柱和车顶没有一丝弯曲,宽厚的D柱,带来了明显的硬汉感。

空间质感方面,全新欧蓝德也做出了很大的提升。新一代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710*1862*1740(1745)mm,轴距2706mm,比起上一代车型来说,宽度增加了52mm,高度增加了30-35mm,轴距增加了36mm。相比本田CR-V的7座版本(4703*1866*1680mm,轴距2701mm)、丰田RAV4荣放的(4600*1855*1680mm,轴距2690mm),全新欧蓝德在轴距、高度上,都是优势明显。

全新欧蓝德更宽、更高,这也让车内可用的横向纵向空间都更大,在上一代就可以满足7人乘坐的欧蓝德,如今最新一代车型的乘坐空间表现更好。另外,空间质感方面,全新欧蓝德不仅是增大了空间表现,更是对座椅、NVH等方面做出提升,更柔软且具有菱形网格的车内座椅,甚至带来了不少豪华感。

然后,在最重要的性能操控上,全新欧蓝德的表现让三菱车迷眼前一亮。时隔多年后,全新一代的1.5T 4B40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带来了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的表现,在扭矩上甚至高于同样以发动机技术而著称的本田1.5T动力,另外,全新一代的智能无级CVT变速箱,使用了新的钢链式结构,保证耐久性并可智能学习,降低油耗、提升使用顺畅度。

关注度最高的则是三菱引以为傲、制霸赛道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与普通四驱系统的逻辑不同,你我常见的四驱系统逻辑是对打滑车轮进行锁死,将动力传递至有附着力的车轮,以寻求脱困。但三菱的做法明显更高级,它实现了对4WD、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集成控制,还通过电子差速限滑功能优化了对前后左右车轮之间的驱动力和制动力控制,日常使用时行驶更稳定,越野工况下则能轻松脱困,也因此给人带来更具乐趣,更惬意安心的驾驶体验。

另外,即便是两驱版本也会比其他品牌的车型更强大,因为两驱车型采用了AYC系统,实现了与ASC和ABS系统的集成控制,能够对前后左右车轮之间的扭矩分配,即便是前驱版本,也能实现更好的驾驶稳定性和操控感。

再者还有,19°接近角、23°离去角以及19.3°纵向通过角等硬指标,更是领先同级。四驱车型拥有6种模式选择,两驱车型有5种驾驶模式,兼顾各种场景。

开过全新欧蓝德之后,能很明显地发现它很好开,不过这不只是与上述的四驱与两驱系统有关。它的底盘,也具备极强的能力,除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悬架下摆臂和后悬架上摆臂采用铝合金锻造,兼顾轻量化和高刚性,降低簧下质量提升操控感,降低油耗,并且提升静谧感。

第四点,关于科技安全。安全性上,北美IIHS满分评级、澳洲A-NCAP五星认证,这些成绩就意味着毋庸置疑。背后的原因是三菱重新设计了车体结构,新一代RISE抗冲撞高安全强化车身的高强度钢占比63%,前横向弯曲刚度和整体扭转静刚度则分别提升了26%和33%。

科技上,除了低配的2款车型之外,全新欧蓝德的另外5款车型都搭载了新一代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等都是满配。

而这种科技,也在数字化座舱上全部展现,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使用了动感的UI界面,10.25英寸触摸大屏中则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车载交互功能,甚至于10.8英寸的W-HUD,在18.98万元及以上的车型上都有配备,表现甚至比很多以配置著称的中国国产车更好。

实际上,除了上述四点之外,全新欧蓝德的优势项还有价格层面。16.98-22.98万元的指导价区间,会明显比丰田本田的相关车型更实惠。而且在全新欧蓝德的上市之后,广汽三菱就已发布包括享8万元定额贷2年0利息、以旧换新至高8,000元补贴、交车延迟购置税补贴等10项在内的上市尊享权益。

之前为了祝贺阿根廷队成功晋级四强,广汽三菱还给予了一系列限时购车政策(截止1月21日春节前),完成提车还能赠送5年10次保养、定制延保、护航套餐、免费对座舱升级共4层利好(重叠权益享其一,具体权益详情请咨询各地经销商)。

现在,随着阿根廷挺近决赛,全新欧蓝德又增加了“夺冠送、到店送、加码送”的三个新购车福利。除了之前价值1万元的政策外,在1月21日前在广汽三菱M-SPACE下订,有机会抽取1台欧蓝德的1年使用权和阿根廷足球队签名球衣、到店送定制足球和阿根廷队文创周边、价值500元的年货礼包等。几层利好的叠加之下,让全新欧蓝德的实惠和诚恳,进一步明显放大。

写在最后

人类的本质是,喜欢强者、喜欢更优秀的商品。

不论从精神共鸣来看、产品表现来看,全新欧蓝德无疑都是当下SUV市场里的“强者”,阿根廷队的进一步突围,让很多人都热血沸腾,而这种热血沸腾同样会出现在你看到全新欧蓝德的那一刹那。

全新欧蓝德与阿根廷国足的战略合作,则将为三菱品牌注入更多年轻的时代气息,广汽三菱通过不断推出年轻化车型及创新营销,与用户建立新的沟通方式,让那些寻求“探索”和“乐趣”的人,永远年轻,永远热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