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ELETRE申报图曝光,“路特斯”值30万,“ELETRE”值50万?

2022年12月17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纯电动汽车的价格是越来越贵了,我们看最近几年的造车新势力公司,蔚来,理想,小鹏,他们各自在2022年拿出了最有竞争力的产品,无一例外,都是高端车,蔚来ET7,理想L9,小鹏G9,都不便宜。当然他们都还属于新势力公司,如果不是新势力,而是传统跑车品牌呢?那答案只有一个,就是更贵。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路特斯ELETRE申报图,这款车已经公布了售价,共计推出2款车型,S+车型82.8万元起售,R+车型102.8万元起售,两款车型代表不同动力。S+车型将于2023年3月开启交付,R+车型将于2023年5月开启交付。

路特斯作为来自英国的超跑品牌,它推出的SUV,也被看成是兰博基尼URUS的竞争对手。因此在造型设计上,很有跑车的感觉。而且由于是纯电动汽车,性能更是十分炸裂。

两个动力版本S+ 最大功率为450千瓦(612马力),最大扭矩为71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4.5秒,最高时速为258km/h,续航里程为650km。

R+的电机最大功率为675千瓦(918马力)最大扭矩为98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4.5秒,2.95秒,最高时速为265km/h。

充电方面,在420kW的超充桩加持下,最快20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至80%。

看着性能很炸裂不是吗?但别忘了现在是新能源时代了。路特斯ELETRE 这么强的性能,其它汽车品牌其实已经能够达到了。我们就拿售价82.8万元的起售的S+车型举例。拿它对比一下小鹏G9 性能版MAX 两款车都是中大型SUV,都是电动车,小鹏只需要41.99万,只有路特斯ELETRE价格的一半。但在性能表现上,是差不多的。

两款车纯的性能非常接近,小鹏G9百公里加速3.9秒,路特斯ELETRE 4.5秒。小鹏G9最大功率405kw,路特斯ELETRE 450kw,小鹏G9最大扭矩717牛米,路特斯ELETRE最大扭矩710牛米。两款车的续航里程都是650km。两款车也都是双电机布局,也都支持快充。

可能唯一的不同是小鹏G9主打的是家用,因此科技配置高,驾驶辅助配置高,悬架调教的很舒适。路特斯ELETRE主打性能,因此车内是大量的翻毛皮材质,悬架调教的很运动。

所以,在我看来,路特斯ELETRE中,路特斯这三个字值30万,这属于品牌附加值。ELETRE值50万,这大概是这款跑车类型的SUV的产品力。路特斯ELETRE合在一起,就值80多万了。所以,新能源时代确实缩小了跑车品牌与非跑车品牌的差距,也缩小了高端品牌与低端品牌的差距。我想也正是如此,新能源才会革了传统品牌的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