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顶三车的星越L增程电动版,到底好在哪?

2022年12月18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比亚迪在混动市场大杀四杀,秦汉唐宋似乎成了消费者的不二选择,但如今的混动市场产品选择真的就如此单一么?

我们来看刚刚上市的吉利星越L增程电动版实力如何,作为号称一顶三的“全能电动车”,星越L增程电动版产品亮点在哪?对于消费者来说,星越L增程电动版又能提供什么样的用车体验?

增程电动版,为什么以一顶三?

星越L增程电动版,乍一看是台增程式产品,为用户提供续航无焦虑体验,其内核也十分给力,在于“全能电动”。

市场的混动产品主要分两类,一类是一般意义的插混,另一类就是颇受争议的增程式。

一般意义的插混既具备纯电驾驶体验,同时发动机可直驱,也拥有串联输出的混动模式,而增程式倒简单的多,发动机只发电没有直驱环节,永远都是纯电驱动。

而星越L增程电动版这套混动系统,有点类似把传统意义的插混和增程式的优势和用车体验进行了结合,即可纯电驱动,也可混动输出,同时又是混动产品中独具增程模式驱动的车型。

也就是官方宣称的标配“纯电、混电、增程电”三大电动技术,一车顶三车。

这主要源于星越L增程电动版独具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拥有传统插混车型不具备的“电驱动串联锁定”能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由于具备独一份的增程模式,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用车体验,也就具备了全天候电驱动体验的先天条件。

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电池包总容量41.2度电,快充最大支持功率85kW,支持3.3kw外放电,电池包能量也足够满足12小时以上的露营用电需求。

首先在纯电模式下,星越L增程电动版就拥有WLTC标准205km、CLTC标准245km的长续航能力。

对于日常城市通勤来说,基本上可以满足一周5个工作日的用车需求。

但是,如果你有长途出行需求,同时又想继续感受电驱的驾驶体验,那么这就是星越L增程电动版独具增程模式的好处了。

因为在增程模式下,通过搭载的雷神DHE15化身为热效率高达43.32%的“增程器”,也可以实现一次增程长达WLTC标准1250km、 CLTC标准1400km的水平,完全满足了一部分消费者既想要电驱体验但又有续航里程焦虑的问题。

当然,如果你还不仅仅满足是电驱体验,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混动模式更有意思。

我们知道目前市场上混动产品多为单挡变速装置,适应工况相对单一。而星越L增程电动版独具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优势在于,起步时可以匹配1挡大速比,实现弹射起步,起步加速能力提升了。

另外在中高速工况,例如80km/h以上的高速路,通过3挡换2挡,中段加速能力也很强,即比增程式这种发动机发电,电机再加速这种串联效率更高,也比只拥有固定齿比的传统插混车型加速表现好。

而且由于星越L增程电动版在时速20km以上即可进入全速域并联模式,发动机高效工况更多,整个混动系统实际效率也会提高。

所以整个混动模式下,星越L增程电动版综合续航也达到了WLTC标准的1300km、 CLTC标准的1450km。

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就是不管你钟爱哪种驱动方式,首先最基本的好处就是,满电满油的情况下都可以做到1000km左右完全没有补能焦虑,而且是完全纯电驱驾驶还是混动输出都可选择,而不像增程式和传统混动产品一样驾驶体验相对单一。

而除了因为核心三电技术够强,能够满足消费者更全能的用车体验之外,星越L增程电动版在智能化上的表现也是其加分项。

比如25.6英寸巨幕AR-HUD、具备8155芯片的三联屏,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以及自动变道辅助系统等等。

实际体验过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AR-HUD,投射尺寸、信息显示清晰度等做的都不错。投射范围可以覆盖3车道,最远距离达38米,相比与传统HUD相比,实用性、科技感极大增加了。

至于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以及自动变道辅助系统,在星越L增程电动版身上也是一个小惊喜,至少还是同级别罕见的产品功能。

对于用户来说,一个具备满油满电单次超1000km续航能力的产品,同时具备不错的智能辅助驾驶能力,显然是个好结合,毕竟即可长途旅行,也能大大降低用户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另外,星越L增程电动版虽然官方定位是紧凑型SUV,但其不管是车身、轴距,还是电池包容量对比其他中型SUV也是不遑多让。

其轴距达2845mm,已经达到了中级SUV的水平,其前后排纵向空间的宽敞度可想而知,这对于乘坐舒适性也有很大提升,起码在满足了乘员足够舒适的乘坐空间外,还能留有足够长途旅行所需的较大载物空间。

所以回到最初的问题,如今的混动市场产品选择真的就如此单一么?或许还真不是。

作为一台能够给到消费者更加全能的用车体验的产品,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确是新能源市场的新晋强者。对于消费者来说,30万内最好的无焦虑增程电动车,这或许也是更值得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