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分钟没加满一箱油 睿蓝汽车就已驶出换电站|汽势科技

2022年12月18日 10:50: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目前,国内新能源出行已成为潮流,今年11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606.7万辆,为了解决纯电动汽车续航焦虑问题,车企一方面推出长续航车型,另一方面则不断探索电车分离的换电模式。

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换电模式不仅能降低用车成本,同时能快速解决续航焦虑问题,未来这一市场或将成为各个新能源车企的竞争焦点,谁能率先布局,必然会赢得市场先机。

打造换电市场“新蓝图”

睿蓝汽车作为换电轻出行普及者,其使命就是让用户低门槛拥有智能换电汽车,辅以分秒级便捷补能,成就自由出行新体验。

或许有人会问,睿蓝汽车是谁?

作为吉利汽车与力帆科技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睿蓝汽车可谓强强联合,背靠吉利汽车技术与力帆生产制造规模,睿蓝汽车将车电分离的补能方式+轻松购车+人人享有的服务有机结合,让分秒换电成为可能。

为了能够让用户在轻出行时代享受便捷的出行体验,睿蓝汽车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可循环换电生态圈,通过对车、站、云端技术的迭代升级和商业模式的持续优化,解决新能源汽车市场核心痛点,开创新能源时代的全新格局。

3大技术平台4大产品优势

2022年,是换电行业高速发展的元年,睿蓝汽车以换电为核心赛道不动摇,依靠自身雄厚的研发实力和精准的战略布局,重构“人、车、站、云”换电新生态。

历时4年经过3万余次实验,睿蓝汽车推出了新一代GBRC水晶架构。这一架构覆盖整车技术平台、换电补能平台、大数据云平台,拥有着灵活的兼容性、一分钟换电、高密度长寿命、稳定安全等4大技术优势。

据了解,目前最快速的充电也需要30分钟或以上,慢充模式下时间更长,面对长途驾驶场景,新能源产品整夜排队充电成为不少人为之头痛的问题。

睿蓝汽车换电技术支持2700-3100mm区间轴距,兼容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实现了一种充电场景能适应多种产品充电需求,降低了用户的换电成本与时间。水晶架构下的胶囊电池的设计,可实现300-700公里不同续航里程电池包,同时,8年60万公里使用寿命、安全可靠更是成为其加分项。

得益于此,模块化电池的设计配合灵活的充换电场景,使得睿蓝汽车能够实现一分钟极速换电能力。

国内当前的换电市场之所以未能快速形成规模,主要是维护成本高、人员管理困难,协同能力低等,面对这些困扰,GBRC水晶架构下的换电补能平台实现了换电站自动换电,站内无人值守,在换电过程中不需要下车操作,车辆自动定位,全流程自助无人无感化一体式智能换电,真正实现了随到随换,犹如加油一样方便。

为了让用户能够更加精准的了解车辆概况,GBRC水晶架构下的大数据云平台,实现了全场景智能换电,全链路精细化运营。不论在用户换电前、中、后,本地还是异地,对换电车辆运营、换电站运营、用户运营等实现智能调度,精细化服务每一位用户。

从车辆诞生到购车、再到用车每项环节,睿蓝汽车能够根据用户用车环境,时时了解车辆运行状态,需要换电时,精准推荐换电站,无人值守、自动完成换电仅需一分钟,而燃油车加满一箱油也远不止一分钟这么迅速。

睿蓝9引领SUV换电新格局

睿蓝汽车一直秉承B端C端市场双轮驱动,B端市场拥有睿蓝枫叶80v、睿蓝枫叶60s两款换电车型;C端市场,睿蓝枫叶80v PRO、睿蓝枫叶60s PRO两款车型已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

12月份推出的睿蓝9换电SUV新车也将正式上市,新车诞生于GBRC水晶架构,支持一分钟极速换电和30-40分钟直流快充双补能模式,一经亮相便斩获无数关注。

天圆地方的刚毅造型、2825mm的超长轴距、2+2+2和2+3+2的灵活多变空间,让睿蓝9有里更有面。

尤其是市场表现上,诞生不足一个年头的睿蓝汽车,销量一路上扬。面对疫情、芯片短缺以及电池原材料不断上涨的市场环境,11月份,其月销量7355辆,环比暴增26%,突破历史记录。1-11月,累计销量达到了44817辆,成为换电赛道上的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