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型电动车彻底火了!五菱紧跟热度又造了台,这下小蚂蚁得慌

2022年12月18日 12:23:01
分享到:

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可谓愈发壮大,不仅在火热的SUV市场大力推进,还在A0级代步车市场有所布局。五菱宏光MINI EV的横空出世,让本来不起眼的微型电动车市场彻底地火了一把,如今很多自主品牌也加入到竞争当中来,五菱带来了五菱Air ev晴空,其定位比五菱宏光MINI EV要高,而国内的技术控代表奇瑞新能源则将旗下的小蚂蚁改款升级,车上装备很多都是全系标配,产品力不容忽视。对于这两款售价相近的车型,手持相当预算的消费者该怎么选择呢?本文将两台车进行深入对比、分析,或许您能从中找到答案。

外观:科幻简约VS流线动感

五菱Air ev晴空的外观采用了极简且科幻的造型,极简在于它并没有使用复杂的线条设计,车身覆盖件则没有过多的曲面或造型,但设计师却通过灯组的设计来让五菱Air ev晴空营造出不错的科幻、前卫的氛围,特别是前后呼应的贯穿式LED灯带,小编觉得它应该会有很不错的回头率。小蚂蚁则延续了旧款的造型设计,虽然它的外观我们已经很熟悉了,但相比五菱Air ev晴空,小蚂蚁的设计还是要更有亲和力,可以让大部份人都喜欢,不管是车头还是车侧,小蚂蚁的线条都比较飘逸、流畅,但车尾的设计就一言难尽了,比较地突兀。

内饰:时尚科技VS实用均衡

进入车厢,五菱Air ev晴空的内饰设计有不错的时尚感和年轻感,中控台采用悬浮式的设计,还配备一体式双联屏,这在同级车型中算是比较出圈的配置,与此同时还有两种配色可选、车窗一键升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景影像等等。小蚂蚁的内饰中规中矩,除了装饰、配色有亮点之外,其余都比较常规,整体设计以实用为主;关于小蚂蚁的两个屏幕,仪表的设计有两轮电瓶车的即视感,略显廉价,但小编觉得竖向布局的中控屏就很不错,特别是看导航的时候,另外其功能也比较丰富,包括了不少在线应用,还支持五菱Air ev晴空所欠缺的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影射功能。

乘坐:空间不分伯仲

五菱Air ev晴空提供了三门四座和三门两座可选,两者的轴距和车长都不相同,本文以三门四座的车型为例,邀请两位身高176cm的体验者分别乘坐五菱Air ev晴空和小蚂蚁,发现两款车型的空间表现相差并不大,而且后座都更像是“应急座椅”,谈不上有多舒适,但空间是相对充足的。

动力:三电/续航均是主流水准

五菱Air ev晴空全系均搭载型号为TZ160X030的永磁同步电动机,两座版能够输出30kW(41PS)最大功率、110N·m最大扭矩,搭配容量为26.7kWh的磷酸铁锂电池,而四座版能够输出50kW(68PS)最大功率、140N·m最大扭矩,搭配容量为28.4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全系车型的CLTC续航里程均为300km。小蚂蚁同样提供了两款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0kW(41PS)、55kW(75PS),最大扭矩则分别是120N·m和150N·m,中低配车型匹配容量为29.2kWh磷酸铁锂电池和28.8kWh的三元锂电池,对应的CLTC续航为301km;高配车型匹配40.3kWh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为408km。

写在最后

五菱宏光MINI EV在微型电动车市场为五菱打下江山,而五菱Air ev晴空可以看作是在更高级别的细分市场上的新尝试,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五菱Air ev晴空带来更高的续航、更快的充电、更时尚的内饰、更智能的车机,整车的质感比小蚂蚁咬好。虽然小蚂蚁在肉眼可见的地方表现平平,但它在看不见的地方是比较下本的,例如铝合金车身、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外观覆盖件、抗菌型环保面料座椅等等,而功能、设计以及配置等方面,小蚂蚁都遵循了实用的原则,用起来简单、顺手。

如果是年轻消费者的话,相信会更加喜欢五菱Air ev晴空,因为它的观感更好,很有时尚气息;如果不求新只要均衡的话,小蚂蚁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它的三电系统、车身架构以及设计配置都有良好的表现。那么,持币的您会选择哪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