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星越L增程电动版,一车多用,1250KM续航彻底解决里程焦虑

2022年12月18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一台新能源车子多长的续航才能让你摆脱里程焦虑?很多人觉得最起码也得要有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破千续航的车型市面已经有了不少,但目前市面上续航里程最长的增程式电动车续航里程长达1250公里。那便是刚刚上市的星越L增程电动版。

为什么说星越L增程电动版为什么能够成为目前史上续航最长的增程式电动车?在纯电模式下,WLTC续航里程是207km,在市区通勤绰绰有余。纯电驱增程模式的续航里程更是超过了1250km。这个续航大概什么概念,北京到上海是1204km,满油满电出发,路上不需要补能。41.2kWh的电池支持85kW的快充,半小时就能从30%充到80%。

一台好的新能源车型不单单是解决车主们限号、限行的问题,更要解决补能难的问题,星越L增程电动版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有的人可能在这时候就会奇怪,这台车不是一台插电混动的车型么?没错,它是一台插电混动车型,但它提供了一个增程模式,这也是它和一般的插电混动车型不同的地方。你买了一台星越L增程电动版其实就等于买了纯电、插电混动和增程式电动车三辆车。在三种模式下你可以任意切换,而且可以锁定。发动机变成增程器,只负责充电,驱动的工作全部由电机来完成。

在电池上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电池是一块41.2kWh的平板电池,在“e-CMA”架构这种原生平台打造的好处就是车身强度更高,更为安全。让车内乘员舱的空间表现更好,同时重量分配也更为合理一些。也不用担心会起火哈,这块电池的外面有一块1.5mm厚的钢板,磕伤底盘的问题不存在的。

星越L增程电动版并没有因为底下那块电池而显得笨重,反倒是有一些欧洲车的底子在,你们懂的。底盘很整,悬挂的支撑还是很足,和日系车型的调校风格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在市面上所有的新能源车型中,星越L增程电动版还搭载了全球首个三挡DHT Pro,通过改变变速箱的齿比获得更好的能耗表现,同时也解决了电动车单档变速箱后段加速乏力的问题,甚至你在一档大齿比的时候还可以实现弹射起步。

如果你不想什么弹射起步、激情驾驶,只喜欢露营,OK,没问题,它甚至还有3.3kW的对外放电,12小时的露营设备用电不在话下,支两把椅子,烧一壶茶。有了这车,生活似乎真的很惬意。但23.97万的起售价相比于星越L Hi-F油电混动版的顶配车型还要贵出5万多,这贵出的5万多元带来了全新的混动技术、更好的行驶品质,换做你,愿意多花这个笔钱么?对于这台星越L增程电动版,你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