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5.2秒,越野能力突出!试驾领克09 EM-P远航版

2022年12月18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由于先天构造的原因,中大型SUV一般都是不会去强调驾控性能的,毕竟要想让超过5米的大块头在驾驶上游刃有余,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起码要达到不错的驾控能力,需要付出的成本是绝对不会低的。

而以豪华舒适著称的领克09 EM-P远航版,恰恰就是这样一款在驾控性能上大力投入的车型。日前,笔者在成都对这款车进行了场地试驾,对于其驾控性能印象颇深。一起来感受一下。

先看加速能力

提到驾控性能,加速能力是不得不提的。在将车辆调整到D挡,油门到底的情况下,车辆的零百加速为5.9s。对于这样一个车重将近2.5吨的车型而言,这样的成绩绝对算是优秀了。而这还不算,领克09 EM-P远航版还有一个隐藏的加速技能,那就是它配备了弹射起步模式。

当把车辆调整到越野模式下,踩下刹车,然后油门踩到底同时松刹车,就能解锁弹射模式。这时候,车辆会瞬间获得更大的推力,体感就是弹射起步,而在这样的狂暴状态下,车辆的零百加速可以来到5.2s。这样的成绩,妥妥的性能范儿。

能有这样的加速成绩,自然是和车辆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是息息相关的。领克09 EM-P远航版搭载的是沃尔沃技术加持的Drive-E 2.0TD高功率发动机加三电机,匹配3挡混动专用变速箱,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82kW,最大输出扭矩844N·m。这样的扭矩水平,即便放在超跑行列,也都是可圈可点的,有这样的加速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

再看越野能力

为了体现出车辆的越野能力,现场模拟出了交叉轴、颠簸路和驼峰桥。在经过颠簸路面的时候,稳住油门,几乎感觉不到明显的震动,车辆稳稳的就通过了,该项目体现出的是悬挂和底盘能力。领克09 EM-P远航版全系标配铝制前双叉臂+后集成式多连杆独立悬架+复合叶片弹簧,对于颠簸的过滤达到了绝对的豪车水平。

在经过交叉轴的时候,对于车辆的车身刚性和四驱能力都提出了考验。领克09 EM-P远航版铝制部件数占比48%,这使得车辆结构更稳固、操控更精准、行驶更安静。交叉轴得行使工况下,车辆至少有一个车轮是悬空得,如果车身结构不稳,内饰部件是有可能出现异响的。在领克09 EM-P远航版身上,完全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整体感受就是,领克09 EM-P远航版在FYRA-E智能电四驱系统加持下,发动机可前后电机组合成混动四驱,通过更大动力扭矩的输出,轻松通过交叉轴。

在驼峰桥测试当中,由于坡度大,在驾驶席是没法看清前方路面的,这时候车辆的360°全景影像系统和180°透明底盘系统就很好的发挥作用了,视野盲区得到了很好的弥补。上坡的时候,稳住油门即可。而在下坡阶段,稍稍带一下刹车,车辆即可平稳下坡。

最后看“远航版”续航能力

既是远航版,那续航能力自然是不得不提的。领克09 EM-P远航版最大的特点在于,拥有纯电舒适、插电混动、纯电增程三种核心驱动模式。

城市通勤,190Km的纯电续航(CLTC)的纯电续航完全够用,且可以作为一辆纯电车来使用。当在城郊和中短途行车时,可切换至智能电混模式,在该模式下,车辆综合续航最高可达1430km(CLTC)。在高速路况行驶时,则可采用纯电增程模式,实现能效最大化,纯电输出带来的驾驶感受也更平顺。

写在最后:

领克09 EM-P远航版有35.58万元和36.58万元两个配置可选,六座和七座价格一样。在笔者看来,它最大的卖点是动力系统,续航长,同时还可以上绿牌。诚然,35万的价格也有不少豪华品牌和造车新势力可选,但是要落到中大型SUV市场,可选项就不多了。

理想L8算是领克09 EM-P远航版的核心竞品,在试驾现场笔者也对二者进行了静态对比。在笔者看来,理想L8的内饰设计多少有些简单粗暴,缺乏设计感,更多是在满足功能性的东西。

当然,这也是新势力们都在推崇的极简风格。相比之下,领克09 EM-P远航版则拥有沃尔沃坚持的那种北欧风格,家庭用户应该会更喜欢。如果给你35万,两款车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