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月销万台,现在只有几百,这些车辉煌不在

2022年12月18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日乘联会公布11月汽车销量为164.8万辆,连续第二个月销量环比下降:11月环比10月下降10.6%,10月环比9月下降4.2%。这也是自2008年之后,“金九银十铜十一”期间首次出现环比下滑。

这也激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哪些车在“金九银十铜十一”期间销量严重下滑,是最大输家?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11月销量:411台

厂商指导价:11.99-12.59万元

车身轴距:2640mm

动力总成:1.5L(L4) / 1.3T(L4) + 6AT

曾经的神车英朗在11月仅卖出了411台,9-11月期间总销量也仅为4,351,不及去年高峰时一周的销量。实际上,今年1月时,英朗还卖了21,431台,甚至直到7月时,月销量仍在万台以上。

不过英朗销量的突然崩盘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事实上,威朗换代后,我们就知道英朗将被取代,进入了退市倒计时。只是英朗作为销量的“扛把子”,通用一直舍不得其退市。这点上,和年年都在说停产,年年都在推出限定款的奥迪R8有些类似。

不过今年1月之后,英朗的销量仅能维持在一万台出头。这是因为丰田雷凌给出三万优惠,10万就能落地,整个合资紧凑级轿车的价格都杀入了10万内(包括威朗),而英朗的落地价正好卡在9万块。加几千块就能升级到最新平台、最新动力总成的威朗或雷凌,谁还买基于十几年前平台开发的英朗呢?

当然,现在英朗的落地价已经下探到8万块,不过对别克来说,这个价格已经没多大利润空间,估计再过段时间会和凯越一样,成为优惠后性价比很高,但车源很少的车型。

吉利 博越

11月销量:1,004台

厂商指导价:9.18-14.28万元

车身轴距:2670mm

动力总成:1.8T(L4) + 7挡湿式双离合

在哈弗H6和长安CS75PLUS换代后,我们就曾说过博越已经不具备竞争力,特别是搭载的这台1.8T发动机,油耗甚至能比坦克300还高。

市场表现和我们的观点并不一致,博越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虽说进不了SUV销量榜前十,但也一直能维持在1万台以上。

不过终于在“金九银十铜十一”期间,博越的销量开始衰退,11月销量仅为1,004台,不及6月销量的十二分之一,9-10月销量也仅为7,173,这台吉利的“劳模车型”,终于可以退休了。

东风本田 XR-V

11月销量:1,319台

厂商指导价:13.29-15.29万元

车身轴距:2640mm

动力总成:1.5L(L4) / 1.3T(L4) + 6AT

和英朗、博越是走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尽头不同,本田XR-V是8月底上市的换代全新车型。

同时,XR-V也和去年换代的奇骏一样,换代销量便跌入谷底,9月、10月、11月销量分别为3,009台、4,232台、1,319台,三个月加起来才达到了6月销量的一半。

作为一款搭载了仅有124马力自然吸气引擎的小型SUV,起售价却去到了13.29万,低配甚至连个倒车影像都没有。这要是能月销过万,不是消费者有问题,就是其他厂商车型的产品力有问题。

当然,卖不出去就打折,虽然上市不到4个月,目前XR-V在终端已经有一万块出头的优惠,优惠幅度比半年前还大,可以说2022年是日系在国内市场转折的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