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RX入华展望 品牌核心SUV/首次搭载2.4T混合动力

2022年12月19日 01:30: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全新雷克萨斯RX已确认引入国内市场,一向有着不错口碑的雷克萨斯,再加上和中国用户对于车辆相似的理念和审美,它未来的前景如何?

雷克萨斯RX诞生于1998年,当时专为北美市场研发,开拓了全新的中大型豪华SUV局面。今年6月时,全新第五代车型发布,截至2022年9月,雷克萨斯RX全球累计销量约362万辆。

相比雷克萨斯SUV旗舰LX、新星NX等车型,RX才是雷克萨斯SUV的核心。在今年的SEMA SHOW上,我们还看到了它的另一面。

雷克萨斯RX在中国市场有着非常好的“人缘”,几乎能找到历代车型。早年间它可比肩德系豪华品牌SUV,同时它又以低调内涵的车品长期占据着二线豪华品牌的头把交椅。此外,混合动力的技术路线和无忧的养护政策同样深入人心。

雷克萨斯LX暂未官方引入国内的前提下,雷克萨斯RX接过了重任。面对越来越懂车的中国用户,以及新能源领域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RX做出了如下应对。

雷克萨斯的设计一直在国人的审美点上,这一点从雷克萨斯ES的销量以及此前加价热销的行情上就能佐证。新车继续使用了标志性的“纺锤形”设计元素,整体感具有大气风范。

内饰则采用全新一代Tazuna缰绳概念座舱,以驾驶者为核心的设计,实现了更深入直观的交互体验。进一步激发驾驶激情的同时,也营造出宽敞舒适的氛围。考究的用料和精细的工艺,让新车的档次感再次提升。

车辆基于全新GA-K平台打造,车长4890毫米,轴距2850毫米。其拥有高刚性车身,并集轻量化优势于一身,讲究重量分配,并进一步升级了雷克萨斯驾驶印迹(Lexus Driving Signature)。

比如,全新平台加宽了后轮距,以适配全新研发的多连杆后悬挂。同时,还考虑到了电气化车型的电机及传动部件的组合。此外,后轮转向系统也首次加入RX车型。

国内方面已确认引入RX 450h+车款,其为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插混系统,配合使用CVT变速箱,已在多款丰田雷克萨斯车型上使用。电池容量18.12千瓦时,纯电续航66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5.89升。

此外,雷克萨斯RX首次引入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高性能动力版本。其为2.4T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功率366马力,6挡自动变速箱负责动力传递,标配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加速破百时间6.9秒。

以上为全新雷克萨斯RX的主要特征,新车在一贯高标准的前提下,对舒适性、动力系统、驾控表现、智能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使得整体均衡性全面提升。

作为参考,雷克萨斯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在日本售价9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5.9万元,在北美市场售价约合人民币43.6万元。

考虑到RX历史车型售价以及更新换代等因素,预计全新雷克萨斯RX的售价可能与国产3.0T的宝马X5产生重叠。虽然雷克萨斯保值率惊人,但在国人心中的真实竞争力,往往只能与奥迪Q6、林肯飞行家等车型展开竞争。

不可否认,雷克萨斯RX讴歌英菲尼迪等同级别车型相比,无论品牌还是具体产品都要技高一筹。但国内还有理想L9、凯迪拉克LYRIQ锐歌、蔚来ES8等一众实力新能源车型,它们凭借时代特征更理解当下的用户需求,价格、销量、服务等优势也更明显。

此外,雷克萨斯RZ也将引入国内销售,其基于e-TNGA纯电架构打造,一定程度上或与自家雷克萨斯RX产生重复竞争关系。新车轴距同为2850毫米,但外部尺寸略小。电池容量71.4千瓦时,J-WLTC(日本标准)续航450公里。

雷克萨斯RX用全新的电气化动力系统诠释自己的努力,但竞争环境变化太过迅速。作为进口车,其定价大概率不会如期望一样。因此在这种局面下,再好的口碑和保值率,也无法抵挡有更强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豪华品牌诱惑。何况,纯电新能源车型还在完全不同的快速路上飞速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