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BJ212来了!10万元最强越野车?

2022年12月19日 11:44: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全新BJ212预售 ↓

12月12日,北京汽车制造厂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BJ212的预售价,新车目前推出轻装款、硬核款这2款配置,预售价分别为9.99万和12.99万元。

此次发布的全新车型官方称之为“BJ212狙击手”,新车的外形依旧延续了BJ212传承数十年的经典方盒子风格,圆形的前大灯搭配三横条式的进气格栅,再加上粗犷硬朗的钢制前后保险杠,相信一定能唤起大家儿时的回忆。

在内饰部分,BJ212依旧是非常简单原始的设计,没有任何高级配置,甚至连门板都是裸露的金属件。有意思的是,在副驾驶扶手前方,还有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毛主席题字。

动力部分,此次发布的全新BJ212全部搭载来自航天三菱的2.4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20N·m,满足国6b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未来,BJ212系列还会推出2.0L自吸、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等搭配。

底盘和四驱方面,全新BJ212采用越野车标配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使用前后整体桥式悬架,后悬架甚至还使用了皮卡常见的钢板弹簧设计,耐用性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在四驱部分,BJ212使用纯手动控制的分时四驱系统,带有低速扭矩放大功能。同时,车辆采用原始的机械液压助力转向、标配265/75 R16规格的AT越野胎、拥有47°接近角、35°离去角、245mm离地间隙、以及600mm的涉水深度。

虽然全新BJ212依旧非常原始,但其10万元的起售价依旧是目前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硬派越野车,并且BJ212销售多年,后市场的改装环境也非常成熟,配件便宜易更换。对于那些预算不多,就想买一辆廉价越野车豁车玩的用户来说,BJ212的确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全新宝马M2上市 ↓

本周,宝马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M2在国内的售价,新车暂时只有1个版本,售价59.9万元,与上代M2标准版的59.98万接近,低于上代M2雷霆版的63.38万。

关于全新M2的外形设计我们就不做过多赘述了,整体依旧保留了前置后驱两门轿跑的比例,但是整车线条非常硬朗个性,不再是上代圆润的风格。不得不承认,新一代M2的外形确实很有辨识度,但对于保守派用户来说,可能也会觉得这种激进的风格少了一丝优雅。

内饰部分,全新M2采用了宝马最新的曲面双联屏设计,驾驶员前方是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带有两个红色M自定义按键的运动方向盘。中间则是14.9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最新的iDrive 8操作系统,支持OTA升级等服务。

同时,全新M2标配运动风格座椅,并且还能额外选装M4同款的碳纤维运动桶椅,在激烈驾驶时可以带来极佳的包裹感。

动力部分,全新M2搭载了宝马最新的S58 3.0T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60马力,最大扭矩550N·m,0-100km/h加速仅需4.1秒。对比之下,上代M2雷霆版的S55发动机为410马力、550N·m,0-100km/h加速4.2秒,相当于全新M2的标准版已经比上代M2雷霆版还要强了。

同时,全新M2的变速箱也从上代的7速湿式双离合升级成了M Steptronic 8AT,并且依旧拥有50:50的前后配重,标配可变阻尼的M自适应悬架、可变转向比M运动转向系统、以及后桥主动式M运动型限滑差速器。后驱、六缸、纯燃油,在如今这个新能源当道的时代,M2这样纯粹的玩乐车型已经不多了......

↓ 马自达CX-50国内首发 ↓

本周,令无数“马粉”们期待已久的国产马自达CX-50终于亮相了!新车定位入门级中型SUV,级别略高于现款CX-5,主打全地形穿越能力。在设计层面,国产版CX-50的前脸设计与北美版基本一致,盾形大嘴搭配凌厉的大灯,非常有品牌辨识度。

在尺寸方面,国产CX-50的车长相比海外版加长了66mm,达到了4785mm,轴距则保持2815mm不变。如此一来,国产CX-50不仅大幅超越CX-5,与加长版的大众途观L,以及同样入门级中型SUV别克昂科威S对比,马自达CX-50的尺寸也拥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另外,此前马自达车型总被人诟病后排空间太小,这一次长安马自达的工程师还专门优化了车内的空间布置,国产版相比海外版后排空间增加了55mm,也就是大约2-3指的余量。此外,国产版的后排中央地板高度也有所降低,进一步提升后排中央乘客的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版CX-50在后保险杠的位置相比海外版更加朝外凸出一些,这样能够在车辆被追尾时提供更多的缓冲空间,减少对尾门、后翼子板的损伤。并且由于CX-50定位偏向轻度自驾穿越,更宽大的塑料保险杠也能在越野时避免损伤尾门车漆。

动力部分,早期上市的CX-50搭载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其中2.5L发动机新增了可变缸技术,在低负载时可以关闭两个气缸降低油耗。后续,马自达CX-50还将提供2.5L混动系统,甚至不排除会推出更符合国内市场需求的PHEV插混版本。据传,CX-50所使用的混动系统,正是来自丰田的THS。按计划,CX-50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并且明年马自达还会将海外市场尚未发布的后驱中大型SUV CX-90引入国内销售。

车圈前沿

↓ 特斯拉官网上线品鉴酒杯 ↓

作为目前最具影响力的新能源车品牌,特斯拉除了汽车卖得火爆外,也非常乐于推出品牌的周边产品来满足更多粉丝的需求。这不,最近他们就在中国官网上架了一款特斯拉品鉴酒杯,售价490元人民币。

从特斯拉官网的图片可以看出,这套酒杯包括一个X形的金属抛光底座,以及两支三角造型的玻璃杯,底座拥有收纳功能,摆在桌面上应该是非常好看的。

不过由于玻璃杯的底部采用了圆润的造型设计,没有单独的平面杯底,所以这款酒杯应该是不能单独站立的。不得不说,特斯拉周边产品的做工看起来还是非常精致的,只是酒杯再好看,大家也不能酒后驾车哦~

网友:酒杯做工比内饰还好!

↓ 通信行程卡小程序下线 ↓

12月13日0点,伴随大家接近3年时间的“通信行程卡”小程序正式停止运营,相信大家也都在下线前截图留念了吧?不可否认,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行程卡确实帮助我们可以更好地掌握途经地区的风险程度,做到更加精准有效地防疫。只是如今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毒性不断弱化,我国的防疫政策也做了不少更加适合当下情况的调整,通信行程卡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自然就要退出历史的舞台了。

* 你小时候坐过BJ212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