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全时运营守护!成就安全可靠的轻客!

2022年12月19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点滴前言:科技以人为本,服务以人为尊!

轻客,旧有印象中拉人载物跑运输的工具车,体型硕大、动力强劲、空间宽敞、皮实耐用,车主开着它出门打拼,为自己的事业与理想奔波忙碌于城市的霓虹璀璨中,披星戴月,风雨兼程。

有一天,某家轻客“不守武德”的作为彻底颠覆了对这类车型的一切旧印象。原来轻客可以如此好看、如此智能,让用车和工作更加轻松、更加便捷、更加安全,更有效率。除了车本身智能硬件的升级让人惊讶之外,围绕着轻客车型的使用、维护等构建起来的智慧服务生态系统更是让所有客户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暖心与贴心,原来轻客也可以做的这么有温度!

乘用车有的轻客车主也要有

当前汽车智能化发展方面热度最高的当属汽车自动驾驶技术,而当下汽车自动驾驶技术能成熟应用到量产车型上的只有L2级别。自动驾驶的分级制度是由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和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提出的,通过自动驾驶等级划分标准可以看到,L0、L1和L2级别的自动驾驶,需要驾驶者时刻监管车辆周边情况,还要驾驶员完成大部分操作,无法做到自动驾驶;而L3、L4和L5级别自动驾驶,周边环境监管、驾驶操作都是车辆自己完成。

就现阶段最高阶的L2级别自动驾驶来说,它属于部分自动驾驶,主要包括功能有ACC自动巡航、自动跟车、自动泊车等等。以往只有在乘用车上才会配备的L2自动驾驶功能,如今在商用轻客车型身上也已配备,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江铃福特轻客家族车型。

其旗下的新世代全顺Pro搭载了L2级别智能驾辅系统(可实现部分自动驾驶功能,驾驶员的手和脚都能得到放松),采用了领先同级的芯片技术,识别精度更高,响应更敏锐。可提供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盲区监测等13种驾驶辅助。从物质层面来说,实现这些功能的技术基础是智能驾辅系统通过在车辆上布置各种摄像头、雷达来感知周围世界,犹如驾驶员的“第三只眼”,它可以把这些信息搜集汇总到智能系统中,收集的同时进行分析并第一时间反馈给驾驶员,在紧急的时候甚至可以越过驾驶员主动介入车辆操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保障行车安全。

智慧成就舒适安全

驾驶轻客的基本都是物流业的从业者,身兼司机、搬运工、老板的多种职位,工作强度高,工作时间长是每天的常态。疲劳不可避免,但疲劳驾驶可以避免和被规劝,江铃福特轻客配备的驾驶员疲劳预警是针对这类情况的智能贴心配置。

自适应巡航(ACC),简单说就是系统根据雷达收集的数据得到前车的确切位置,自动保持跟前车的安全距离。比如运输物资行驶在城际高速公路上,司机可打开自适应巡航,设定速度100km/h,车辆开始保持匀速行驶,当前车减速,车辆也会自动减速,保持安全距离,这样就不用一直紧盯着前方车辆瞪得眼发花,一直踩油门踩到腿抽筋了。

据交通部统计,约有50%的汽车交通事故是因为汽车偏离正常的行驶车道引起的。江铃福特轻客车型提供的“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当车辆往左侧偏离时,系统会发出左侧偏离报警,及时给予用户提醒,以保持车辆在本车道行驶。司机长途驾车,容易疲劳驾驶或分心,有了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可有效减少车道偏离带来的风险。

除了已列举的这些功能以外,江铃福特轻客车型还有“前方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提升一个量级。拥有这样一台车,既能提升事业安全感,又能提升生活幸福感。

全时运营成就全时守护

智慧轻客不仅提供智能驾辅贴心守护客户,同时也没有忘记维护好车辆自身的良好状态,成为客户无忧用车的坚强后盾。

驾驶轻客的车主每天起早贪黑跑物流运输,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准确及时就是信誉。所以精准高效的维护和保养对于江铃福特的客户来说极为重要,车辆保养、故障、维修所耗费的时间成本越少越好!这看似不可能的要求,江铃福特轻客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全时运营方案”。

“全时运营方案”就是通过车联网技术提供的保养提醒、故障提醒、零件寿命预测等功能,实现车辆保养合理规划及故障防范,结合线下各服务站点提供的取送车服务和备用车服务,确保用户任何时点都能用车无忧,做到24小时不停机。

告别传统保养模式中的电话预约、排队、线下工单等流程,智慧保养通过线上操作一键预约,提供便捷的保养服务。同时,会根据行驶里程及时精准推送保养提醒,再忙也不用害怕忘记到店保养。及时保养,使车辆大修问题变小修,小修问题变保养,形成以养代修的用车新模式。

此外,通过OTA升级诊断车辆状况,提前72小时进行提醒,让车主不用为找不到故障原因而发愁,同时也有充足的时间在完成工作之余将车送去做检查和保养。车主从早忙到晚,很难挤出时间去保养。针对这个困扰,为车主提供夜间服务,提前预约,夜间到店,不浪费任何工作时间。

全时运营,全时守护!江铃福特的“全时运营方案”就是这么牛!

点滴小结:

时代在前进,科技在发展,江铃福特轻客家族也在不断迭代进化,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配备让车辆的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提升了一个量级。互联互通的车辆维护“全时运营方案”又让客户免除了车辆售后的各种烦恼。事业感、安全感、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都全面获得了提升。保障车主的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保障车主经济效益,一直是江铃福特坚守的信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