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元老级选手再进化!传祺M8宗师系列广州区域上市,售26.98万起

2022年12月19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由于市场需求变化,MPV市场一度被认为是极具增长潜力的蓝海,于是各大自主品牌纷纷扎堆其中,想要通过15万元及以下低端MPV车型迅速抢占市场。但是近几年MPV市场的火爆似乎并未如期而至,反而长期由合资车企把持的中高端MPV市场却在持续扩张。

轱辘哥注意到,广汽传祺有先见性地发力高端MPV细分市场。广汽传祺M8自上市4年以来,累计销量近20万辆,并连续34个月领跑自主豪华MPV市场,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豪华MPV创领者。趁着热销的势头,广汽传祺又推出了新一代M8宗师系列,向更高端的市场发起冲击。新车已经正式登陆广州,共发布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98-34.28万元。此外,广汽传祺还推出了电池无忧礼、整车质保礼等多项购车权益。

国产MPV豪华天花板

从领秀系列到大师系列,再到宗师系列,传祺M8的造型越来越霸气,将大气豪华的风格提升到全新高度。直瀑式格栅设计很吸睛,更为粗壮的竖式镀铬饰条,以及格栅底部的MASTER字样,强调了宗师版的身份。此外,经过重新设计的灯组与格栅形成了一体化设计,更符合当下的审美趋势。

在不同的光影下,传祺M8宗师系列侧面有不一样的美感,轮毂造型也更接近大师系列,不过在它的基础上再度优化,精致豪华感更浓郁,并配备悬浮式专属徽标。全新设计的贯穿式尾灯组更显棱角,尾部下方呼应前脸,并同样加入了MASTER字样。值得注意的是,宗师系列的长宽高分别为5212/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车长比领秀系列长123mm,比大师系列长53mm,轴距比两者都长了70mm,更突出的车长和轴距会带来更卓越的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

同样,传祺M8宗师系列的内饰设计也彰显出浓厚的精致豪华感。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搭配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符合当下的审美需求,副驾驶座位前方中控台加入了一副在用料和设计上都非常精致豪华的山水画,成为中控台的点睛之笔。

由于轴距和车长更突出,传祺M8宗师系列的后排空间确实更加卓越。二排豪华航空座椅拥有480mm行程的电动长滑轨,并具备十点式气泵按摩 & 三种按摩模式,加上大师级同级首搭头枕音响,同价位车型可给不到这么豪华的体验。第三排的滑轨长达220mm,座椅还具备同级首创第三排滑轨带翻折功能,可以将随意翻折获得更大的后备箱空间。为了照顾后排乘客的娱乐需求,传祺M8宗师系列还配备了后排吸顶智慧屏,无论是商务还是家用都很贴心。

钜浪混动,让传祺M8宗师系列更具竞争力

动力方面,传祺M8宗师系列提供燃油版和双擎版。其中,燃油版依然搭载2.0T+8AT,账面数据为185kW/400N·m,整体动力感受与传祺M8其他车型没有太多区别,比较令人惊喜的是双擎版。传祺M8宗师系列搭载了钜浪混动技术,并成为钜浪混动技术首款MPV车型。具体来看,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匹配自主研发2.0TM高效发动机,最高热效率40.23%,在WLT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低至5.91L/1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低至7.9s,兼顾油耗和性能。

此前,轱辘哥已经试驾过传祺M8宗师系列双擎版。就轱辘哥体验来看,无论是起步还是高速巡航再加速时,双擎版的动力响应确实很快,动力释放很线性,而且平顺性也非常出色,动力输出不会出现顿挫。

值得一提的是,双擎版的底盘表现也是不输同级别竞争对手的。转向足够精准,而且完全没有开大车的感觉,而且在可变阻尼电控系统的加持下,过弯整车的支撑性很强,过烂路时也能把绝大部分的震动过滤掉。得益于搭载混动系统,整个座舱内的噪音抑制得很好,也就在急加速时发动机会发出一些声音。

助力品牌向上突破

作为自主品牌的龙头企业,广汽传祺持续推动品牌向上。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广汽集团累计售出222.78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6.6%,而广汽传祺在前11个月累计售出324566辆,同比增长11.1%,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销量。

其中,广汽传祺旗下的豪华MPV M8和M6组成的“王炸组合”,进入2022年后持续畅销,而传祺M8率先打破了中国品牌30万元天花板,月销量稳定在6000辆以上,稳居自主豪华MPV销冠。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在豪华、智能、安全、舒适性等方面的持续升级,传祺M8《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传祺M8以74%高保值率荣登自主品牌MPV榜单No.1,也是唯一进入MPV总榜的中国豪华MPV。

写在最后

出众的成绩,为新一代传祺M8宗师系列的发展铺好了道路,再加上出众的内外设计以及全新的动力系统,轱辘哥对传祺M8宗师系列未来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