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的变革和野心,百年品牌迎来重新定位

2022年12月19日 13: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日,福特德国、奥地利和瑞士董事总经理兼福特-Werke GmbH营销和销售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Weingärtner博士表示,福特目前正在经历其近120年公司历史上最大的转型。在向纯电动汽车产品矩阵发展的同时,该品牌将重新定位自己,在未来所有即将推出的产品都将围绕这点展开,其转型的关键词是“冒险精神——对冒险的渴望”。

在欧洲的福特专注于自由和冒险等价值观,通过野马、Ranger或Bronco等高度情感化的标志性车辆,向消费者传达一种自由和生活的态度。而在中国福特也延续了这一全新品牌调性,不论是福特电马,还是早先在进博会首发亮相的纯电动F-150 Lightning,这些产品都强调了福特在电动汽车方面“全力以赴”,以及该公司新的“冒险精神”品牌定位。

相比较其他车企,福特在欧洲地区的市占率显得比较薄弱,根据Weingärtner的说法,按单位数量衡量,福特是欧洲乘用车领域规模较小的供应商,因此将重新考虑欧洲乘用车业务,并专注于只有福特才能做到的产品。福特自1925年以来一直在德国生产,目前已有超过4700万辆汽车在德国下线。鉴于福特在德国有着悠久而成功的传统,福特希望将自己定位为那些唤起积极情绪的产品,而不是或多或少可以任意互换的日常汽车。

在过去的十年中,福特Courier,Connect,Custom,Transit和Ranger系列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几乎翻了一番。仅Ranger在欧洲就拥有近50%的市场份额,使其成为皮卡领域的市场领导者。40年来,福特凭借着标志性的F系列在美国也一直排名第一。迈向转型,将能够进一步扩大其在商用车业务中的市场份额。

福特将致力于电动汽车在电动汽车方面,福特官方表示将全力以赴,利用电气化来使自己在未来产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根据Weingärtner的说法,到2024年,福特将在欧洲推出三款新的纯电动乘用车车型和四款新的纯电动商用车车型。这三款新乘用车车型中的两款——中型五座跨界车和一款运动型跨界车将分别于2023年和2024年在科隆电气化中心(CEC)下线,该中心目前正在科隆-尼尔工厂建造。第三款车型是福特PUMA的纯电动版本,将于2024 年在克拉约瓦工厂上市。这些新的全电动车型将明显体现该品牌的新方向。从2030年开始,各个汽车市场只有纯电动福特汽车

从2026年起,福特将在每个乘用车系列中至少提供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或全电动车型。同样从2026年开始,福特计划每年在欧洲销售超过60万辆电动汽车。从2030年起,该公司在欧洲的乘用车产品将完全由纯电动汽车组成。商用车行业的电气化目标同样雄心勃勃。从2024年开始,欧洲的所有福特商用车都将提供全电动版本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到2030年,电动化车型预计将占福特商用车销量的三分之二。

汽车网评:福特的“全球同步”策略,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也将与海外市场同步,是否拥有足够竞争力的产品,是否能够占据消费者的心智,这是福特转型的核心命题,尤其是当福特的竞争对手丰田、本田等都相继迈向电气化,留给福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