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生哪一面,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2022年12月19日 14:47:01
分享到:

今年一整年的“延迟满足”和沪上冬季的湿冷,让我特别期待一次温暖的旅行。这次旅行的意义不仅是给自己放个假,也给2022年的自己做一个复盘,寻找自己的内心。于是就选择了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启了这一次的“双面人生”之旅,刚好还赶上了和奥迪旅行车家族一起为这次72h旅程点开了start键。

Day1.

抵达云南后,我就先为它11月的气温惊叹,这里不愧是中国热带生态系统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也拥有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动物、植物、气候、景观都和我们大部分人居住的温带或亚热带气候不太一样,似乎蕴藏着世界的另一面。虽然抵达了西双版纳,但是这一次奥迪为我推荐的路线并没有从这里开始,所以装好行李设置好导航,第一天晚上我们先抵达普洱。

Day2.寻找自己,先逃离喧嚣。

抵达机场后直奔普洱,

不为别的就为了第二天清晨的

这片云海和这杯普洱咖啡。

说到普洱我们总能想到普洱茶,其实它不仅是云南的地名同时也是云南3大咖啡产地之一。这里的咖啡种植历史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而且从当地老乡那里了解到,因为海拔、气候、土壤等细微差别,这里的咖啡细分到每个镇都不一样。

也许我们只知道依山傍海,却不知道“海”可以是海洋也可以是云海,来到普洱除了品尝普洱茶和咖啡,云海奇观也是值得体验的,你会发现变幻莫测中不变的是壮观。这些也正是奥迪把这里规划成起点的用意,疫情当下,大家心理都被不确定、焦虑充斥,但是观云海能给人带来心境上的辽阔感,用这样一种豁然开朗的心境和看起来变幻莫测的云海却蕴藏着百年未变的植物的景致开启这次旅程,和奥迪一起体验旅程先从回归平静开始。

与奥迪A6 Avant一起同行,从普洱到西双版纳的路程多半是平坦的公路,这也很好的体现了A6 Avant在旅途中带来的舒适驾驶感。新一代2.0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和7速 S tronic® 双离合变速箱,以及标配12V微混系统,动力、换挡平顺性以及能耗方面都能够很好的输出。悄悄告诉你,我在它的后备箱藏了一个大惊喜。

工作更注重结果,生活却要体验过程

卡拉莱柠檬庄园打卡

驱车150km从普洱来到西双版纳,中间找到了一个有趣的地方,就是卡拉莱柠檬庄园。来这里学习做一杯百香柠檬特饮,这个过程看似简单其实并不简单,因为你需要从亲手采摘柠檬和百香果开始。这个庄园最大的特色是“中西合璧”,这得益于来自法国的老板以及来自云南当地的老板娘,因此在庄园的整体设计上处处体现着中西合璧的特色。

惊喜来了!来到这里还可以真正使用一下为奥迪A6 Avant特别定制的后备箱“小厨房组件”,这也算是自驾游轻型改装的一种体验吧。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自驾游选择旅行车而非SUV车型,其实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它,旅行车的高度刚好可以使用这套操作台,同时更加向车内延伸的后备箱空间也能够在不影响乘坐体验的情况下,提升空间使用效率。

这套“小厨房组件”在定制的材质、平整度、尺寸的契合程度上都是可以为奥迪旅行车量身打造,同时抽拉式的设计在行驶途中也不会影响行李装载。使用时,尤其是在露营过程中可以为户外体验增添更多烟火气和乐趣。

奥迪在路书上增添的这一站,其实也是十分用心的。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很难慢下脚步,工作中我们更加注重结果却忽略了享受过程,而自驾游中过程的体验才是最有魅力的地方。我们似乎总在追求结果,却忽略了每辆车抵达终点的过程,当慢下来的一刻,你会发现内心的淡然和笃定。

人生不过是一场体验,尽兴就好。

体验完柠檬采摘,就驱车前往今晚要住的露营营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这也是第一天的最后一站,在这儿我们可以让自己松弛下来,在满是热带植被的天然氧吧里来一场精致露营,真正享受户外的乐趣。山茶云海能够给你岁月中的平静,坦途上平凡的一天可能藏着时光的美妙;而精致露营后的雨林徒步,则会带给你更加笃定的内心。动静皆宜,快慢相互交织,才是人生的节奏。

这一次奥迪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全面的户外装备List,十分值得参考。比如自由之魂的不同系列的不同形态的帐篷、BOTE的浆板、露营必备的蛋卷桌、椅子、储物箱,当然还有专为旅行车量身定做的车顶帐篷和行李架。同时能够在营地中跟着专业咖啡师制作一杯手冲咖啡也是很棒的体验。今天晚上在营地的篝火和帐篷中,迎接明天的行程。

Day3.寻找自己,要拒绝设限。

第二天的行程相对是比较公路旅行的,惬意是主要基调,然而今天的行程却有着不一样的体验。就像今天选择的旅途伙伴奥迪A4 allroad一样,除了底盘更高拥有更强的通过性。智能的 quattro® ultra 四轮驱动系统,可以自动识别车身所处状况并及时作出应对,也具备多路况的适应能力。

今天将会走进真正的热带雨林,体验跋山涉水徒步,不过在这之前我会经过一段off-road山路,这就需要A4 allroad给我更强的心理支撑了。这里的向导是本地基诺族朋友,基诺族是云南省人口较少的7个特有民族之一。在进入雨林徒步之前,我们还体验了当地的生态午餐,所有的餐具和食材都是就地取材,自然也淳朴。

在这一段路程中,不仅从非铺装路面上感受到了奥迪旅行车越野的乐趣,也可以在小象雨林的徒步体验突破自己,将自己置身自然,给发现世界带来最直观的体验。

在这里要简单说说第一次徒步需要注意的tips:

你需要准备一双防水的徒步靴子,最好是中帮,比高帮更轻便,比低帮适应的路面更多,使用率会更多一些。裤子和衣服要穿长裤长袖,薄厚视温度情况而定,不过户外温差较大因此最好能够内外兼顾,并且要准备好足够的水和一些小零食来及时补充流失的体力。

72h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生活方式其实有很多种,有人喜欢惬意的,有人享受刺激的,有人喜欢走走停停,有人喜欢一往无前。就像奥迪旅行车家族, Avant带给旅途舒适安逸,不错过每一帧沿途的美好;allroad给予旅途坚定前行的力量和不断探索的勇气,旅行车的双面不仅赋予了旅途全新的意义,也让我们在每一段不同经历的奇妙体验中,寻找真实的自己。不管双面人生选择哪一面,都能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