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只要6万多,这几款七座车,相当亲民

2022年12月19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有七座刚需,且看重性价比的朋友,看看这几款车吧 。

作者:老马

图片:网络

最近一些自主新车是越卖越贵了,在新能源化的大潮下,自主品牌集体向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不过也不能只卖高端车型,还是要满足更广泛的普通消费者的需求,毕竟能花3、40万以上买车的人还是少数。现在市面上有这么几款高性价比的7座车,最高十几万,就能让全家老小享受到有车生活的便利。

思皓X8 PLUS

指导价:9.98万-13.98万元

2022年11月20日,思皓乘用车旗下全新SUV——X8 PLUS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型SUV,有6/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全系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万-13.98万元。要说这款车绝对算是亲民的典范,起售不到10万元的7座中型SUV,这性价比也真是没谁了。

思皓X8 Plus以“无界美学”为核心设计理念,整体设计比较硬朗大气。前格栅采用时下流行的一体式设计,加上宽大的镀铬饰条,气场强大,同时还有点机甲风的科技感。、

车身侧面比较壮硕,符合大家对于一款中型SUV的认知。上扬的腰线、窗线以及略微下溜的车顶,营造出蓄势待发的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思皓X8 PLUS长宽高分别为4825/1870/1758mm,轴距为2830mm,是标准的中型SUV尺寸,这样的身材,在同价位SUV中还是很有优势的。

尾部整体棱角分明,线条硬朗,充满力量感。敦实有力的贯穿式尾灯,年轻时尚,与前脸设计呼应。

内饰也是用大量平直线条突显硬朗的感觉,同时整体布局是时下流行的简约科技范儿。12.3英寸双联屏,以及旋钮式换挡,是科技感的主要来源。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实体按键,方便操作。双色的配色,为车厢提升了档次感。

配置方面,思皓X8 PLUS采用HOL-Music智能音乐系统,搭载12颗高保真扬声器,实现5.1.2杜比全景声道,并通过专座音效优化、大面积软包、64色氛围灯等设计,让爱车秒变移动音乐厅。

安全方面,思皓X8 PLUS搭载HOL-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CC)、主动刹车(AEB)、车道偏离预警(LDW)、智能巡航(ICA)等功能,实现L2级辅助驾驶。

针对大家庭出行中老人和孩子经常遇到的晕车和疲惫,思皓X8 PLUS配备了智能新风系统、负离子净化以及第三排独立空调,保证车内空气清新。同时思皓X8 PLUS从设计源头,采用无溶剂E-PU皮革、低VOC散发材料、高效环保除醛剂、个性化香氛定制等技术,车内空气质量表现优异,为全家出行提供清新安逸的健康座舱,给驾乘人员更周全的呵护。

较大的车身,也为思皓X8 PLUS带来了宽敞的车内空间,满足中国家庭出行需求。思皓X8 PLUS看似是5个配置款型,其实相同的配置下,有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因此拆开来看,就是10款车型,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6座还是7座版。

储物方面,得益于三排座椅支持全平放倒,思皓X8 PLUS后备箱扩展后容积高达2153L,既保证了足够的储物能力,还可秒变舒适大床。同时,全车多达26处储物空间,随身小物件随手就能放下。

动力方面,思皓X8 PLUS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参数相当不错,与其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1.5T发动机有着出色的数据,但毕竟思皓X8 PLUS是一款车长超过4米8的中型SUV,难免会让人担心动力表现,希望未来可以推出排量更高的车型。

相同的价位,像思皓X8 PLUS这么大块头,而且还是6/7座的SUV,应该是很少见了,所以完全可以说,思皓X8 PLUS把6/7座中型SUV的价格打下来了。这个价格,还要啥自行车?更何况人家思皓X8 PLUS该有的都有,长得不难看,空间不小,配置也不低,看重性价比的朋友,买就完了。

吉利豪越L

指导价:12.79万-14.79万元

从名字可以看出,豪越L和之前的豪越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没错,豪越L可以说是豪越的升级版。L,既代表了升级,也是车身尺寸的提升。从数据来看,豪越L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0/1910/1770(1840)mm,轴距2825mm,车身长度比豪越多了25mm,轴距多了10mm。

在设计上,豪越L车身侧面整体轮廓保持了之前豪越的样式,车头和车尾发生了变化,棱角更加分明,更有气势,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势能冰瀑竖格栅,加上粗壮的镀铬条,看起来更加霸气。

侧面就不多说了,还是熟悉的样子,前后翼子板上的凸起和折线,突显车辆肌肉感。尾部采用新的贯穿式尾灯,同时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挺提气的。

内饰整体布局未变,但细节进行了调整。整体的用料和配色,以及贯穿式出风口的设计,很好地提升了车厢档次感,虽然变化不大,但效果明显。

和大多数7座SUV一样,豪越L也是2-3-2座椅布局,不过第二排是三个独立的座椅,这样的设计对于中间乘客非常友好,而且三个座椅可以分别放倒,可以实现更灵活的空间布置。

动力方面,新车摒弃了之前那个有些年代感的1.8T发动机,转而采用Drive-E 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2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信动力表现会有着明显提升。

相比豪越,豪越L各方面均有变化和提升,产品力更强了,同时价格也是比较合理的,相信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五菱佳辰

指导价:6.88万-9.98万元

五菱佳辰是本文中售价最便宜的车型,顶配还不到10万块钱,当然了,和上两款SUV不同,佳辰是一款家用MPV,因此可以为7人同时乘坐带来更舒适的感受,这也是MPV相对7座SUV的天然优势。

佳辰外观采用了五菱银标产品的家族化设计,以大量平直线条突显硬朗气质,看着还是挺精神的。前格栅内部镀铬饰条与五菱Logo相呼应,呈现V字形排布,很有新意。前大灯的造型规规矩矩。整个前脸没有任何浮夸的元素,给人干净清新的视觉感受,老少皆宜。既然是给全家人乘坐的车,那么肯定要让全家人都接受。

侧面没有多余的线条,看起来同样很清爽,大面积的车窗带来更好的视野,上扬的腰线和窗线,带来前低后高的俯冲感。若是轮毂尺寸再大一些,就更加协调了。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85/1820/1760mm,轴距是2760mm,标准的入门级MPV尺寸。

尾部设计中规中矩,尾门比较平直,可以更好地利用空间。三角形的尾灯,中间由宽大的镀铬条相连,提升精致感和层次感。车身同色的后保险杠,带来更加统一的视觉感受。

内饰也是新的家族化设计,层次感较强,浅粽+黑灰的配色,既显温馨,也具有一定的档次感,居家风格很讨喜。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Ling OS灵犀系统,功能性上满足当下使用需求,而其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快,启动快,不用等;语音识别快,而且语音可以免唤醒、单句多指令、连续对话,还有可爱的车载助手,这样人车之间的交互就会更自然流畅。

座椅方面,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还配备了10毫米双密度发泡舒适坐垫,更加贴合人体曲线,同时还选用了国际一线品牌打孔透气面料,婴儿级亲肤材质,我同事不久前曾经对佳辰进行了试驾,对于其座椅舒适度是赞赏有加,特别是第二排座椅,可调节扶手、前后调整、座椅靠背角度调整都是有的,当然了,受制于成本,这些功能都是手动调节。

此外,佳辰采用了剧院阶梯式3排7座座椅布局,每层落差80mm,后排都是比前排要高的,因此会具有更好的视野,对于容易晕车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极为友好的设计。

动力方面,佳辰搭载1.5L自吸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9马力和14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43牛·米和250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此前我同事试驾的1.5T+CVT版本,虽然动力没有那么猛,但足够平顺。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平顺性要更加重要。

此前在6-10万元价格区间,似乎还真没有特别出色的家用MPV产品供大家选择,五菱佳辰正好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也和凯捷形成了高低搭配,如此亲民的MPV,相信会得到大家的青睐。

广汽传祺M6

指导价:10.98万-15.98万元

在家用MPV领域,传祺M6一直是卖得最好的那款,均衡的产品力以及合理的售价,是其最大的特点和优势。日前,最新的2023款M6 PRO上市了,全系共推出5款车型,均为270T版本,售价区间为11.98万-15.98万元。

新车外观进行了微调,展风翼主题的前脸看起来兼具时尚与大气之感,大面积的前格栅令其气场完全不输一些尺寸更大的MPV,前大灯造型有所变化,在下方加入了折角,看起来更加犀利有型。

车身侧面保持了前款的设计,没有特别花哨的元素,视觉效果比较利落,也符合家用MPV的定位。黑色窗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为车侧增添潮流之感。新的轮毂样式,也提升了整车的气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93/1837/1730mm,轴距为2810mm。

车尾也延续了之前的样式,贯穿式尾灯很好地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同时也更显精致。

内饰布局和之前基本一致,居家氛围中不乏简约科技的感觉,整体做工用料都比较不错,软质、皮质、钢琴漆材质以及金属饰条搭配相得益彰,营造出不俗的档次感。A柱处的三角窗,可以减少视觉盲区,提升行车安全性。

座椅布局是MPV最常见的2-2-3形式,中排座椅有可调节扶手,靠背角度可调,座椅前后可调,并且通过拆除一排头枕,可将一二排拼接开启躺睡模式。三排全平放倒后,拥有1100L超大装载空间。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新增前排Type-C快充接口。同时新增智能座舱功能,通过座舱监控,监测驾驶者疲劳驾驶、打电话静音、手势交互、后排儿童照顾等各种可能出现的场景,降低出行风险。此外,新车还提供L2级辅助驾驶、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冷暖空调、电动尾门等选装包,用户可根据自行需求进行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9.4s,NEDC工况综合油耗为6.5L/100km。

新车就是一款典型的年型款,在前款的基础上对设计和配置进行了与时俱进的微调,使其更更可买性,2023款M6 PRO,依然是同级别、同价位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款车。

三个司机观点

有句话叫“要到人民群众中去”,文中的这几款车就很好地进行了贯彻,超高的性价比,为更广大的普通消费者减轻负担,对七座有刚需,同时手头不太宽裕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